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校友工作院長講話稿

校友工作院長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校友工作院長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校友工作院長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下午好,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校友工作會議,總結回顧近期來校友工作的基本情況,對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校友工作進行安排與部署。學校領導對於本次會給予了很高的期望,希望各位老師積極地給出對校友工作的建議與看法,為下一步更好的完善校友工作做準備。

  下面,我來談談,我對校友工作的看法與建議。

  校友,顧名思義是我們學校的朋友,也是我們往屆的學生。如今很多學生,都離開了自己的母校,做出了自己的事業,可以說是飛黃騰達了,那麼我們是不是應該聯繫下這樣的同學,為我們這些還在學校的這張保護傘下成長的孩子們做下指引呢?我想還是很有必要的。近年來,很多學校都在積極開展校友工作,當然,這其中也包含學校的利益,為了學校更好的發展嗎,建立與名人校友的聯繫,提高學校的名噪。其中更長遠的利益,應該在我們在校的學生身上,每屆的畢業生都會有很多面臨就業的壓力,如果我們我們的校友企業家或某公司領帶建立了聯繫,或許他會幫我們解決掉一大批的就業問題。學校最願意看到的就是學生都能成才,如果我們建立了好的校友關係,就相當於為學生建立了好的平台,我想學生能成才的日子也就指日可待了,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不知道各位老師是否贊同。

  有關校友工作如何更好的開展下去,我提以下幾點建議。

  一、建立完善的校友工作制度。

  根據我校校友工作的進展情況,應該建立幾個基本制度:

  1.校友工作培訓制度

  校友工作辦公室應該定期對各級學院的校友工作負責人進行校友工作的培訓,就如何建立與校友間聯繫與溝通,如何讓校友走進學校“留點什麼”、學校“送點什麼”展開學習。

  2.校友服務制度

  學校能為校友們做些什麼,這是很重要的問題,這是建立聯繫的基礎。例如,學校可以為某校友的某公司做宣傳工作,可以為某校友開設專門課堂等等。

  3.建立校友走訪制度

  學校應定期開展對已知校友的走訪工作,表示我校對校友工作的重視,以及對校友們的關懷。

  4.校友網絡平台制度

  學校應該對校友工作的進展情況積極公示,以便相關校友工作人員,提建議,談看法。積極展現校友風采與名錄。

  二、建立校友信息數據庫

  由於我校開辦的歷史悠久,又因我校校友工作剛剛起步,所以建立校友信息數據的工作十分緊迫。

  建立校友信息數據庫,有助於校友間的聯繫,有助於學校檔案工作的開展與聯繫。

  建立校友信息數據庫,主要包括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1.校友名錄、校友的聯繫方式以及校友的籍貫與住址。

  2.校友的影像資料。

  其中最重要的工作是對老校友的影像資料,另外也包括名人校友的活動風采錄製,以及校友聯誼會,校友走訪工作等相關的影像資料,進行積極整理,並錄入數據庫。

  3.校友的筆跡、校友的文章以及校友的著名刊物。

  三、加強校友工作組的建設

  學校現已成立校友聯絡辦公室,主要負責校友QQ群的管理,負責校友的來訪,以及校友的聯絡工作,工作繁重。

  為了更好的開展校友工作,落實校友工作制度,建議在各二級學院成立校友工作小組,負責校友來訪工作與聯絡工作,並積極與校友辦聯繫交流,為開展校友工作爭取經驗。

  最後,我祝願校友工作進展越來越順利,也祝願各位老師工作越來越順利,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校友工作院長講話稿
網友評論
校友工作院長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