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創先爭優”主題演講:“先”在行動,“優”在追求

“創先爭優”主題演講:“先”在行動,“優”在追求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創先爭優”主題演講:“先”在行動,“優”在追求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創先爭優”主題演講:“先”在行動,“優”在追求

  尊敬的評委老師、各位領導、同志們:

  我是一名教師,因此,我懂得“一切為了孩子”的真諦;同時,我也是一名黨員,所以,我多了一層生命信仰的洗禮。

  在職業的行走與信仰的洗禮中,我越來越覺得:黨員就應該在自己的職業生涯中保持“先進性”;而在新時期“創先爭優”的組織歷練中,我的成長體驗更是清晰地告訴我:“先進”在於執着行動,而“優秀”在於理想的追求。

  十五年前,我第一次參加市級課堂教學比賽,僅僅獲得第十三名!這令人失望的成績,讓年輕的剛剛入黨的我幾乎掉進了無底的深淵。我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然後痛痛快快地哭一場。可鑽進去你還得出來,哭完后你又該怎麼辦?那之後的很長一段時間,我白天強打精神,裝作沒事;晚上,便一次次失眠,苦苦地追問着自己:我想變得優秀,贏得尊重,可我真的愛這個清貧的職業並比別人付出的更多嗎?沒有。我想成績突出,一鳴驚人,可我有紮實的專業積澱和厚重的文化底蘊嗎?沒有。我想成為孩子們喜愛的老師,可我對那些調皮搗蛋給我帶來麻煩的孩子有足夠的耐心嗎?沒有,都沒有!還有什麼可說的?我應該心平氣和地接受失敗,但,一定要從摔倒的地方爬起來!

  於是,我博覽專業書籍,研究名師課堂,注重實踐磨練,講求反思提升。漸漸地,我目中有“人”了:我能感受到孩子們在課間為我揉揉肩捶捶背中傳遞給我的那醉人的愛,我也能讀懂那些調皮的孩子其實無心搗亂,他們是想得到老師更多的關注和愛;漸漸地,我喜歡讀書了:十年課改中兩百多本書的閱讀讓我走近了陶行知,走近了蘇霍姆林斯基,而他們也毫不吝嗇地用他們的文字豐滿着我的教育人生;漸漸地,我主動寫作了,不為發表只為記錄,不為任務只為需要,就這樣,在自己的博客里寫下了40多萬字的心得,表達出我對教育的激情感悟和理性的歸依;漸漸地,我願意付出了:五年來,我拒絕了所有家教和代課的誘惑,不是我不需要錢——改善住房要錢,兒子上學要錢,贍養父母要錢,生活消費要錢,而是我堅信,我們的教育需要更純粹一點的老師。

  天道酬勤,我的努力換來了豐厚的回報:2002年我被破格評為小學高級教師;2004年作為蕪湖課改實驗區的唯一代表赴北京錄課,向全國發行;2008年,我很幸運地被評為全省最年輕的特級教師;2010年又榮獲全國教師素養大賽特等獎。從課改以來,我用50多節公開課呈現了自己樸實的教學風格;用60多場培訓講座贏得了專家同行的高度認可。

  是堅持不懈的行動,讓我走在了隊伍的前列;是幸福而高遠的追求,讓我豪情滿懷!

  如果我的行動還算是先進、我的追求還算是優秀的話,那我要自豪地說:因為我身後有一個先進的、優秀的集體,那裡有太多先進的、優秀的黨員同事。

  優秀黨員、校長郁培林十年磨一劍,將人心渙散的附小打造成本地百姓最嚮往的學校。

  退休老黨員吳宗瑤,銀絲飄飄,勤耕不輟,居然成了家長學校學員們最信任的老師。

  青年黨員宋玲,用智慧的“班級博客”和溫暖的“愛心銀行”呵護着童年,成長着信念。

  我們還有許許多多的黨員老師安於職守,默默無聞,在一摞摞作業本中揮灑汗水,在一片片教導聲里奉獻青春。他們不驚天不動地,卻在每一個平凡的日子裡書寫着他們安靜、純潔的魂靈!

  什麼是“創先爭優”?我可敬可愛的同事們作出了最響亮的回答:是行動,讓人變得先進,因為先進,黨員才更像黨員!是追求,讓人走向優秀,也正因為優秀,我們才無愧於當初的誓言!

  “創先爭優”的號角,在建黨90周年到來之前,已經嘹亮地響起。這是歷史留給我們黨,留給所有黨員沉甸甸的拷問:不“先進”如何兌現“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的入黨誓詞?不“優秀”怎能與時俱進?怎能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怎能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又怎能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如果說,生命歷程是一艘大船,那麼,我親愛的同志們,就讓我們以行動為風,追求作帆,在崇高的職業生涯里劈波斬浪,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創先爭優”主題演講:“先”在行動,“優”在追求
網友評論
“創先爭優”主題演講:“先”在行動,“優”在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