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組工幹部演講稿

組工幹部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紮實抓學習 踏實幹工作 樸實樹形象

  --努力作一名“講政治、重公道、業務精、作風好”的組工幹部

  碧海藍天

  (2013年8月16日)

  各位領導,同志們:

  沒有參加過演講比賽,更說不好普通話,因此也就談不上什麼演講,只能算是一次工作彙報和交流吧。我彙報的題目是“紮實抓學習,踏實幹工作,樸實樹形象,努力作一名講政治、重公道、業務精、作風好的組工幹部”。

  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和省市委先後出台了加強作風建設的相關規定和實施細則,從中央和省部級開始開展了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向全黨發出了改進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號召。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了要把組織部門建設成為講政治、重公道、業務精、作風好的模範部門的要求。

  在組工系統深入學習貫徹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精神的時刻,作為組織部的一員,我也進行了認真地學習和思考,就如何作一名“講、重、精、好”型組工幹部,向大家彙報一下個人的膚淺認識和努力方向,說得不對不好的地方,請大家批評指正。

  在“講政治”方面:我的理解是,講政治,是對我們組工幹部的第一要求,也是我們需要堅守的底線。往大了說,就是要堅持黨的領導、對黨忠誠,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服從黨章,理想信念堅定,對群眾充滿感情,對是非頭腦清醒,努力作一名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好乾部;往小了說,就是要服從縣委領導,服從組織決定,胸懷全局,善作善為,干好本職工作,自覺嚴格自律,努力作一名政治覺悟高、工作能力強、自身要求嚴的好乾部;具體來講,就是要對組織忠誠,對領導忠心,對黨員幹部負責,以大局為重,以工作為先,客觀評價幹部,創新推進工作,努力作一名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的優秀組工幹部。到組織部工作后,我常告誡自己,作為一名管黨員的黨員、管幹部的幹部,更要嚴格要求自己,更要帶頭講黨性、講原則、講規矩,努力為其他幹部作出表率、為組織部爭光。

  在“重公道”方面:我的理解是,公道正派,是對我們組工幹部的核心要求,也是習總書記提出的具體要求。只有公道正派,才能做到習總書記提出的“公道對待幹部,公平評價幹部,公正使用幹部”,才能做好工作,才能把組織部門的形象展示出來。我常告誡自己,只有堅持一顆公心待人處事,才能做到無私無畏,才能對得起自己的良心。首先,思想上要端正態度,自覺做到公道正派。考察幹部、考核工作等,要不受個人好惡影響,不以感情遠近畫圈,如實反映問題,真實評價人和事,把最真實的情況反映給組織,為組織正確決定和領導正確決策,提供客觀準確的依據;其次,過程中要接受監督,規範警示公道正派。堅持一切按制度、按原則、按程序辦事,堅持公開、公平、公正辦事,力求多人做事、陽光下做事,自覺接受監督,不給自己不公道的機會,不給自己謀取私利的空間。其三,工作上要遵章守紀,處處體現公道正派。嚴格遵守各項工作紀律和規章制度,時時嚴格要求自己,履職盡責如履薄冰,考核工作嚴謹精細,力求事事做到公道正派。

  在“業務精”方面:我的理解是,業務精,是對我們組工幹部的基本要求,也是對干好工作的前置要求。只有業務精通,才能不辱使命。我常告誡自己,要想提高自身素質、做好本職工作,必須要做到“三勤”。首先,要勤於學習。要學好政策知上情,認真學習黨的方針政策和重要會議精神,學習組織部門的重要工作部署和安排,及時掌握各級黨委和組織部門的工作重心,把握新形勢下組織工作的新特點、新要求,為做好組織工作找准“風向標”;要學好經驗知左右,認真學習外地先進經驗、典型做法、鮮活事例,看看別人都在做什麼、都在怎麼做、做得怎麼樣,從典型身上得到啟示,從先進做法上開闊視野,為做好組織工作汲取“營養液”;要把握基層知下情,通過調研了解、搜集材料等途徑,熟悉和掌握全縣組織工作情況,為做好組織工作鋪好“奠基石”。通過持續不斷地學習和積累,真正把上級政策吃透、本地情況弄透、外地經驗學透,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其次,要勤於總結。對重要工作、重要事情、重要政策、重要言論,要善於總結,總結政策走向,總結領導要求,總結實踐經驗,總結工作得失,通過不斷地總結,來不斷地完善工作、提升認識,提高自己把握工作大局和推進工作創新的能力。其三,要勤于思考。持續用心琢磨工作、研究工作,認真研究上級政策和浚縣實際的結合點,細心謀划特色工作如何創新、重點工作如何出彩、一般工作如何提升,統籌考慮重點工作與其他工作的關係,力求更加準確地把握工作、不斷地創新工作,持續為領導提供有思想、有見地、有特色的決策參考依據。同時,要勇於創新、敢於突破,只要有利於工作,各種新的思想、新的想法都要敢於拿出來商議、拿出來彙報、拿出來實踐,並不斷規範完善,以更好地促進工作。

  在“作風好”方面:我的理解是,作風好,是對我們組工幹部的必然要求,也是展示我們個人素質和部門形象的重要體現。我常告誡自己,做人要向好,做事要用心,待人要坦誠,自律要嚴格,努力做到“三個追求”。首先,要追求做人高品位。自覺把在組織部門工作看作一種歷練,把崗位工作當做奉獻的舞台,切實加強學習,不斷提高素質,與好的比,與優的比,特別是要多與先進典型比,比出自身的壓力和動力,比出自身的能力和正氣。堅持向劉部長學習,劉部長是工作上不遺餘力和敢作敢當的好領導,學習劉部長認真、細心的精細精神和敢於負責、求實創新的務實品格;堅持向姚部長學習,姚部長是組織工作的活字典和老專家,學習姚部長多年如一日的敬業精神、創新精神和務實精神;向宋部長學習,學習宋部長堅持原則、嚴謹細心、業務精通的品質和素養;向耿主任學習,學習其科學統籌和靈活安排的協調能力;向張江主任學習,學習其默默無聞的奉獻精神和持續出新的創新精神;向其他同志學習,學習大家兢兢業業、勤奮敬業的工作精神和狀態。其次,要追求辦事高效率。樹立組織工作無小事思想,嚴謹細心,一絲不苟,把工作做精、做細、做實、做好,追求零失誤、零差錯。堅持常規工作超前干、突發工作全力干、主要工作用心干、一般工作細心干,下真勁、用真功,力求經辦的每一件事情,出手的每一份材料,都要達到自己的最高水平。堅持充滿活力、思維活躍,說話辦事乾淨利落,追求高效率、快節奏,努力給人以幹練、果斷的印象。其三,要追求自律更嚴格。自覺遵守組工幹部 “十不準” 、“十嚴禁”,以及黨員幹部廉潔從政各項規定,按照黨的組織原則和幹部政策辦事;嚴格執行年初部里廉政公開承諾內容,帶頭約束自己,樹立自身形象,力求為組織部爭光。堅持以大局為重,妥善處理同事之間、部門之間的關係,和大家坦誠相待,多看他人優點,多學他人長處,既要干好工作,又要融洽相處。堅持從身邊小事做起,多做一些對社會有益、對他人有利、有能力做到的事情,比如在14次獻血的基礎上繼續堅持義務獻血,在登記為志願者的基礎上配型成功就捐獻造血幹細胞,在平時注重生活細節的基礎上持續勤儉節約,等等,身體力行地傳遞一些社會正能量。倡導身心和諧理念,團結同事、和睦鄰里、善待親友,珍惜當前幸福生活,多做有利於單位團結、家庭和睦、鄰里和諧的事,影響帶動身邊人積極快樂地工作和生活。

  總之,自己將以“學習上更有心更勤奮,力爭錘鍊個好素質;工作上更主動更紮實,力爭干出個好成績;自律上更嚴格更較真,力爭作出個好樣子”的要求,以持續努力提升個人素養,以實際成效檢驗個人能力,力爭作一名“講政治、重公道、業務精、作風好”的組工幹部,努力以自身言行為組織部爭光。同時,也敬請各位領導和同志們監督我、提醒我,幫助我不斷地完善和提高。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組工幹部演講稿
網友評論
組工幹部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