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大學開學典禮新生代表演講稿

大學開學典禮新生代表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大學開學典禮新生代表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高一新生 才藝表演 三個代表 開學第一課

  大學開學典禮新生代表演講稿(一)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外國語學院德語專業的閆培益,很榮幸能代表2016級全體新生髮言。回想起來法大,來外院報道的前夕,我的內心夾雜着各種情緒。有當初夢想未能實現的失落,也有對新生活的憧憬、迷茫。然而師兄師姐的親切陪伴,老師入學教育的諄諄教導,都在一點點的消解我心中的疑慮。今天,站在這裡,我可以堅定的說,法大外院,我來了!

  猶記得報到時,沒有新到一個陌生地方的慌亂,有的是師兄師姐的一路相隨,細心叮嚀。正是感受到了師兄師姐的熱情溫暖,我報名了新生志願者,想用自己的一點力量將外院溫情傳遞給後來的新生們。在與師兄師姐們一起工作的過程中,也讓我更加深刻的體會到了外院人的責任心。每一天的清晨,師兄師姐們草草解決早飯,堅守在迎新台,以最飽滿的精神狀態迎接新生。最讓我感動的一幕是四號中午只剩下一名同學還沒有到,但是許多師兄師姐還是在等待,等着為最後一名同學服務。那時候,我的心裡不止有溫暖和開心,更有一份沉甸甸的感動。這樣的學院,這樣的師兄師姐和老師們,讓我放開了內心的枷鎖,開始真正喜歡上這個地方,憧憬這裡的未來。在這裡, 我代表所有2016級的新生對為了迎接我們的新生而辛勤努力的師兄師姐和老師說一聲:謝謝。

  中國政法大學是我高考的第一志願,德語也是我的第一志願。在這裡我希望可以完成德語和法學的雙專業學習。選擇法大外院,我知道這是一個挑戰,是另一種對自我的激勵。大家都知道走進法大外院的我們想要成功需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這不僅僅體現在專業的學習難度上,還體現在在法大的學校環境背景下我們還需要通過學習法學去提高自己的專業素養。我們想要成為更加優秀的自己,就需要比別人付出更加多的努力。就像前些天的家長會上,老師對我們提出的目標,四會:會做人,會做事,會說話,會寫文章。五件事:學習知識,培養能力,提高素質,完善人格,享受生活。簡單有力,卻是老師在學習,生活,能力各個方面對我們的期望和鞭策。

  我們都是法大很普通的學生,但我們都想擁有不平凡的人生。通過外院這個平台,通過自己的努力,通過向著四會五事的目標的前進,我相信我們都會成為更加卓越的自己。做到責任與擔當,實現自己的夢想。利用學校的資源,提高自己的能力。儘早的規劃未來,不忘初心。

  古有"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天下開太平",而我們今天理應珍惜四年大學光陰,豐富知識,提高能力,成為一名善良,開朗,有素質的人,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前路漫長,希望大家都能堅持自己的原則與善良。祝所有同學在未來的四年生活中,學業有成,開心成長,祝所有老師在未來的生活工作中,健健康康,萬事如意。

  我的發言到此結束,謝謝!

  2016年9月

  大學開學典禮新生代表演講稿(二)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很榮幸能代表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2014級新生在此發言。

  金秋九月,我們相聚在中國農業大學,滿懷欣喜與憧憬,開始一段嶄新的人生旅程。農大是一所令我們嚮往的大學,不僅因為她厚重的歷史,輝煌的今天,"團結、樸實、求是、創新"的學風,還因為她"解民生之多艱,育天下之英才"的不懈追求。而食品學院更是讓我們心生嚮往。食院有令人敬佩的教師,有十分優秀的同學,有國家級實驗研究中心,有令人感興趣的課程。來到農大食品學院是我兩年以來的夢想,相信也曾是許多其他同學的夢想,它曾經在我們疲憊的時候給予我們力量。歷經高考的磨練,如今我看到這個夢想開花結果,喜悅之情溢於言表。我們的同學來自祖國的五湖四海,雖然很多人遠離家鄉,但我們並不孤單,這裡有熱情的學長學姐,這裡有同伴們最誠摯的關愛,這裡有最溫暖的友情,我們有緣相會在農大,共同放飛金色的希望。

  大學對我們而言是人生的一個重要的轉折點。我們會努力學習,勇於創新,常懷一顆求知的好奇心,孜孜不倦地徜徉於書海之中,探索我們不曾得知的奧秘。我們會完善自我,追求卓越,鍛煉自己的各方面能力,讓每一天過得充實,不虛度這燦爛的青春時光。我們會尊重他人,心懷感恩,發現他人身上的閃光點,在合作中不斷進取,在互助中不斷成長。我們會樂觀向上,迎接挑戰,學會獨立,從青澀走向成熟與穩重。

  同時,我們要勇於擔當起自己的責任,在這個眾說紛紜的時代,食品學院的我們要拒絕隨波逐流,學會用理性的思考戰勝謠言與偽科學,用知識解開食品的科學密碼,守護舌尖上的美味與安全。古人云:天道酬勤。請乘着勤奮之舟,乘風破浪,揚帆遠航。未來四年,農大食品學院會見證我們的努力,我們也必將為自己的大學生活書寫絢麗多彩的篇章,擁有一段無悔的青春年華!

  祝願同學們在農大快樂學習,實現嶄新的夢想。祝願農大食品學院擁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謝謝!

  大學開學典禮新生代表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我是來自上海對外經貿大學會展與旅遊學院會展經濟與管理(中德合作)1602班的張在輝,很榮幸我能作為新生代表在這裡發言。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2016級全體新生向各位領導和老師致以衷心的感謝!

  我來自祖國西南邊陲的雲南德宏,是一名少數民族彝族的學生。2015年我參加了全國高考,成績結果公布出來,去哪裡,報考哪所學校讓我夜不能寐,不知如何是好。

  在當今國際與國內的大環境下,學習經濟是個不錯的選擇。在眾多的經濟類院校中,我反覆研究,最後決定報考上海對外經貿大學。經過了解學校很重視學生的英語水平,在全國四六級分數排名中我校總是位於前茅,而且就業率高、就業行情好也是吸引我選擇這所學校的重要原因。

  大家都會疑問為什麼我是2015年參加高考,而非今年2016年,因為在高考後,我被學校少數民族預科班錄取,成為了一名預科生。經過在東北師範大學一年的預科學習,我順利結業,才能站在這裡成為一名真正的上海對外經貿大學學生,為此我感到無比地驕傲、自豪與激動。

  我性格耿直豪爽,最喜歡運動,特別是游泳,曾經參加雲南省的各種游泳比賽,獲得過多項冠軍,所以身為國家二級運動員的我在開學之初就積極向體育部的常老師報名,進入學校游泳隊,希望能為學校爭光。同時也了解到我們學校有龍舟隊,每隔兩年會舉辦龍舟賽,並且現在我們學校正在籌備舉辦ATP大師賽的挑戰賽,身為體育愛好者的我,能在自己的大學校園身臨其境此類國際比賽,無比地雀躍,也相信學校不僅僅在體育賽事、體育教育等方面能讓學生有這麼多的條件與機會,有其他愛好的同學們,你們要相信學校能給予我們的有很多,亟待我們去發現,相信我們一定會在這所大學校園中度過很精彩的四年!

  昨天我們還在考場為自己的理想奮筆疾書,今天來自全國各地的我們在上海對外經貿大學相聚。昨日我們還在無限憧憬着大學美好的生活,今天我們不同專業的同學在此相識。當我踏進這所美麗如畫的校園,聽着學長學姐講着"六百萬"的故事,看到老師、學長學姐們溫暖的笑容和熱情的指引,聽到同學們的歡聲笑語和親如兄弟姐妹般的室友,讓我對即將開始的大學生活更加充滿希望。

  所以我希望和在座所有的同學們一起努力學好專業課程,鍛煉各項能力,實踐真才實學。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大學生活,不要虛度這精彩的四年,並期待四年後能在這裡成為一名合格的上海對外經貿大學畢業生。

  當然了,漫漫的大學生活也會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困難和挫折。但是我們必須始終堅持我們的目標,使出自己的洪荒之力,為理想不懈努力。從現在這一刻起,整裝待發,投入到全新的大學生活中去。

  最後,祝願親愛的同學們學業有成,一切順利!

  祝願領導老師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祝願我們的學校更加燦爛輝煌!

  我的發言結束了,謝謝大家!

  2016年9月9日

您正在瀏覽: 大學開學典禮新生代表演講稿
網友評論
大學開學典禮新生代表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