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轉變作風演講稿

轉變作風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轉變作風演講稿 標籤:幹部作風 奧巴馬開學演講

  轉變作風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老師、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早上好!我是院東頭鎮曲家洞子村的大學生村官徐洪君,我非常幸運的參與到“聯繫群眾,轉變作風”這一主題教育實踐活動中,也非常高興能夠再次站在這個舞台上傾吐自己的心聲。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青春飛揚,展示風采,爭做一名優秀的大學生村官”。1 月16 日全縣幹部“聯繫群眾,轉變作風”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動員大會隆重召開,拉開了萬名幹部聯繫群眾活動的序幕。從此“入戶走訪、公開承諾、集中學習、分析研判”一環扣一環,萬名幹部深入群眾、貼近群眾, 為群眾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讓群眾得到更多的利益和實惠,以實際行動踐行了“為民、務實、清廉”,增強了黨員幹部的責任意識和宗旨意識。 一張承諾卡,為民服務公開化;一條聯繫線,溝通交流經常化;一份民情表,群眾冷暖明細化;一門好親戚,解困釋疑親情化;一張為民網,聯繫群眾網格化。這 “五個一”增強了新時期群眾工作的親和力和感染力,提高了群眾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啦一次家常呱,吃一頓農家飯,住一宿農家坑,聽一條群眾意見,提一條工作建議”為內容的“五個一”,讓我們與群眾面對面的溝通、心與心的交流,慢慢的走進群眾的心裡,貼近百姓的心聲。

  記得年前第一次走訪時,村民都把我當成了一個孩子,當我詢問他們一些家庭情況時,他們大都以忙為借口,不願意多說,給他們送年畫時,也是一副很不在意的樣子,認為這是縣裡搞得形式、走過場而已。但是隨着聯繫群眾活動的進一步深入,群眾觀念開始轉變,他們慢慢的不再把我當做一個孩子,而是一個可以傾訴的對象,親切地喊我坐下來聊天時,我有一種前所未有的成就感。說到這,我想起了一個省派“第一書記”的小故事,願意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所跟隨的省派“第一書記”是山東廣播電視大學的豐書記,他曾經告訴我,他雖然是農村出生的,但是沒有太多農村工作的經驗,初次進村的時候,總是拿着一個“第一書記”的包,戴着眼鏡,碰見村裡的人都微笑着打招呼,介紹一下自己的身份,以至於剛開始的時候,村裡人都議論紛紛“聽說村裡這兩天有一個帶着眼睛拿着包的陌生人來迴轉悠,見了人就點頭微笑,不會是推銷保險的或者小偷吧,得防着點”。豐書記不畏人言,走村入戶找人談心,田間地頭代人耕種,丟掉了“官氣”,沾上了“土氣”,成為群眾的知心人。豐書記爭取來的修路、建活動場所、修繕辦公用房等項目,組織村民掃雪活動、組織開展村級趣味運動會等活動,受到了村民的廣泛讚譽。聽說書記掛職結束要離開,都是一副戀戀不捨的樣子,都在說“書記,真好啊,和藹,沒官架子,親近老百姓”。我在一旁聽了都特別感動,這一切,我深切的體會到:只要我們貼近群眾,與群眾在感情上的距離近了,群眾就會跟我們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

  省派“第一書記”時常告誡我們:少說多做,做個有心人。通過實際走訪,我更深深的體會到,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只有努力把理論化作實踐,才會找到真理,才會真正的體味到人生的真諦和價值。如何從在村“兩委”成員帶領下入戶到自己一個人獨自大膽走訪,如何進入群眾家和他們心連心的交流與溝通並記錄相關問題和情況,如何高效率的完成上級交代的任務,又如何整理走訪后的資料與撰寫心得體會和反思等等,我越來越覺得,我實際走訪的過程,正如一個孩子在不斷學着走路學着長大,儘管作為大學生村官稱不上是什麼幹部,但是我深知我的一言一行代表的是院東頭鎮政府的形象,代表的是我們沂水縣萬名幹部的形象,所以我不能再表現的像個孩子,而是學着像個大人一樣學會去分析問題處理問題以至於解決一些問題。

  “閨女,累了渴了吧,走,先去我家喝點水休息休息”、“小徐,又來了啊,中午沒地方吃飯就去我家吧”、“小徐,來,吃山楂,這是自家種的,好吃”、“閨女,上級領導真好,又派你來看我了,好閨女啊”等等,一句句溫馨的話語,一個個和藹的微笑,都讓我的心覺得暖融融熱乎乎的,好感動好幸福,即使爬山走路再累再苦,我也不怕,我也覺得是幸福的,我也覺得太值了。

  從黨的十八大,到最近召開的全國兩會,我們深刻領會了密切聯繫群眾,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會議精神和根本宗旨,從中央政治局轉變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到省市縣落實八項規定的實施細則、辦法,讓我們感到了一股撲面而來的新風,“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也正由願景變為令人心醉的美好現實。3 月24 日我在分會場參加了幹部聯繫群眾現場調查會,我感受到嚴謹務實的會風,一切為民的工作態度。省派“第一書記”在會上的講話,也讓我深受啟發深受感動,他用求真務實,腳踏實地作風為我也為大家做了一個很好地榜樣,以後我還要更加努力的向第一書記們學習!加油!

  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作為一名光榮的中國共產黨員,更能夠跟隨省派“第一書記”學習,我倍加自豪,同時,我更加明確也更加堅定的告訴自己:趁年輕,竭盡全力做好本職工作,做好身邊的每一件小事,青春飛揚,展示風采,爭做一名優秀的大學生村官,即使我是一隻螢火蟲,也要努力為群眾發出一絲絲光亮!讓我們攜起手來為創建“激情沂水、創新沂水、友善沂水、品牌沂水”而奮發進取,頑強拼搏吧!傳播好消息,傳遞正能量,我們責無旁貸!我相信我們能行,我相信我們可以,因為我們年輕,因為我們有活力,因為我們有激情!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轉變作風演講稿(二)

  農業是安天下、穩民心的基礎產業和戰略產業。我市是一個傳統農業地區,發展農業農村經濟,切實搞好“三農”工作,是關係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的戰略重點,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首要任務。我們市農牧局承擔著全市農牧業綜合管理職責,在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有關農牧業工作決策部署中發揮着重要作用。農牧部門幹部素質的高低,

  能力的強弱,作風的好壞,形象的優劣,事關全市農業農村經濟提速發展大局。作為一名局機關幹部,我決心以政風行風評議活動為契機,立足本職崗位,轉變工作作風,努力工作,服務三農做貢獻。

  一個機關幹部,無論自己做什麼工作,都要有高度的責任感和敬業精神,都要以黨和人民的利益為出發點,都要克服華而不實、飄浮虛榮的工作作風,都要做老實人,辦老實事,勤勤懇懇,求真務實。

  我們的黨是為人民服務的黨,我們的機關是為人民辦事的機關,所以,能否形成一個好的工作作風,關係到黨的形象,關係到人心向背。清人魏源在他的《默觚下》里有這麼一句話:“十履而一跣,則跣者恥;十跣而一履,則履者恥。”就是說,十個人穿着鞋而一個人光着腳,那麼光着腳的人就會感到羞恥;十個人光着腳而一個人穿着鞋,那麼穿着鞋的人就會感到羞恥。這是人們普遍存在的趨同恥異的心理,同時也說明大環境對一個人的影響。在機關里,要想真正轉變工作作風,也要形成這種趨同恥異的心理,“趨”的是勤政自勉,一心為民;“恥”的是貪圖享樂,拖拉推諉。在機關里,年齡有大小,職務分高低,但不管是誰,只要從我做起,講實話、干實事、求實效,想群眾之所慮,急群眾之所難、謀群眾之所求,就一定能以正壓邪,移風易俗,我們的事業就一定能興旺起來。

  我們開展的政風行風評議活動,就是要使人民群眾了解我們的一個信念,即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永保黨的先進性的信念。轉變機關工作作風不是繡花枕頭、表面文章,而是要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轉變機關工作作風也不是亭台軒榭、天上樓閣,而是用一件一件的小事,一點一滴的行動去履行我們的職責。作為一個政府機關里的青年人,有許多發生在身邊的事情感動我、教育我,這比任何言辭說教都來的生動深刻。青年人的未來就是黨的未來、政府的未來,青年人的工作作風代表着政府機關未來的工作作風。今天我們在這裡演講,是轉變機關工作作風活動的一部分,更是我們所有年輕的機關工作人員滌盪陋習、樹立新風的動員會。這個動員會的主題就是從我做起,用我們的實際行動為機關工作作風帶來朝氣。“下流壅則上溢,上源窒則下枯”,我們就是要上不負領導的期望,下要為人民群眾負責。今天我們在這裡演講,不是演給我們自己看的,不是從這裡自娛自樂、自我消遣的。我們要說出我們的心聲,我們要從自己做起、從點滴做起,從現在做起,努力樹立機關工作作風的新風尚。

  在全市幹部群眾滿懷信心進行現代化建設的今天,與經濟領域一系列變革相呼應的,是我們黨的建設,其中一項重要內容,就是作風建設。“無一事一物不進者,苟其不進,於人則謂之病,於事則謂之弊。病與弊皆人所欲革之。”我們“革”的是機關里的邪氣、暮氣,只要我們堅持為人民服務不動搖,只要我們永保黨的先進性不動搖,只要我們時刻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心頭上,我們的作風建設就一定能夠出成效,我們的黨就一定能夠永保青春,我們的農牧事業就一定能夠前進、前進、再前進。

  轉變作風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領導、各位同志:

  時光如飛,歲月如梭,不經意間,我很幸運,從學校畢業后能成為中原鄉政府的一員。來這裡工作已有1年多了。這1年多來,我首先要真誠地感謝各位領導對我的關心和各位同事給我的幫助,在此,我向你們表示深深地謝意。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轉變作風從我做起》。

  有一種理想,總能衝破一切阻攔,那就是共產主義;有一種力量,總給世界以震撼,那就是中國改革開放的壯闊波瀾;有一種使命,總令我們激昂澎湃、魂系夢牽,那就是“改進作風、提高效能、優化環境”。這就是我們的旗幟,這就是我們的航標!在這千帆競技、百舸爭流的今天,作為政府基層工作人員,我深深感受到了那種搶抓機遇、敢為人先的膽識和魄力,那種永不懈怠、通往直前的奮發精神,它猶如嘹亮的號角,給人勇氣,催人奮進。

  高樓何以聳立,大樹何以參天,根基決定一切,而我們的根基就是作風。常言道,作風正,則事業興,作風不正不實,則難成領頭人。基層工作者的崗位平凡但肩負的卻是崇高而偉大的事業,要完成它的使命,需要一個個平凡的人懷着一顆顆不平凡的心。哈佛大學有句名言:大學的榮譽,不在於它的校舍和人數,而在於它培養一代又一代人的質量。同理,我們鄉政府的榮譽,也在於出色的工作效能和高效優質的服務質量。然而能否服務於民,光有激情還不夠,還要解決工作作風的問題。於是轉變作風,成了我們的當務之急。

  轉變作風,首先要解放思想。思想是行動的先導,思想決定出路,決定未來,正如一則故事所說,兩個人一起到海島上去考察皮鞋市場,一個人剛去就回來了,說島上的人壓根就不穿鞋子,沒有市場可言。而另外一個人卻很興奮,發電報給公司說太好了,島上所有的人都還沒有鞋子,市場大得很。同一個境況,不同的思想,導致結果有着天壤之別。只有開放的思想,才有騰飛的翅膀。有位哲人曾經說過;“人的思想一旦被禁錮,比終身監禁他的身體更加殘酷”。因為思想不解放,就像鳥兒折斷了翅膀,即使不把它關在籠子里,它又能怎樣去騰飛呢?

  轉變作風,我們的工作必須立足於以民為本,始終堅持“上為政府分憂,下為百姓解愁”的宗旨。我們始終堅持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自覺加強黨性鍛煉和道德修養,努力把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理念,化為一種高度自覺的思想認識和行為習慣,做思想務實、生活樸實、作風紮實的人,做尊重科學、尊重實踐、尊重規律的人,做誠實守信、言行一致、表裡如一的人,做認認真真辦事勤勒懇懇工作、任勞任怨奉獻的人。

  我作為一名參加工作不久的基層工作者,要向在座的各位同志學習,怎樣能把一個平凡的工作,做的如此的出色。和他們在一起工作我懂得了什麼叫克盡職守;什麼叫無私奉獻;什麼叫開拓創新;什麼叫銳意進取。這些在紙上看着是那麼空洞的詞語,在工作中卻被他們詮釋的淋漓盡致。也許有些同志會說:“哎!咱們做的都是自己分內的事兒,沒什麼好學習的。但是我想對你們說:”你們寶貴的工作經驗,樸實的工作作風,給我做出的就是生活中最真實的榜樣。“我一定會刻苦努力學習,熟悉各項有助於開展工作的業務知識,以優異的工作業績來感謝領導的關心、培養,感謝同事的支持、幫助,回報你們對我的期望。

  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回眸過去,我們走過的是激情燃燒的歲月,展望未來,我們將踏入人生的偉大征途!在此,我們鄭重承諾:不管在未來的道路上遇到多少艱難險阻,我們決不萎縮和後退,而會乘着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的春風,轉變作風,提高效能,從我做起,用燦爛的青春譜寫中原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轉變作風演講稿
網友評論
轉變作風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