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黨風廉政作風的演講稿

關於黨風廉政作風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關於黨風廉政作風的演講稿 標籤:幹部作風 廉政準則 奧巴馬開學演講

  黨風廉政作風清良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好!

  我叫吳克磊,來自xxxx部門,非常感謝部門讓我參加這次演講,給我一個溝通交流的機會。

  “黨風廉政,工作作風”這個八個字讓我想到一樣東西——“鏡子”。

  1400多年前,唐太宗李世民說過一句話,“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見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

  最近有一部熱播劇“精忠岳飛”其中第34集中有個片段是岳飛對將士們說的:“廉生明,公生威……”,廉則吏不敢慢,公則民不敢欺、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這就是古人對“廉”和“公”的解釋。

  這樣的警句名言絕非危言聳聽,與此相關的事例更是不勝枚舉,大到全國聞名的鐵道部長劉志軍,“中國煙草大王”雲南紅塔山集團董事長、玉溪捲煙廠廠長褚時健,鞍鋼廢鋼處處長趙忠升,小到縣辦、鄉辦、村辦的企業廠長、經營者,他們一個個拜倒在孔方兄中、石榴裙下,他們中有窮廟中的富方丈,也有富廟中的大款爺,一己私慾讓他們迷失了方向,個人富了,公家窮了,人心更是散了,要知道,黨員幹部就是群眾眼裡的一桿標尺啊,只有依靠“廉潔”和“公正”,這桿標尺才擺得正、放得直,才能讓人放心和信服,才能真正引領所有的員工共同支撐起企業經濟騰飛的翅膀。

  談起黨風廉政、工作作風,素以清政廉明著稱的前國務院總理朱熔基曾不止一次地說過:“企業的黨員幹部要想做到廉正,一靠制度,二靠考核,三靠監督,三者缺一不可 ”,總理的話實在是廉政建設的金玉良言,制度要細、要全,要考慮到每一個有可能滋生腐敗的方方面面,要讓制度真正成為懸挂在每一個黨員幹部頭上的寶劍,只要出軌,就定斬不饒,絕不姑息養奸,更不搞“下不為例”,考核要嚴、要及時,要像一把威力巨大的佛塵,時時清掃黨員幹部心頭的私慾雜念,要讓黨員幹部真正樹立“存大局,求奉獻”的思想,監督要准、要到位,要像一面明察秋毫、能辨忠奸的照妖鏡,要讓所有貪贓枉法的行為在照妖鏡下無所遁形,一柄寶劍,一把佛塵,一面照妖鏡,三樣利器在手才能清黨風,順民意,才能讓正氣弘揚,讓腐敗逃匿,也才能真正保證企業“上下同欲,利可斷金”。

  出來工作以後,我一直告誡自己: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和社會掛鈎的,和單位利益聯繫在一起,一旦錯了,不是道歉能夠解決的。

  因為有信念,所以哪怕是沒有狀態,哪怕要連續通宵,我都會努力完成任務,至今在工作上,我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為了讓自己對社會負責,對單位負責,對自己負責,“廉潔自律”必不可少。

  我對“廉政、作風”這四個字的理解就是,“廉政”是自覺遵守社會法律,對社會負責,“作風”是對的起自己的良心。

  黨風廉政,從我做起;工作清良,從我做起!!!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關於黨風廉政作風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黨風廉政作風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