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緬懷革命先烈演講稿

緬懷革命先烈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緬懷革命先烈演講稿 標籤:辛亥革命 奧巴馬開學演講

  緬懷革命先烈演講稿(一)

  時屆清明,日暖風熏,翠柏凝春,更顯得鬱鬱蔥蔥。今天我們懷着無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緬懷革命先烈們的豐功偉績和音容笑貌,表達我們的思念之情,告慰他們的在天之靈。

  憶往昔,在血雨腥風的戰爭歲月里,灌南大地上?多名優秀兒女為了民族的解放事業,為了國家的和平統一,為了實現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不惜拋頭顱,灑熱血,赴湯蹈火,捨身取義,矢志不渝,用他們寶貴的青春和熱血,譜寫了可歌可泣的壯麗詩篇,為我們創造了美好的生活和發展環境。

  看今朝,我們繼承他們的遺志,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導下,認真貫徹落實國家省市新時期的工作方針,大力弘揚“拼搏進取,奮力趕超”新時代的**縣精神,堅持一手抓改革,一手抓發展,千方百計克服困難、啟動投資、開拓市場,在廣大幹部群眾的齊心協力和共同努力下,全縣經濟發展的形勢出現了長足的發展。實現國內生產總值27.1億元,增長12.1%;財政收入實現1.55億元,增長25.2%,農民人均收入2610元,增長8%,各項事業呈現出良好的發展態勢。

  望未來,建設富裕型小康社會任重而道遠,我們必須以革命先烈為實現共產主義遠大理想不畏艱難、勇於獻身的革命精神鼓舞鬥志;以他們為了民族的獨立解放前仆後繼、不怕犧牲的進取精神堅定信心;以他們為了實現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求索取、一心為民的奉獻精神勤政為民。時刻銘記自己肩負的歷史使命,牢牢記住“兩個務必”,勇於接過社會主義革命和現代化建設的接力棒,繼承革命先烈的光輝遺志,發揚光大革命傳統,精誠團結,開拓創新,為我縣的現代化建設做出積極貢獻

  青山埋忠骨,史冊載功勛。革命先烈,浩氣長存,永垂千古!

  緬懷革命先烈演講稿(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沿着先輩的足跡。

  又一個清明節來臨了,又一個緬懷先烈的日子。革命先烈們為了祖國而獻出了他們寶貴的生命;為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如果沒有他們,我們怎能過上今天如此幸福的生活呢?

  先烈們,是你們在中華民族生死存亡的時候建起了萬里長城,與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者血殺拼搏,你們英勇倒下了,而成千上萬的中華人民卻站起來了,他們高聲唱着《義勇軍進行曲》,那聲音傳到大江南北、傳到長城內外;先烈們,是你們把中華人民從生死邊緣拯救回來,你們不怕犧牲,勇往直前,用血肉建設了新中國。老百姓們當家做主了;先烈們,在社會主義建設最需要的時刻,又是你們拋去了家庭和個人的一切,毫不猶豫,挺身而出,把寶貴的生命無私地獻給了祖國和人民,把滿腔的熱血灑遍祖國大地。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還記得邱少雲嗎?敵人的一枚枚燃燒彈扔下,正巧有一枚落在了他身邊,要知道,當時他只要打幾個滾,就可以免遭死亡的危險。但,為了整個潛伏部隊,為了整個作戰計劃,他頑強的忍下來了,他絕不是鋼鐵鑄造的,而是一個人,一個有血有肉的人!如果換成當今世界的每一位,能做到嗎?但是,他卻做到了,這是一種什麼精神?這是一種堅韌不屈的愛國主義精神!還記得江姐嗎?她在重慶作黨的通訊聯絡工作,可就在全國快要解放的時候,她被捕了。敵人對她軟硬兼施,還用老虎凳,吊壓浮水等種種殘酷的刑罰,但她始終不屈服!敵人狗急跳牆,一次又一次的用刑,竹籤子一根一根地插在“江姐的手指里,江姐的手指被扎得血淋淋的,但她始終嚴守黨的機密。

  劉胡蘭,一個聽起來多麼嬌弱的名字,那顆愛國的心卻遠遠重於泰山。雖然她只有15歲,但站在敵人面前卻鎮定自若,堅定的目光嚇得敵人心驚膽顫。死亡的猙獰並沒有使她畏縮半步,爭取革命的勝利才是她不滅的信念。然而,兇狠的敵人毫不留情地奪走了她年輕的生命,她為中國歷史寫下了“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輝煌一頁。

  是呀!在那段艱苦的歲月里,湧現出許許多多膽識過人的革命英雄,他們為了國家的未來,為了人民的幸福,寧可拋頭顱,灑熱血,這種無私奉獻、英勇的行為,難道不值得我們世代傳頌,永遠學習嗎?我們的革命志士是多麼愛我們的國家!說了這些,可能有人會問我:“這都多少年前的事了,還提它有什麼用?”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有用”。香港和澳門的勝利回歸,2008年奧運會的勝利舉辦,WTO的一錘定音,神州7號的成功發射不都在於中國人民的強烈愛國熱情嗎?

  既然這樣,我們有什麼理由不珍惜這大好時光,又有什麼理由不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當然,答案是沒有理由!我們國家現在仍是發展中國家,如果說改變我國屈辱歷史是第一階段的話,那麼將國家建設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就是第二階段,而這樣一項艱巨的使命將要落在我們的肩上。我們就更應該發憤圖強,珍惜時間,努力學習,成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一員。

  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我們是國家的接班人,讓我們沿着先輩的足跡,繼承先烈遺志,發揚前輩愛國精神,為把祖國建設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努力奮鬥吧!

  緬懷革命先烈演講稿(三)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

  嚴冬在春風中消退,歲月在奮鬥中遠去,不知不覺中又是一年清明時。“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說的就是每當這個特殊的時候,人們都會倍加思念已經死去的親人,心情難免傷感。今天在這莊嚴的升旗儀式上,我們凝視着烈士鮮血所染的國旗,不覺思緒又回到那艱苦崢嶸的歲月:舊中國飽受戰爭的創傷和帝國主義的欺凌,人民受盡磨難和屈辱。舊上海的公園門口曾立着一塊醒目的牌子,上面寫着“華人與狗不得入內。”外國輪船在黃浦江上肆意闖蕩,撞翻中國民船,淹死中國人也不管。那時洋人在中國土地上為所欲為,中國人已喪失了最起碼的做人尊嚴。祖國危難之時,無數愛國志士挺身而出,為了祖國的獨立統一和人民的解放,甘灑一腔熱血。從不惜千金買寶刀,貂裘換酒也堪豪的女俠秋瑾,到一腔熱血勤珍重,灑去猶能化碧濤的鄒容;從江姐到劉胡蘭;從黃繼光到董存瑞……無數英烈用他們的生命,譜寫了一曲曲壯烈的愛國樂章。難道他們不知道生命的可貴嗎?不!他們非常珍惜自己的生命,但是他們深深懂得:在祖國危亡之時,作為一個中國人,保衛祖國,拯救祖國是自己的責任,為了祖國的解放,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戰火中出生入死,監牢里堅貞不屈,刑場上大義凜然。他們用生命、熱血換來了華夏民族的新生。

  英烈們雖打下了江山,但他們的事業還沒有完成。與發達國家相比,中國依然貧窮落後。為了圓民族的強盛夢,讓先烈的理想變成現實,每個炎黃子孫責無旁貸地擔負起建設富強祖國的歷史重任。是的,目前中國還窮,正因為如此,才需要我們來開拓建造一個美麗的家園。美國曾經也很窮,美國牛仔當年開發西部時也絕沒有可口可樂,但他們的後代沒有抱怨、觀望,更沒有逃避和背叛。靠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他們富強起來了。清貧的中國正需要這樣的硬氣,繼承先烈遺志,實現先烈遺願,我們唯有卧薪嘗膽,自強不息。誰不想自己的祖國日益強大呢?誰不想在走出國門時可以驕傲地稱自己是中國人呢?祖國是民族的根,愛國是民族的魂。世界上任何一個偉大的民族都把愛國作為自己精神的支柱和力量的源泉。

  時代的列車已進入21世紀,新世紀給愛國主義注入了新的內涵。愛國不再變的虛無,愛國也不再表現為為祖國拋頭顱灑熱血。今天我們在這裡講愛國,我想首先應該落腳在我們的工作、學習、愛校、敬業上,試想一個不愛自己工作的人,一個不愛自己學校的人,一個不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的人,還能談得上愛國嗎?

  當今的世界是高科技的角逐場,入世后的競爭將會一浪高過一浪。作為中國人民,尤其是當代中學生,更應積極地、努力地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掌握科學技術。這不僅是我國現代化建設的需要,也是我們個人生存和發展的需要。但是知識做夢夢不來,伸手要不來,只有靠今天的努力學習,日積月累。同學們,今天的愛國就是努力學習,早日成為國家的棟樑;老師們,今天的愛校敬業就是愛國的最好衡量。為祖國培養能夠撐起中華民族脊樑的曠世之才難道不是愛國的最好體現嗎?

  “應知學問難,在乎點滴勤”,老師們,同學們,只爭朝夕,發奮努力吧,讓我們以優異的成績告慰青松下長眠的烈士。

您正在瀏覽: 緬懷革命先烈演講稿
網友評論
緬懷革命先烈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