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文明禮貌演講稿

文明禮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文明禮貌演講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明禮貌演講稿(一)

  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當代的青少年有理想,有熱情,他們向社會尋求理解和信任,渴望施展自己的才華。然而在這變革和迅猛發展的時代,真正在探索中獲得成功的青年,畢竟是少數的。為什麼許多青年還在理想與現實的十字路口上失意徘徊,落伍為生活的弱者?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不能正確地認識禮儀與形象的重要。

  渾圓瑰麗的夢想,固然充滿了鮮活的誘惑,但創造精彩的過程,更會滋養你不屈不撓的創造情懷。一個商人靠着自己堅韌的毅力而取得的成就,他的成功與禮儀、形象緊緊地融合在一起,構成了人生最幸福最壯美最起伏跌宕的動人樂章。

  在座的各位同學,你們是否還記得俄國偉大的文學家、哲學家赫爾岑曾經說過:“生活中最重要的是有禮儀,它比最高智慧比一切學識都重要。”正確認識形象的重要是獲得成功的基石,想想那些事業上的成功者,哪個沒有自己的“光輝形象”?世界球王貝利,開始踢球時,有一次上台自我介紹,由於衣服穿戴搭配不得體,人家罵他“黑貨色搞不出什麼名堂,連最基本的形象也處理不好”,這句話給了他很大打擊。但他毫不氣餒,一邊刻苦訓練,一邊美化自己的形象,即使走在街上看到鏡子也要把衣裝整理一番。功夫不負有心人,他終於成了馳騁五大洲的世界超級球星,成為人們崇拜的足球英雄。可見禮儀和形象是成功不可缺少的條件,是通向成功的階梯。

  同學們,激烈的社會競爭不允許我們停留於顧影自憐之中,讓我們“學好禮儀,美化形象”,努力用雙臂構建自己的人生大廈。

  文明禮貌演講稿(二)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文明禮儀在校園》。禮儀是無處不在的,它可以表現出一個人的道德修養,它可以增進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它的作用太多太多了。在這陽春三月,春意濃濃、生機勃勃,意味着我們該有一個嶄新面貌。那麼怎樣才能使小學生禮儀洋溢在美麗的校園裡呢?

  我們小學生要着裝得體,符合學生身份,體現出新世紀學生篷勃向上的風采,因為儀錶、儀容、儀態可以讓人一看便知道你的修養。

  升旗儀式,最為莊嚴。這凝聚了文明與熱血的國旗,在禮儀的包圍中更顯得鮮艷。此時此刻,國旗下的我們要嚴肅認真、精神飽滿、高唱國歌,不負於“禮儀之邦”這個美譽。

  課堂禮儀對老師的教學影響很大,因為它直接關係到一個班的榮譽與凝聚力,體現了這個班的班風班貌。校園禮儀就更重要了,下課後的休息時間,不隨地吐痰、亂扔紙屑、不拿粉筆頭玩、上下樓梯一律右行、見老師和客人要用普通話主動問好。我們還應該愛護花草樹木和一切設施,不穿越綠化帶,愛護清潔衛生,服從老師管理和接受值周學生的批評勸阻。受到老師的幫助,應主動誠懇地說謝謝。

  同學之間也離不開禮儀,它就像潤滑油,使粗糙的磨擦消跡,如果有矛盾,多進行自我反省。互相理解、寬容待人。培養較強的協作精神,這樣使班級更團結、友誼更深厚。

  在3月這個文明禮貌月,全中國都瀰漫著文明禮貌的芳香。而這些芳香正來自於各種花朵,你,便是他們中的一份子,相信自己,我們一定能行。我們將挑起傳承禮儀的使命,無負於未來,無負於這教育我們的美麗校園。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

  文明禮貌演講稿(三)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講普通話,寫規範字,做文明人》。

  在我們身邊,經常可以看到這樣一幕:寫作業不認真,寫字歪三彆扭;講話南腔北調,以致於別人都聽不出什麼來;課上總是跟同桌嘀嘀咕咕,課下卻喜歡打打鬧鬧……

  親愛的同學們,這一切地一切相信你也曾經親眼目睹過吧!你的感受是什麼呢?是支持,還是反對?聰明的你一定會選擇“反對”吧!如果你也參與過這些事情,那麼你們有沒有想過別人的感受?其實這隻會讓你的道德和文化素養漸漸在降低,別人也會因此而不欣賞你、看重你,反而對你多了一份異常的眼光。

  其實說好普通話、寫好規範字,這對於我們來說並不難,只是需要我們用一顆真心去對待它,認真一些,堅持一下就可以了。其實最重要的,還是前面所說的要有堅強的毅力。如果我們每天都能堅持一個小時,以後再慢慢地堅持到兩個小時,三個小時……那麼我們就能天天堅持下去,然後成為一種習慣,一直伴隨到老。這樣的話,我們的品德將會是高尚的,別人也會羨慕我們,並成為他們前進的動力。

  同學們,就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我做起,講好普通話,寫好規範字,做個文明人,成為一名21世紀的優秀中學生吧!

  為此,我採取了幾個方法可供大家參考和使用:

  1、從日常的點滴小事中,努力堅持做到最好。

  2、不輕言放棄。其實很多時候我們即將成功,而自己卻沒有能夠堅持下去,那前面所付出的汗水豈不是白費了嗎?

  3、好的方法可以繼續發揚,不好的就要加以改正。

  4、請別人進行監督。可以請家長、老師、同學等等。因為一些同學的自制力確實不怎麼樣,很有必要通過監督的方式提高自己的自制力。

  親愛的同學們,聽了上面的內容,你一定會感到很奇怪吧?你也許會說,這能行嗎?“不試不知道,一試嚇一跳”。如果你真的不相信,那你就試試看吧?我等着你們的好消息哦!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文明禮貌演講稿
網友評論
文明禮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