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優秀教師先進事迹報告會上的講話

優秀教師先進事迹報告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優秀教師先進事迹報告會上的講話 標籤:先進事迹 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保持黨的先進性

  我到這隻有十幾天時間,今天有幸參加第二十二個教師節慶祝大會。教師是一個崇高而光榮的職業,工作非常辛苦,在這裡當教師更辛苦,更應得到尊重。值此,我謹代表中國共產黨**縣委、人大、政府、政協,向辛勤戰鬥在教育戰線的廣大教職員工緻以節日的慰問,並通過你們向默默支持你們工作的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謝和親切的問候,向今天獲獎的同志表示熱烈的祝賀,也向支持、關心教育事業的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藉此機會,我講三點意見。

  一、回顧過去,驕人成績令人矚目

  這段時間,我的主要精力用在調查研究和搶險救災上,對教育方面情況了解不多,還沒有多少發言權,今天主要是來看望同志們。前兩天看了一些文件資料,聽了有關同志的簡要彙報,對教育工作有兩點初步印象:

  首先是在困境中奮鬥,取得了驕人成績。**是財政窮縣,本級財政收入僅5300萬元,絕大部分收入來自上級補助;同時,**又是人口大縣,去年應接受義務教育的人數超過17萬,在校學生人數超過20萬人,教育支出佔到可用財力的60%。一方面是“窮財政”,一方面是辦“大教育”,在這對矛盾面前,縣委、政府始終把教育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大力實施“科教興縣”戰略,加大了教育的投入力度,進一步完善了教育保障機制,廣大教育工作者與縣委、政府同甘共苦、艱苦學生無憂網奮鬥,取得了顯著成績。全面實現“普九”達標,辦學條件和教育環境根本改善;教育隊伍素質整體提高,湧現出一大批優秀校長、優秀教師、師德標兵和骨幹教師;全縣小學生的年鞏固率保持在98%以上,初中生的年鞏固率保持在95%以上,在校學生總數已達21萬人,今年高考中,全縣本科上線首次突破千人大關,創下歷史新高;辦學規模、辦學水平、辦學效益顯著提升,在全市教育年度目標考核中成功實現“六連冠”,教育教學各項工作取得了豐碩成果。這些成績的取得,是社會各界大力支持的結果,是教育部門艱苦奮鬥、開拓進取的結果,更是全縣六千多名教職員工辛勤耕耘、無私奉獻的結果。在此,我代表百萬人民向全縣廣大人民教師、教育工作者再道一聲:你們辛苦了!

  其次是在改革中發展,還面臨著許多困難。我們在充分肯定成績的同時,也要清醒地看到面臨的困難。隨着改革開放的深入推進,教育體制正發生着深刻的變化,各地在教育資源、教育人才和教育質量

  一流信息監控系統提醒您:很抱歉,由於您提交的內容中或訪問的內容中含有系統不允許的關鍵詞或者您的IP受到了訪問限制,本次操作無效,系統已記錄您的IP及您提交的所有數據。請注意,不要提交任何違反國家規定的內容!本次攔截的相關信息為:胡錦窳印⒔煌ㄉ枋┞浜螅經濟總量小、發展差距大。從人均地方生產總值來看

  

您正在瀏覽: 優秀教師先進事迹報告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優秀教師先進事迹報告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