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新機遇 費新思路 新戰略 演講比賽演講稿

新機遇 費新思路 新戰略 演講比賽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新機遇 費新思路 新戰略 演講比賽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春雷聲聲撼人心,百萬人民皆振奮。“新機遇、新思路、新戰略,建設濟南大城市框架下富而美的新章丘”,這猶如一曲催人奮進的戰歌,響徹章丘百萬人民的心間,人民為之鼓舞、為之振奮。作為我,一個土生土長的章丘人,思想也產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記得我在濟南求學之時,同學問我你是哪裡人時,我會驕傲的說:章丘人。同學便會用領會的口氣說:哦,外地的。不知為什麼,我聽了心裡總有一種酸酸的感覺,再加上思鄉心切,我總感覺章丘和濟南隔的是那樣的遙遠。而今,濟王路拓寬改建,我們即將實現與濟南的零距離對接,我忽然覺得:我們章丘和濟南竟然是咫尺之路。不!不僅這些,我的思想更是深受震撼。這種震撼,不僅是因為濟王路的拓寬改建,從中我深深感受到了那種搶抓機遇、與時俱進、敢為人先的膽識魄力,感受到了那種永不滿足、永不懈耽永不停頓的奮進精神。現在,如果再有濟南人說我來自外地時,我會堅定的說:“不,我是濟南人,我來自富而美的新章丘”0新機遇、新思路、新戰略,建設濟南大城市框架下富而美的新章丘”,眼界寬、起點高、氣魄大,他體現了先人一步的思想觀念,更體現了高人一籌的膽略氣魄,它將為章丘在更高層次上的定位發展、以更寬闊的視野謀划發展構築起新的發展平台,這是章丘解放思想的新起點、加快發展的新開端!建設富而美的新章丘猶如一面鮮明的旗幟,給人勇氣、崔人奮進;他更象是一聲嘹亮的號角,回蕩在章丘的每一個角落,注入了每一個人的心田!每一個鄉鎮、每一個村莊在這一號角的鼓舞下,只爭朝夕、加壓奮進,紛紛奏響回映的樂章。sO100

  綉惠也不例外,作為千年古城,能不能抓住這次千載難逢的機遇再創輝煌。對此,我們大有信心,6萬綉惠人民涌動着一種加快發展的強烈衝動。抓機遇、勇爭先、謀發展,一時成為綉惠幹部群眾談論最多的話題。

  曾幾何時,千年古城憑藉她悠久的歷史傳統和深厚的文化底蘊,一直是章丘經濟、文化發展的中心。然而塵封的歷史只是過去,歷史的輝煌畢竟是歷史!面對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競爭格局,綉惠的發展慢了,在清規戒律、循規蹈矩中喪失了機遇、貽誤了發展,漸漸地,綉惠發展的步伐開始落後於這個時代的節奏,怎麼辦?發展靠民營、跨越靠引辦,解放思想是關鍵,鎮黨委政府以海納百川的胸懷,大思路、大手筆、大氣魄地運作經濟發展。放開膽量、放開政策、放開領域、放開發展,讓民營經濟唱主角、演大戲,積極引導民營業戶闖大市嘗辦大企業、當大老闆。綉惠人民思想搞活了,膽子變大了,手腳放開了,全鎮很快形成了你追我趕、爭相發展的熱潮,“服務在群眾身邊,管理在服務中間”活動,如一縷春風溫暖在民營業戶的心頭,真正以思想的大解放、觀念的大更新,促進了經濟的大發展、社會的大進步。綉江路的全線貫通更是為綉惠的發展提供了難得的機遇。“建設大市嘗發展大商貿、搞活大流通”,綉惠人因勢利導、借勢發展,先後規劃了仔豬市嘗擴建了鋼鐵市嘗新建了機電市場,一時間沿綉江路六大市場齊頭並舉,共同發展……物豐商活,百業俱興。2002年完成市場交易額3.5億元,其中僅鋼鐵市場年交易額就達1.5億元,利稅超過500萬元。

  民營經濟為綉惠的發展注入了新鮮的血液,引進引辦更為綉惠的跨越插上了騰飛的翅膀。鎮委、鎮政府堅持把引進引辦作為“要務之要務、重點之重點、中心之中心”,全黨動員、全民參與,全力打好引進引辦攻堅戰。勝利油田花卉基地來了!香港文鑫科技開發公司來了!濟南大橋路開發工程來了!農業項目、工業項目、城建開發項目如雨後春筍般地落戶綉惠,今年1-5月份,又有9個項目飛落古城,總投資達8300萬元。在注重經濟發展的同時,鎮委、鎮政府積極發展各項事業,創設良好的招商環境,先後投資400多萬元實施了古城大街立體美化工程,硬化城區道路20000餘平方米;投資200餘萬元建起了高標準的中心幼兒園,“民心”工程深得民心,如今的綉惠政通人和,百業俱興,她正乘着十六大的春風,和着時代的節拍,邁着堅實的步伐,大踏步跨越前進!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新的機遇已經來臨,如何搶抓新機遇,謀划新思路,實施新戰略,建設新綉惠已成為當前的第一重任。面對這新的機遇,綉惠鎮黨委、政府超前規劃,確立了“高點規劃、擴大城區、重點東移、市場拉動、經營城鎮”的新思路,大膽實施高標準開發擴城、高效能經營興城、高水平管理美城“三高”新戰略,這為綉惠經濟實現新跨越打造了新的空間,提供了新的平台。如今,歷史又翻開了新的一頁,新的機遇帶來新的商機,新的思路開闢新的航向,新的戰略促進新的發展,一個嶄新的綉惠呈現於世人的面前。章丘的發展為綉惠提供了機遇,綉惠的發展為建設新章丘貢獻力量。綉江誓盟,郎山做證,在綉惠鎮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6萬綉惠人民堅信綉惠一定會再次騰飛!號角齊鳴,千帆競渡。在市委、市政府的英明決策下,百萬章丘人民堅信:章丘歷史的輝煌時刻即將到來,一個富而美的新章丘正在齊魯大地崛起!讓我們搶抓機遇,幹事創業,加快發展,攜手共同走向章丘更加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新機遇 費新思路 新戰略 演講比賽演講稿
網友評論
新機遇 費新思路 新戰略 演講比賽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