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供電公司愛心平安演講稿-愛心在真情中閃光平安在和諧中鑄就

供電公司愛心平安演講稿-愛心在真情中閃光平安在和諧中鑄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供電公司愛心平安演講稿-愛心在真情中閃光平安在和諧中鑄就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平安城市

  文章標題:供電公司愛心平安演講稿-愛心在真情中閃光平安在和諧中鑄就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朋友們:

  大家好!很榮幸能夠參加這次演講比賽,我叫__,是來自__縣供電公司的一名職工。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心在真情中閃光平安在和諧中鑄就》說起愛心,人們常常會理解為是對失學兒童,對失學青少年、對災區人民、孤寡老人、對孤兒、對無醫治能力的病患者和對社會上弱勢群體的捐款捐物等等,這固然是愛心。而今天我所講的愛心其內涵是:以人為本,關愛生命,這是構建和諧社會的基本要素之一。說到平安,人們又通常會理解為家庭和和睦睦、身體健康康康、無病無災,居家旅行,平安無事等等對,這也固然是平安,而我在這裡所講的平安,尤其是作為我們生產企業的職工須臾更不可離開的兩個字。注重安全,注重個人平安,家庭平安,企業平安,社會平安。

  江澤民同志曾經指出“責任重於泰山”,這裡所說的責任,其實就是愛心,就是要確保平安。只要我們在每個環節都切切實實做到了安全生產,那就確保了我們每個人的平安,確保了企業的平安,確保了社會的平安。同樣,沒有愛心就沒有平安工作。馬馬虎虎、粗枝大葉、違規違章,憑想當然辦事操作,那簡直就是極端的不負責任,害己害人,危害企業,危害社會,一切效益都將毀於一旦。

  作為我們電力企業職工,心中有愛心,愛心繫平安又更為重要。安全在我心中,安全在我們每一位電力職工的心中,它意味着什麼?意味着電力系統的穩定,意味着工廠機房、千家萬戶的電力暢通,意味着國家財產的萬無一失!不講安全,不懂安全,哪怕是一次小小的失誤操作也會使企業經濟蒙受巨大的損失;忽視安全,不要安全,哪怕是一個小小的意念也會讓操作中的生命處於危險。正是“安全”陪伴着我們走過了風風雨雨,正是“安全”保持着我們電力行業高速、迅猛的發展,也正是“安全”讓我們電力企業不斷走向新的輝煌!

  在我們公司辦公樓一樓門廳,方正的電子屏幕用紅色數字顯示着我公司安全生產天數的記錄,到今天為止已安全生產()天,這一數字實屬來之不易,它是我公司上下一心,齊抓共管,不分晝夜,艱苦奮鬥,認真負責,一絲不苟,心繫愛心,心繫平安的結果!

  愛心、平安、和諧伴隨着人類的穩定、繁榮、發展和進步,從孫中山先生的“建國大綱”到毛澤東同志的“為人民服務”,從鄧小平同志的“發展才是硬道理”到江澤民同志的“三個代表”和胡錦濤同志的“構建和諧社會”,其中最鮮明的特點就是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平安、和諧是人民生存和發展最基本的條件。“奉獻愛心、營造和諧”就是以實際行動踐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確保平安,促進發展”就是要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促進各項工作的快速穩步發展;只有處處有愛心,平安、和諧才能有收穫、有幸福。而我們的電力鐵軍也正是以對事業、對社會的無限熱忱,演繹着關愛企業、關愛社會、關愛他人的愛心平安故事。

  說到這裡,我要為大家講一個真實的故事。那是在去年八月份的一天早上,我公司供電站農電職工寧方金同志因遲到受到電工組長批評,並被記曠工一次。可不到中午11點,所長又打來電話對該職工提出了表揚,並要求大家都向該同志學習。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原來,在前一天夜間,一場狂風暴雨襲擊了我縣磁窯鎮及其周邊地區,第二天一大早,該同志在早上上班路上發現35Kv茅磁線C相斷路在地,估計是遭雷擊所致,我們大家都知道,早上過往人員和車輛比較多,若不及時處理,勢必會造成嚴重後果,於是他立即停下車掏出手機向我們公司調度所報告,並留在現場,直至調度所在掌握了一線故障情況后及時通知外線班趕往現場他本人又協助外線班進行了搶修。經過近兩個小時的緊張搶修,故障才得以排除,寧方金同志的心裡大大的鬆了口氣,而此時也早已過了上班時間,由於寧方金同志及時報告,大大縮短了這次故障的搶修時間,為此調度所專門打電話給該供電所劉所長,表揚了該同志的這種高度負責的精神。這種精神就是我們電業人對安全運行高度負責的精神,是對企業的負責,對企業的愛心。通過這件平凡而又簡單的小事,不難看出這就是“融入愛心,創造平安!”我們每一名電力職工,都要有一顆關愛企業、關愛他人的愛心,更時時刻刻繃緊“愛心平安”之弦,走好“愛心平安”之路,結出“愛心平安”碩果,創造出一片穩定和諧的天空!換來生產的安全運行,換來企業的經濟效益,換來千家萬戶的溫暖幸福!

  從進入公司那一天起,“安全生產”就與每一位員工融為一體,譜寫了一曲曲動人的凱歌。炎炎夏日,我們的一線職工為了保證工程進度,汗水濕透了衣服,烈日晒爆了皮,仍然堅守施工現場,一天下來,腿站酸了,手磨出了血泡,他們毫無怨言;瑟瑟寒冬,為了搶修線路,他們頂着刺骨的寒風,在高高的變壓器上一干就是幾個小時,腿凍麻了,手凍僵了,搓一搓接着再干。

  像這樣的事情在我身邊時常發生着。的確,他們做的事情,很平常、很普通。但就是這樣的一

  

您正在瀏覽: 供電公司愛心平安演講稿-愛心在真情中閃光平安在和諧中鑄就
網友評論
供電公司愛心平安演講稿-愛心在真情中閃光平安在和諧中鑄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