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演講稿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演講稿

  曾今的大學是一個窗明几淨的地方,可是現在大學精英已經失去了價值垂範的意義,大

  學已經成為精神墮落的幫凶。在這最富有想象力的地方,卻生產出了一批同質的大學生。現在面對一個街道辦職位,競爭的就有博士生一整行,碩士生一禮堂,本科生一操場。究竟是職位要求太高,還是我們在大學四年沒有真正的成長?

  我曾鬧過這樣一個笑話,以前我星期天經常騎車出去玩。看到路邊的一個小男孩,我問他我該往哪走呢?小男孩問我去哪,我說不知道。結果小男孩憤恨的對我說,不知道去哪還問我往哪走?你個大豆比!可我們回過頭試想一下,我們大學生有多少人知道自己的理想?所以我們只能如一葉浮萍隨波逐流。我們可曾問過自己?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我願意為我想要的付出多少?如果我們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也許就會沉迷遊戲,也許就會日漸頹廢,因而離目標也越來越遠,又談何成長?最後你只能是千篇一律的螺絲釘!沒有夢想,何必遠方!

  有些人說我是一個有理想的大學生,那我想問:你行動了嗎?如果沒有行動,你就是好高騖遠!天上不會平白無故掉下個林妹妹,就算掉下來了,你也得是賈寶玉!不知大家是否聽過俞敏洪的一個故事,俞敏洪大學是為了吸引女生注意,主動幫女生提包。後來他發現那個女生有男朋友,於是就問那女生:你有男朋友為什麼還叫我提包?那女生回答她說:我怕男朋友累着!行動。也只有行動才能讓我們成長!遇到多大的困難,我們就有多大的決心去克服它!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去要用它去尋找光明!我們要有這樣的決心,勇於面對挑戰,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大學四年後,我們決不要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毫無成長而羞愧!因為那時已經晚了!

  夢想,行動都會讓你成長,然而讓你質變的卻是在你堅持不住的時候。天亮之前有那麼一段時間,沒有星星,沒有月亮。挺過去,你就是王!你就是天之驕子!比爾蓋茨經常喊的一句話是什麼?我是王!我能贏!我們要有實現夢想的決心和魄力!

  海闊天空去想,腳踏實地去做。我們一定要有自己的目標與理想,人也就這一輩子,頭頂的都是同一片天,你可以失敗,但你絕對不能自甘平庸!

您正在瀏覽: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演講稿
網友評論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