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與公司共命運

與公司共命運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當我們選擇公司並成為它的員工的時候,就意味着我們踏上了一艘船,從此這艘船的命運就和你我的命運牢牢地聯繫在一起。公司是船,你我就是水手,讓船乘風破浪,安全前行,是你我不可推卸的責任。對每個員工來說,與公司共命運永遠都是你的神聖職責。如果你對工作不負責任,這艘船也許就會因為你的失職而沉入大海,所有的人都將因為你而葬身魚腹。因此,任何時候,你都應該和船上的每個人同舟共濟,無論遇到什麼情況,你都應該負起責任來,與公司共命運,全心全意做好你的工作。

  ——個人、公司、利益三者之間的關係

  我們生活在一個崇尚個人創業的時代。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成為老闆。大多數人的成功都要建立在團隊成功的基礎之上,公司的成功不僅意味着是老闆個人的成功,更意味着是每個員工的成功。每個職員都應該明白這樣的道理:只有公司成功了,你才能夠成功。公司和你的關係就是:“一榮俱榮,一損俱損。”你要時刻記住自己的使命是幫助老闆實現公司的目標。

  作為一名員工,不要忘了自己的角色,你需要為公司爭取利益,而不是為你自己爭利益。有時,公司與你個人在利益上也會發生衝突,這時你千萬不能把公司利益置之度外。只有公司發達,你才能夠發達,只有公司贏利了,你的工資才能得到提高,你個人才能有更大的發展空間。如果沒有公司的快速發展和利潤的增加,哪裡有你的豐厚薪酬?因此,作為員工,首先要考慮的就是你為公司賺了多少錢,高過你的薪水了嗎?要知道,如果公司不賺錢,又怎麼養活公司的每個員工,怎麼去服務社會呢?每個公司都要求員工必須具備這樣一個簡單而重要的觀念——每個員工都要全力以赴的去為公司賺錢。這是每個員工的職責和使命。一旦一個員工在心裡有了這種使命感和責任感,並習慣基於這種理念行事,那麼他一定會成為公司最優秀的職員,必將有着廣闊的發展空間。

  ——責任

  一個公司,只有每個人都能做到“公司興亡,我的責任”,這樣的公司才能真正取得勝利,並且能夠永遠領先於別人。因為,如果公司的每個員工都能主動負責,天下哪有不興盛的公司?哪有不團結的組織?所以說每個職員都應該把責任拉到自己身上來,而不是推出去。也許有些人說這是吃虧,我告訴你,吃虧就是佔便宜,這種觀念要牢牢記在心裡,我們每個人都要記住!

  對一名公司的職員來說,責任是什麼?責任就是對自己工作出色的完成,責任就是忘我的堅守,責任就是做好公司賦予你的任何有意義的事情。

  注意生活中的細節也有助於責任的養成。大家都說習慣成自然,如果責任感也成為一種習慣時,也就慢慢成了一個人的生活態度,你就會自然而然地去做它,而不是刻意去做的。當一個人自然而然地做一件事情時,當然不會覺得麻煩和累。

  比如對於承諾的信守,這就是你的責任。一旦你做出什麼承諾給別人,別人可能會對你的承諾守信表示讚美,你可能就不會欣欣然而喜,因為你覺得自己本該這麼做,這是你的一種生活態度。

  比如守時也是一個人最基本的責任。要知道,一個人的不守時就等於在浪費別人的生命,我們有能力承擔這樣的後果嗎?在我們的生活中,總會遇到一些不守時的人,人們自己對此不以為然,這也是他們的生活態度。

  所以說,負責任是一種生活態度,不負責任也是一種生活態度。

  比如,你上班時遲到了五分鐘,公司可能按規定扣掉了你的工資,你很可能對公司的處理憤憤不平“不就遲到五分鐘嗎?有什麼了不起的,也不會有多大影響。”其實,如果你仔細反思一下自己,公司的每個人都遲到五分鐘,那會怎麼樣?你違背了公司的規定,公司如果沒有對你進行處罰,那麼對別人呢?公司的規定豈不是形同虛設?有人曾嚴厲地提出:“一個沒有制度規範的公司,根本不會有什麼前途。”所以,遵守公司的規定是每一個員工必須遵守的責任,你的這種想法只能說明你沒把自己的責任當成一回事兒。

  當你已經習慣了別人替你承擔責任,那麼你將永遠虧欠別人,你的腰板就永遠也不會挺直。所以,把責任作為一種生活態度是最好的。這樣既不會覺得責任會給自己帶來的壓力,也不會因為自己承擔責任而覺得別人欠了你什麼。

  尤其是當責任由生活態度成為工作態度時,工作對於自身的意義就不僅僅是賺錢那麼簡單,也就不會因為公司的規定而覺得自己的自由受到了約束,更不會做出違背公司利益的事。

  任何一個公司,不可能每件事情都只由規定的人來做,一旦發生什麼變故,應該每個人都能夠負起責任來。我們不僅要做好本職工作,更應該努力多做一點,只要是有益於公司的,我們就應該全力以赴地去做。因為,只要是有益於公司的事情,就會是有益於自己的事情。

  ——對公司忠誠

  如果一個人在背地裡總是和人談論他的公司或老闆的壞處,這樣的人你一定要遠離他,這種人既不聰明,也決不會是一個有多大能耐的人。他這麼做雖然是在詆毀別人,其實更是在傷害自己,沒有人會相信這樣的人,更沒有哪個老闆會喜歡這樣的人。

  作為一個僱員,如果你能忠誠於你的公司,對工作負責,那麼你肯定是一個容易成功的人。因為由於你的忠誠和不斷的努力工作,公司才得到了長足的發展,作為老闆,最先賞賜的自然就是你。你為公司付出你的忠誠,公司也會用忠誠來回報於你。你將會得到領導的賞識,這樣你自然就能脫穎而出了。

  一個不忠誠的人到哪個公司都不可能得到老闆的歡迎,哪怕他有多麼出眾的才華,都比不上忠誠重要。沒有人會信任不忠誠的人。因此,忠於公司就是忠於你自己,背叛公司,背叛老闆,其實也就是背叛你自己,最終的結果就是走向失敗。

  ——服從

  服從是軍人的第一要務。在今天的公司裡面,服從也應該成為職員的第一要務。我們可以看到,無數的公司因為員工的不服從、執行能力差而導致公司衰敗。

  我認為,服從應該是職員的第一美德,也是你日後取得成就的必備條件。現在很多公司要求職員一進公司就要接受種種培訓,學習並且認同企業的文化,並要遵守企業的各種規章制度。很多人認為這是多此一舉,並且極不用心地參加這樣的培訓。這種觀念是錯誤的。不要以為自己有多大的能耐,到一個新的公司,你就必須從零開始。服從於你的上司,服從於你的老闆。

  真正的服從應該是無條件的服從,應該是沒有任何借口的服從。在有的人的觀念里,他們這樣認為:“對的就服從,錯的就不服從”。持這種觀念的人是錯誤的,服從應該是絕對的。如果上級的指示要經過你的判斷才能執行下去,這樣一來,不是你的判斷顯得還要比上司更具權威?所以,服從者應該放棄個人的主見,而應該服從於上司和組織,一心一意地去執行企業的價值理念和指令。如果你有什麼意見或者建議,應該在上司發出指令前提出,如果你的意見沒有得到上司的採納,你也必須立刻去執行上司的指令,哪怕你認為是錯誤的。也許你會說“不是所有的上司的指令都是正確的,上司也會犯錯誤。”但是,一個高效的企業一定要有良好的服從觀念,一個優秀的職員也應該有服從意識。因為上司的地位、責任使他有權發號施令;同時,上司的權威、公司的整體利益也不允許哪個員工抗令而行。

  如果一個下屬不能無條件地服從上司的命令,這樣的團隊必將走向失敗;反之,則能產生強大的執行能力,取得巨大的成功。

  因此,你要時刻記住:“不找借口服從並執行的員工才是最好的員工”。

您正在瀏覽: 與公司共命運
網友評論
與公司共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