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講正氣樹新風讀後感

講正氣樹新風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講正氣樹新風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加強作風建設,要牢牢抓住領導作風這個核心。“政之所興,在順民心;政之所廢,在逆民心。”

  我們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始終保持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是我們黨的最大優勢。加強領導作風建設,核心是要解決對人民群眾的感情問題,關鍵是堅持馬克思主義的群眾觀,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群眾共享。要深懷愛民之心,恪守為民之責,善謀富民之策,多辦利民之事。要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堅持科學發展、關注民生,把廣大群眾的意願充分體現在各項決策和工作中,切實解決好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秉公用權、廉潔從政;要樹立科學執政、民主執政、依法執政理念,凝聚各方智慧,調動各方力量,形成萬眾一心,共圖偉業的強大合力。

  加強作風建設,要牢牢抓住工作作風這個落腳點。“實幹興邦,空談誤國”。“一步實際行動勝過一打綱領”。正如鄧小平同志指出的那樣,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來的,不幹,半點馬克思主義都沒有。加強作風建設,要把落腳點放在工作作風上來。要始終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善於謀大事、創大業;要發揚“狹路相逢勇者勝”的“亮劍”精神,勇於開拓,知難而進;要旗幟鮮明地向官僚主義和形式主義開戰,堅決克服以會議落實會議、以文件落實文件的做法,大興“求真務實、崇尚實幹”之風,教育引導廣大幹部克服浮躁情緒,拋棄私心雜念,真正把心思用在幹事業、抓落實上。要進一步建立健全抓落實的工作制度和機制,對既定的目標任務層層分解,明確責任,嚴格考核,推動落實。 加強作風建設,要牢牢抓住生活作風這個重要方面。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幹部的生活作風看似個人問題,實質上關乎黨和政府形象;看似小節,但如果處理不好,往往可能釀成大禍 。

  大量事實表明,領導幹部的蛻化變質到最終的違紀違法,往往都是從吃喝玩樂這些看似小事的地方開始的;經濟上的違法犯罪,往往伴隨着生活上的腐化墮落。古人云:“貪慾者,眾惡之本;寡慾者,眾善之基”。每個黨員和領導幹部都要自覺加強思想道德修養,堅決克服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極端個人主義的思想,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已之心,常慕清廉之美,不斷提升精神境界,輕名利,講操守,重品行,帶頭遵守和落實黨紀國法,帶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帶頭遵守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和家庭美德,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要增強自律意識,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誘惑,慎獨慎行,擇善而交,把個人的愛好和業餘時間放在健康有益的事情上來,做到生活正派、情趣健康,堂堂正正做人,乾乾淨淨做事,清清白白為官;要大力發揚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堅決反對大手大腳、鋪張浪費,樹立共產黨人“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形象,更好地擔負起帶領全市人民建設和諧奮進新**的歷史重任.

您正在瀏覽: 講正氣樹新風讀後感
網友評論
講正氣樹新風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