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為祖國的騰飛喝彩演講稿

為祖國的騰飛喝彩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為祖國的騰飛喝彩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為祖國的騰飛喝彩

  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從《詩經》中"坎坎代擅"的江邊,到《史記》"金戈鐵馬"的楚河漢界;從酈道元的《水經注》,到蘇東坡的《大江東去》,我望着青藏高原脈動的祖國;望着黃土高坡起伏的祖國;高原騰越,平原奔馳,長河揚鞭如巨龍騰飛的祖國---我驕傲,我自豪-----我為祖國60年來日新月異的變化而驕傲,為祖國60年取得的輝煌成就而自豪。

  仰望長空,歷史的星光依然閃爍!曾幾何時,我們的祖國飽經滄桑,歷盡磨難,為挽救中華民族的苦難,多少仁人志士求索奮鬥折戟沉沙,多少英雄豪傑浴血疆場馬革屍還。

  當巍峨的華表讓挺拔的身軀披上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讓風雲迎來東升的太陽。當第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那勝利的旗幟,在朗朗的空中迎風飄揚,世界都看到了,一條巨龍升起在世界東方。60個春秋,錦繡大地神采飛揚。60個春秋,江山如畫詩意酣暢。60個春秋,貧瘠的國土拱起鋼鐵的脊樑,石油井架聳立在沙海大洋。60個春秋,一座座彩虹跨越長江,雄偉的三峽大壩鎖住千里蒼茫,60個春秋, "兩彈"的紅雲刺破天穹,一顆顆衛星遨遊太空。祖國,如同一條沉睡了千年的巨龍,在靜謐中蘇醒;經過血雨腥風的洗禮,在廣袤的天宇中昂首前行,它載着秦關漢月、唐疆元界的戰鼓聲,載着高峽出平湖的澎湃詩篇,載着中華民族的憧憬,載着改革開放30年的旗幟,迅猛飛騰!

  改革開放的三十年是我們偉大的黨帶領全國人民拼搏奮進的三十年,是中華民族崛起騰飛的三十年。

  30年前,當轟鳴的拖拉機第一次駛入農村還引來農民群眾的好奇圍觀。30年後拖拉機、收割機一走進普通農民的地頭田間;30年前,城市居民能夠擁有"縫紉機、洗衣機等會一應俱全,30年前,居民的生活方式是"四世同堂十平米,五代家人居陋室",今天,農民們家家戶戶都蓋起了新樓,城市居民更是從以前的平房搬進了小高層,複試住宅。

  30年來,從城市的景色面貌到普通人的衣食住行,相信在場的朋友都和我一樣,親眼目睹和感受到了改革開放帶給人民生活水平的巨變。

  對於70年代出生的我而言,如今已過了而立之年。從我讀完小學、中學、大學,直至走上三尺講台,這期間,我親身體會到了改革開放帶給教育的巨大變化。

  想起30年前我所居住的調兵山這座只有25萬人口的遼北小鎮,街道狹窄泥濘不堪,我所就讀的小學在市郊最北面的山坡前,沿着泥濘崎嶇的羊腸小道,走進只有有兩排平房的教室,教室里,同學們坐的是自己從家裡帶來的凳子,高矮不齊,桌子用水泥板壘成的。牆壁破爛不堪,後邊是用木條一排排釘起來的無玻璃的窗戶,每當下雨天,雨就會嘩啦啦的打進教室,弄濕學生的課本。冬天寒風呼嘯,教室里僅用一個破舊的鐵爐取暖,同學們坐在教室里瑟瑟發抖,每天放學回家后,我們都要去山上拔草、砍柴、拔豆茬,儲存到教室過冬取暖,吃的主要是地瓜和玉米麵餅子,一年之中只有過節才能吃到大米白面。如今的兵山街道寬闊、高樓林立,教育在全省範圍內率先取消村小,一座座設施完善的教學大樓拔地而起,實驗室、微機室、多媒體教室設備齊全。學生們平時吃的是大米白面,喝的是豆漿牛奶,每天坐着校車走進綠樹環繞、花團錦簇的校園。今天在黨的陽光雨露下,已成長為一名教師的我,不用再像我的老師那樣用粉筆在黑板上反反覆複寫字,弄得臉上、衣服上都是白白的粉筆灰,取而代之的是錄音機、實物展示台、多媒體、如今的教師從30年前,在黑板前揚撒粉塵做文章發展到在大屏幕前繪聲繪色論世界。30年的風雨歷程是我、使你、使我們切身感受到了我們偉大祖國的日新月異、滄桑巨變。

  朋友們,當我們駐足於雄偉蜿蜒的萬里長城之上,當我們止步於滾滾東去的黃河之邊,當我們靜立在煙波浩渺的渤海之濱,心中澎湃,應該如何奔涌?滄桑巨變,應該如何感嘆!放眼960萬平方公里的疆土,繁華似錦,高樓矗立,大海揚波,長城起舞,中國這條巨龍正以嶄新的姿態騰飛在世界東方的碧海藍天。

  我們永遠無法忘記那個不眠之夜——2001年7月13日的夜晚,當宣布北京成為2008年奧運會主辦城市的那一刻,億萬中華兒女的心緊緊凝聚在一起,無數的激情在瞬間點燃。當薩馬蘭奇在申奧主席台上喊出"中國"的名字時,我彷彿聽到了全國人民的心都在吶喊,都在沸騰,還有最讓中華民族沸騰的2008年:神七飛天,漫步太空,抗震救災,舉世矚目,兩岸關係撥雲見日,北京奧運璀璨奪目。

  盛世年華,喜浪千疊。 回首60年,我們偉大的祖國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如今我們的祖國是何等的昌盛、富庶、平安。作為祖國的兒女,在祖國母親六十歲生日來臨之際,讓我們用雙手把母親裝扮得更加美麗,建設得更加富強。今天讓我們為祖國的騰飛而喝彩,明天祖國母親為我們的成功而自豪。

  朋友們,讓我們迎着新世紀的晨曦,讓我們站在古老的中華大地上,以一種深情,以一種豪邁高舉金杯,痛飲歡慶的美酒,共同祝願我們親愛的祖國前程似錦,國泰民安。

您正在瀏覽: 為祖國的騰飛喝彩演講稿
網友評論
為祖國的騰飛喝彩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