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的幸福觀演講稿

我的幸福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我的幸福觀演講稿一

  幸福是什麼?

  有這麼一句話,幸福就是貓吃魚、狗吃肉、奧特曼打小怪獸。看似滑稽可笑,卻也不失為一個真理,生活中不正是有很多這樣的人嗎,容易滿足,覺得能做到自己想做的便是一種幸福。其實,我的幸福觀也很簡單,做為90后的我貌不出眾,沒有傲人的“資本”,但我並不整天怨天尤人,我知道把物質幸福當做人生的唯一幸福,將是不幸的根源。我有着讓我足以幸福的一切:一顆柔軟的心靈,一個純凈的微笑,一聲親切的問候……給予感動和被感動都是一種幸福。

  幸福是心靈的超越,像一朵花,散發著芬芳的氣息,給人以溫馨;像一棵樹,庇蔭萬千行人,給人以清涼;像一盞燈,照亮暗夜中的漫漫長路,給人以光明,一個人的幸福觀與其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緊密相聯,有什麼樣的幸福觀,就會有什麼樣的人生追求、價值取向和實際行動。堅信奉獻使人快樂、助人使人幸福,讓助人為樂成為一種使命、習慣和生活方式,勇敢擔當關愛他人的社會責任,找到了通向快樂和幸福的道路。

  幸福快樂並不遙遠,奉獻亦非高不可攀。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別人的奉獻之中,也應在生活中奉獻。時代呼喚更多郭明義式的道德模範和雷鋒傳人湧現出來。我們學習“追求純粹”的思想境界、“善小而為”的道德品格和“甘當礦石”的奉獻精神,要在全社會大力弘揚這種助人為樂的幸福觀,正確認識幸福、追求幸福,通過奉獻和付出,通過愛心和善舉,在幫助別人、溫暖他人中找到真正的快樂,獲得人生的美滿。

  一生幸福,是我們大多數人的追求,但是由於多方面的原因,我們有很多人卻難以感覺到幸福。有人說過:“真正的幸福是不能描寫的,它只能體會,體會越深就越難以描寫,因為真正的幸福不是一些事實的彙集,而是一種狀態的持續。”幸福不是給別人看的,與別人怎樣說無關,重要的是自己心中充滿快樂的陽光,也就是說,幸福是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的,而不是在別人眼中。幸福是一種感覺,這種感覺應該是愉快的,使人心情舒暢,甜蜜快樂的。

  人生最幸福快樂的事莫過於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在追求嚮往目標的過程里我們會覺得有意義,用句俗話說是人活着有奔頭。不管這個過程有多不容易,心中總會有那麼一股執着那麼一股勇氣,直到達成目的,這是一個追尋生活意義,一個發現自我完善自我的旅程,也就是一個追求幸福的全過程?。?

  能意識到自己幸福很重要,它能激發人們對生命的熱愛。看待生活不再停留在它表象所呈現出來的好與壞里,而更能從一種生命的高度去接納,去原諒,去寬容。我曾看過一段話,人不斷增益自己學到淵博精深的境地,不是為了明事理,不是為了睿智甚至不是為了受人尊敬,而是為了更寬容。寬容是一種無上的美德,可以毫不猶豫地說:能做到這一點的人,一定是認為自己幸福的人。我們已經感到自己很幸福了,遙看廣袤的藍天白雲,試問還有什麼不能被原諒呢?

  我認為,我們每個人,不管是健康還是殘疾,不管富貴或貧窮,亦不論是成功或失敗,只要你確認這一刻是活着的,就請感覺幸福。僅僅為著我們能呼吸空氣,為著我們能感受能想象,為著我們還有無限可能去改變想改變的,我們就應感覺幸福。

  我的幸福觀演講稿二

  幸福,每個人,甚至每個動物都有對其獨特的定義。幸福是一種感覺,深植與自己內心的一種語言。幸福是一種很玄的東西,它在我們身旁,它也彷彿遙不可及。有人說,幸福其實很簡單,就是貓吃魚,狗吃小怪獸肉,奧特曼打小怪獸。看似好像,細品,這句話又充滿了哲理與生活。幸福如一首歌,讓你聆聽溫暖;幸福是一杯酒,讓你醉在其中;幸福為一眼神,讓你心靈開花。

  幸福,沒有額度。高爾基:一切用自己的勞動掙來的東西,都是甜蜜的!付出的努力越大,就感到越甜美。活着的意義不會是在於那口飯那口水,而在於追求幸福。地球上的每個生靈活着的目標就是獲得幸福,如果他追求金錢,是因為他以為金錢是保證幸福的條件和途徑。如果他追求知識、健康、美貌、科學、藝術或文學,是因為他感到其幸福直接依賴於這些。如果他追求功名,是因為他希望從中找到幸福。 幸福是我們活着的終極動力。

  但是,幸福與否不與某個人的財富多少有必然聯繫,比如有這麼一個極端的故事:曾經有一個乞丐,他總是很愉快很幸福的樣子,國王看見了,他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乞丐能如此歡愉?乞丐可是窮噹噹的呀!而國王本人想要啥就有啥,但是他本人卻根本不幸福。所以很多人由此得出所謂的結論:幸福並非建立在財富的多寡之上,而是一種心靈的境界,一個人只要覺得他滿足滿意,那麼他便是幸福的。

  幸福到底是什麼呢?

  有一種幸福叫親情。幸福是一種淡淡的味道,粗茶淡飯卻能和家人健康快樂。幸福就是每天一家人快快樂樂地聚在一塊吃一頓晚飯,拉拉家常。親情,我們自出生到死亡一直陪伴在你我左右的東西。當你在熬夜苦讀,備戰考試時,母親端來熱好的牛奶,難道你不感覺幸福嗎?幸福就是母親手裡的牛奶,滿滿的,都是愛。孩子收穫了父母的大愛,這份情感的殷實富足使我們體味到濃濃的幸福,更加懂得用一顆拳拳之心去回饋與感恩。血脈相聯的親情因附着更多的責任與付出,使其溫婉而厚重,成為人們情感鏈條上最為堅固的一環,牢不可摧,幸福悠長。父母在,就是孩子最大的幸福所依。親情給了我們幸福最簡單的基礎,有了親情,幸福也就不遠了。

  有一種幸福叫愛情。咬文嚼字,幸福中的幸有可以讀作“性”。性,就是兩性。這便是我們追求的愛情。法國思想家盧梭說,人間最大的幸福莫如既有愛情又清白無暇。 在生命的旅途中,總有那麼一個人會深深地映在你我的腦海里。每天醒來,首先看到枕邊伊人,那淡淡的小幸福如巧克力版幽香。說起愛情,心中有愛的人都會有一種溫軟的感覺。愛情是美妙的,也是神聖的。愛情是重要的。高爾基講,不懂情愛就不能真正理解生活。莊子說,生不能沒有快樂。追求幸福渴望愛情是人生價值所在,是人的基本慾望,是人性的最高體現。愛情又是神聖的,神聖在於它的忠誠和專一。愛以純為貴,情以真為貴,就要做到愛她如大海一樣深情,草原一樣寬闊,青山一樣永秀,綠水一樣長流,又猶如一把傘撐了很久,雨停了也不肯收,猶如一束花聞了許久,枯萎了也不肯丟,夫妻情即使青絲變白髮,也能在心底深深保留。當你我步入婚姻的殿堂,呵護你我的愛情又變得十分必要,維持好愛的激情也就維護好了幸福的源泉。希望大家都可以尋找到自己的愛情。獲得幸福。

  有一種幸福叫平安。大家活在世上,都希望自己平平安安,沒有疾病,沒有災難。平安是福!曾經有一首《祝你平安》唱響在大江南北。它道出了我們每一個人的心聲-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它蘊含了人類最美好的祝願:平平安安。人生旅程中最重要的是健康。如果現在,你是平安的,是健康的,那麼你就是幸福的!因為你擁有了追求幸福的權利,你擁有了獲得幸福的能力。你可能一無所有,一貧如洗,孤獨而又迷茫,但你有為幸福努力的資本——健康,這已經足夠了。健康的身體,平安的生活給我們幸福的權利。

  有一種幸福叫捨得。捨得笑,得到的是友誼;捨得寬容,得到的是大氣;捨得誠實,得到的是朋友;捨得面子,得到的是實在;捨得酒色,得到的是健康;捨得虛名,得到的是逍遙;捨得施捨,得到的是美名;捨得紅塵,得到的是天尊。捨得小,就有可能得大;捨得近,就有可能得到遠。幸與不幸只隔了一層薄紙,幸福與否在於自己心的選擇。幸福是一種感受,是用心感受自己的生活,只要懂得割捨,自己認為幸福了,那就是真的幸福了。幸福就在捨得之間,只有捨棄才能得到,讓我們用心過濾,該得就得,該舍就舍,幸福就會時時縈身,令人心滿意足,生活也會永永遠遠充滿陽光。

  有一種幸福叫知足。有人說,一個人的幸福是與生俱來的,是跟隨着一個人的心態融化在全身的血液里。怎麼樣的心態才可以感到幸福呢,是知足,知足的人才可以感到幸福。知足,是一種智慧;常樂,是一種心境。只有知足常樂,才可以在無窮的慾望與有限的潛質之間恰當的找到平衡點,竭盡所能,所以人生無悔。詩人陶淵明,不為五斗米折腰,悄然隱世於南山之下,過着“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的悠然恬靜生活,他知足於這“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平凡美滿生活,他此生無悔矣!他是幸福的。知足者,得幸福。

  我們尋尋覓覓於世間,只為獲得幸福。幸福的定義決定了,追求幸福的過程不應該是痛苦的,這個過程應該是愉悅的,快樂的。幸福就是用心採集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無論是苦是甜都當作人生的風景收入行囊,然後以更輕鬆瀟洒的心態繼續上路。

  幸福是每年捐一次血,想象着自己的血流進患者的血管,那種愉快的感覺。幸福就在我們身旁,經常回家,陪父母嘮嘮嗑,做做家務。看着父母臉上的笑臉,幸福的感覺怎麼不會沒有。幸福是緊緊抓住你的愛人,不要讓愛情從你指尖溜走,夕陽西下,與愛人肩並肩,手拉手,依偎在草坪上,那該多麼幸福。幸福是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不求大富大貴,只需夠自己一個小家庭的花銷足矣!

  如果說,你有了親情,愛情,工作,還有了幸福的心態。那怎麼回不幸福呢?太多的人麻木的活在幸福里,而幸福往往就在你的身邊,你卻毫無察覺,就象色盲無法看到面前的繽紛絢麗,這是多麼可悲的意境。每個人都應該抽時間靜下心來,用心去體會幸福;用手去觸摸幸福;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冷漠是對幸福的贖瀆。獲得身邊的幸福,需要你一顆幸福的心

您正在瀏覽: 我的幸福觀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的幸福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