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嚴於修身演講稿

嚴於修身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嚴於修身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嚴於修身演講稿(一)

  書記關於“三嚴三實”的重要論述,質樸凝練、內涵深刻,立意高遠,具有重大現實針對性和深遠歷史意義,指明了新的歷史條件下黨員幹部的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準則,是對黨員幹部的新要求,是加強作風建設的再啟程、再出發,彰顯了我們黨一鼓作氣抓作風、馳而不息改作風的堅定決心和恆心。如何踐行“三嚴三實”,黨總支已安排了三個內容:一是召開專題討論會以提高認識,進行理解;二是分內容即每個委員分一個內容用“筆談+交流”的形式談如何做,落實到行動上,同時把每個的發言掛到校園網上;三是由黨總支書記給幹部上《踐行“三嚴三實”,做焦裕祿式的好乾部》的黨課使全體黨員幹部理解並踐行。下面就本人所分內容如何落實“嚴以修身”談談自己的看法。

  “嚴以修身”在“三嚴三實”中居首位,古人講“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修身也是排在第一位。可見,“嚴以修身”既是全面深化改革中對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的現實要求,又是對中華優良傳統的弘揚和繼承,是價值觀層面作風建設的新境界。如何落實“嚴以修身”,我覺得主要是做到四修:

  一修人格。人格即人品,人格是人的道德品質、氣質修養、能力才幹、作風素質等的綜合反映,也是一個人思想境界高低的重要標誌。人格是人生成敗的第一根源。孔子說:“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打鐵還要自身硬。所謂“硬”,就是要有崇高的道德追求,自身要清正廉潔,講規矩,講原則。人要有一股浩然正氣,有了浩然正氣就不會隨波逐流,行為端正就敢於亮劍,遇事自然就有底氣擔當。

  二修性格。身為領導幹部要做到: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麋鹿興於左而目不瞬。那種取得成績就沾沾自喜洋洋得意,發現問題就暴跳如雷,碰到麻煩就逃之夭夭,是難受群眾歡迎的。

  三修涵養。古人有言:世事無相,相由心生。應遠離淺薄、低俗、下流,平常應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多傾聽批評。對事不對人,不戴有色眼鏡看人,不盲目跟風,不以成敗論英雄。每天花點時間看看國學、哲學、人文、自然,多了解一些時事大事,看有意義的新聞和精彩的微電影,多看有深度的雜誌,鑒賞些戲劇和音樂,了解人間百態。

  四修自省。古人云:吾日三省吾身。把“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做為一劑良藥。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曾經看到一段話感觸很深——1.01的365次方=37.8,0.99的365次方=0.03,積跬步以致千里,積怠惰以致深淵;1.02的365次方=1377.4,0.98的365次方=0.0006,只比你努力一點的人,其實已經甩你很遠。

  現實是此岸,理想是彼岸,行動是橋樑。崇高美好的人格需要嚴“修”,常“修”。“正身直行,眾邪自息。”,固本培元,請自嚴以修身開始。

  嚴於修身演講稿(二)

  大家下午好!我叫xx,來自xx街道辦事處。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與春風同在,我們走在大路上。

  我喜愛春天,尤其愛她的春風。因為它有讓人沉醉的芳香,有讓人向上的生機。三月的風笛,飛揚起溫馨的旋律;四月的雨弦,靜溢着柔婉的春曲。2014的這個春天,“三嚴三實”的春風無羈,吹綻了祖國山河的新綠。

  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三嚴三實”,這彰顯了廣大黨員幹部的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當前,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三嚴三實”的貫徹落實,這更為我們樹立了標杆、指明了方向!

  去年,我還是象牙塔中的一名大學生,在拿到國家獎學金、並在畢業時榮獲雙優生的稱號時,我自認為自己是名稱職的黨員。可如今,當我踏上工作崗位,我才逐漸懂得:堅定信念地修身養性,手握戒尺地嚴以律己,腳踏實地地真抓實幹,這才是一名黨員應盡的職責,這才是對於“三嚴三實”精神最務實的踐行。

  關於作風建設,我們一直伴着春風,在大路上行駛。這一路,我們付出了辛勤與汗水,也收穫了成功與感動。

  在這裡,我很榮幸地跟大家分享這樣一個人的故事,他就是農民的兒子——於海河。他帶領一班人全力以赴投身農村事業,常常一天連續工作十幾個小時卻也毫無怨言。為了緩解緊張的幹群關係,他在村裡常駐走訪幾個月之久;為了天下第一難的上訪問題,他耐心地傾聽每一個來上訪人的“訴苦”。他沒有豪言,只是平淡地說:“我的爹媽都是農民,我本來就是農民的兒子,這不都是該做的嗎。”他將如海河一樣的愛獻給了農村,交給了農民。然而對妻子,他卻只有無言的愧疚。如今,他走了,在他的遺像前,左側放着一枚國徽,右側是一對陶瓷人偶幸福地手牽着手。於海河的愛人毛淑香說,這就是我和海河了,我跟着他一輩子都覺得幸福。我們在欣羨這份純粹愛情的時候,也一定更被於海河如海一樣清澈透明、如河一般揚清滌濁的一生所震撼!在這裡,我懇請大家,請將我們最真摯的掌聲獻給這位用任勞任怨書寫出崇高的農民的兒子!

  蒼山不語,自有它的崇高;大地不語,自有它的遼闊。倘若沒有千千萬萬個於海河這樣的黨員幹部,“三嚴三實”談何貫徹落實?作風建設之路談何平坦前行?

  作為街道一名普通的工作者,我始終堅信:人,可以不偉大,但一定要崇高;人,可以平凡,但一定不能平庸!工作的這段時間以來,領導和前輩們腳踏實地、真抓實幹的精神時刻感染着我。環衛站站長縱兆軍凡事都要親力親為。望着從飛馳而過的寶馬車上飛出的垃圾,他沒有指責沒有謾罵,只是默默地將散落在地上的垃圾撿起。但那一次的撿拾,縱站長特別高興,因為飛快掠過的寶馬車在不遠處停住了,走下的小夥子為自己的行為自責、道歉,並同縱站長一起將垃圾全部撿起……一個彎腰的動作,縱站長做了無數遍;一次良心的道歉,小夥子也許是第一次做。但正如縱站長所說,小夥子一定會有第二次、第三次。我們用真誠一定能感化更多的市民來共同維護家園的美好。他們沒有豪言,只用手中的掃帚,為淮北勾畫精緻的一筆;他們沒有壯語,只用握着的鐵鍬清除道德的垃圾,潔凈了人們回家的路。

  自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社會風氣整體好轉。然而,形成風氣不在一朝一夕,改變風氣不會一蹴而就,作風建設是一場持久的戰鬥,我們將一直在奔赴戰場的道路上前行!但請相信,前進的道路上我們並不孤單,因為有春風為伴!以“嚴”字當頭,從“實”干起!扎紮實實轉作風,勤勤懇懇辦實事。讓我們共同期待“中國號”巨輪必將“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嚴於修身演講稿(三)

  習總書記說:做人要實,就是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派。要發揚釘釘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韌勁,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不斷取得作風建設新成效。我個人認為應從個人、社會、國家三個層面展開:

  一、從個人層面,做人要實,做一個品德高尚的人

  1、做人要實,首先要堅持正義,做一個公道正派人。要明確是非,身有所正、言有所規、行有所止。尤其是黨員幹部要守住生活的底線,不該拿的不命、不該去的不去、不該辦的不辦。

  2、做人要實,還要堅持真理,做一個忠誠的人。做人要忠心,尤其作為黨員幹部,要堅定理相信念,對黨、國家和人民事業無限忠誠。要營造風清氣正的幹事業環境,對人民的利益無限忠誠,扎紮實實的為群眾解決實際問題,取信於民。

  二、從社會層面,做人要實,做一個受尊敬的人

  只管幹活的人往往可敬、可信、可愛;他們為人厚道、幹事實在;崇尚的是事業、信奉的是真理、主張的是實幹;他們只會幹事不會找人,只重視原則不懂圓滑;他們專註幹事,不事張揚,常常是工作上的頂樑柱、考驗面前的排頭兵。在實現中國夢的途徑中,全體社會要樹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讓老實人得到社會的尊重,老實人永遠吃得開。

  三、從國家層面,做人要實,做一個受重用的人

  在國家政策層面,要強化“只管幹活 不用找人”的用人機制,通過“不用找人”,彰顯出選人用人的境界和素養。不用找人,根本上的是切實依據程序和規定,根據條件和標準,堅持憑實績用幹部,讓幹部不用來找、不用去跑,真正讓那些“只管幹活”的人有機會、有舞台,讓所有優秀的人才都能脫穎而出、貢獻力量。

  只管幹活的老實人,組織上一定不能冷落,一定要特別留意、特別關照,不用他們來找,主動跟上去、貼上去,積極發現、密切關注,認真培養、用其所長。而毫無制度意識、毫無敬畏之心,口無遮攔、隨心所欲,什麼話都敢說、什麼事都敢幹的人不能用。要使幹部學會懂規矩、守規矩。

您正在瀏覽: 嚴於修身演講稿
網友評論
嚴於修身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