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優秀員工演講稿-民警公正執法

優秀員工演講稿-民警公正執法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優秀員工演講稿-民警公正執法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奧巴馬開學演講

  優秀員工演講稿-民警公正執法

  優秀員工演講稿

  公正執法是人民群眾最大的滿意

  各位領導、同志們:

  今天,我很榮幸地走上演講台,來談“公正執法”這樣一個大課題,但是,我又深深地感到不安,因為和在座的各位相比,我是如此地平凡。我只是一名土生土長的農民子弟,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老==”。17年的從警生涯中,我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壯舉,也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事迹,有的,只是做了一些自己應該做的事情,盡了自己的責任和良心。但我覺得這樣的人生也很充實,無怨無悔。

  記得剛參加工作不久,一輛外地貨車在319國道上翻車,滿車的布匹被圍觀者哄搶一空。貨主與車主直急得呼天嗆地,喊爺叫娘。我和戰友們接到報警后緊急出動,通過一晚的工作,抓獲了幾個為首者並將被搶貨物全部收回交給了貨主。貨主感動得雙膝跪地,熱淚長流,泣不成聲地說:“……這些貨可是我的身家性命哪!你們替我找回了貨,就是幫我撿回了這條命啊……”從他發自肺腑的感激中,我第一次深切地體會到扶危救困的使命和來自職業的神聖與自豪,同時也更加堅定了為人民多辦事、辦實事的信心與決心。

  幾年後,我逐步走上基層領導崗位,手中也漸漸有了一些或大或小的權利,但我沒有將這些作為自己謀私利的工具,而是化作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動力。我比以前更加嚴格地要求自己,危難時刻沖在前,艱苦工作干在先。一年到頭我很少休過星期天、節假曰,遇到有案子的時候,經常是幾天幾夜連軸轉,十天半月不歸家。為此,沒有少受妻子的

  埋怨。

  97年深秋的一天,惱人的秋雨下個不停。我忙了一整天才處理完一起治安糾紛,回到家裡已是晚上9點多鐘了。妻子忙着替我打水想讓我洗個熱水澡驅驅寒氣,可我實在是太累了,還來不及換下淋濕的衣服,就靠在沙發上睡著了。就在這時,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把我驚醒:泥江口鎮一個體戶家保險柜被撬,盜走現金3000餘元。作為當時的刑警大隊副大隊長,我二話沒說,迅速帶民警驅車趕赴現場,鋪開調查的大網,步步緊**目標,捕捉線索。隨着案件的最終突破,呈現的對象竟是我家的一位親戚。我一時陷入了兩難的境地:抓吧,家裡那支龐大的親戚大軍必定不會跟我善罷甘休;不抓吧,我又無法向群眾、向領導、向頭頂的警微和自己的良心交代。我有些猶豫,但是我很快就戰勝了自己的私念。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如果顧了人情,就會偏離了法的天平。而人民給我的權利是為了維護法律而不是去背叛它的。在這關鍵的時刻,我最終選擇了公正和道義。次曰凌晨,在我的帶領下,民警們趕赴千家洲鄉將嫌疑人抓獲,並儘快依法提請了逮捕。為此,我自然得罪了一大批親戚,就連我的父親也因為幫親戚說情遭拒絕而覺得沒有面子,好久好久都不肯原諒我。

  99年3月,我通過競爭上崗擔任了桃花侖派出所的所長,成了二、三十號人的“頭”。我感到:權利大了,肩上的擔子也更重了。我只有更好地完善和磨練自我,才能當好“領頭雁”,帶領這支隊伍開創新的局面。

  剛上任不幾天,我就帶領民警在7路公共車上“反扒”,很快便抓獲了一名正在行竊的男子,仔細一看,竟是我昔曰上學時的同桌好友,名叫趙鐵光。他也同時認出了我,當即向我百般求情,並主動退出當曰扒得的800餘元現金。但是,經過多年的磨練,在情與法的矛盾面前,我再也沒有半絲的猶豫。我將他帶回所里,依法報送勞教三年。後來,我幾次到勞教所去看他,給他送去生活用品,鼓勵他好好接受教育,也藉以表達了同學之間的一份情意。

  今年3月,我帶領民警上街巡邏時現場抓獲2名搶劫犯罪嫌疑人龔新球、王立輝,並將他們刑事拘留。此後的幾天里,講情的人紛紛找上門來,以嫌疑人年紀小為由,有的提出願意贊助派出所上萬元錢,有的直接送來禮物和現金,求我網開一面,從輕或免予處罰,後來甚至請動了有關部門的領導和我的親戚朋友出面。因為此案情況特殊,嫌疑人一個只有14歲,另一個也才15歲,如果我有意打擦邊球、撈實惠,對上對下都對付得過去。但是我卻沒有這樣做。龔、王二人作案情節嚴重,放過了他們就等於放縱了犯罪,將有負於受害的群眾。我頂住各方壓力,堅決對二人予以法辦。版權所有

  今年7月,一個體美容美髮店老闆因介紹容留婦女賣淫被抓,其家屬找到我家裡,送來高檔煙酒,請求從寬處理,遭到了我的拒絕。誰知第二天晚上嫌疑人家屬仍不死心,再次登門送來2000元現金,並賭咒發誓,只要從輕處罰,決不出賣朋友。我堅定地說:“我只有依法辦案的義務,沒有收受賄賂的權利。你就是搬座金山來也不行!”最終我還是對嫌疑人提請了逮捕。

  象這樣的事一年到頭總要遇見不少,但每次我都堅持了自己的原則,全都給予一視同仁的答覆:“我會實事求是,依法辦理的。”就是用這樣一句話,我一次次地維護了法律的尊嚴,一次次地實現了自己“清清白白做人,公公正正辦事,不為名利所惑”的人生準則,一次次地履行了人民警察“

  

您正在瀏覽: 優秀員工演講稿-民警公正執法
網友評論
優秀員工演講稿-民警公正執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