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縣公路段段長事迹演講稿

縣公路段段長事迹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縣公路段段長事迹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先進事迹

  文章標題:縣公路段段長事迹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朋友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務實的榜樣,創新的楷模》。

  我是來自——縣公路段的一名普通職工,今天有幸站在這裡,向大家介紹我身邊的一位以交通人嚴謹務實、開拓創新的“剛毅精神”感動山區群眾的傑出代表。他就是——縣公路段段長——。

  提起現年38歲的——,在——乃至——市公路系統的領導和專家們無不高度評價,他所在的——縣公路段幹部職工無不交口稱讚,全縣人民群眾更是有口皆碑。他的履歷表上這樣記錄著他的人生經歷:工程股股長、副段長、段長。順着這條人生路看去,讓人感受到的絕非是一個人從事公路事業8年來的“升遷”歷程,而是一步步腳踏實地用汗水和心血澆鑄的辛勞。這份辛勞,在氣勢不凡的——縣公路段辦公樓上看得到,在便捷通達的318國道上看得到,在山莊窩鋪的羊腸小道上看得到,在風塵僕僕的下鄉途中也看得到。

  多年來——縣公路段在——勤政務實的領導下,連續兩屆被——市委授予“市級文明單位”、“綜合治理先進單位”,連續五年被市公路局授予“先進單位”,連續五年被——縣委授予“人民代表滿意單位”、“先進單位”、“計劃生育先進的單位”、“綜合治理先進單位”,2006年被國家檔案局授予“科技事業單位檔案規範管理AA級”、被省公路局授予“全省公路系統五個一創新活動先進單位”,他個人也先後20餘次受到上級政府及主管部門的表彰。他主持設計的南沖畈大橋,其結構形式打破了全省同類橋樑的歷史紀錄,曾被——市科技局授予“科技進步二等獎”。

  如果說——身上有什麼特別引人注目的地方,首先是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大家樹立了知識創新的榜樣。他勤奮好學,自覺接受新理念的挑戰,1989年7月於.南京航務工程學院路橋專業專科畢業參加工作,1998年就被省公路局選拔為“211人才”重點培養對象,2005年華中科技大路橋專業碩士研究生畢業。在他的帶動下,全段熱愛學習蔚然成鳳,全段技術人員參加了北方交通大學的函授班學習,有24人修完全部課程,取得了專科和本科學歷。據統計,在——縣公路段240名幹部職工中,已獲得大專以上學歷的有89人;通過考試已取得高級技術職稱的有15人,中級技術職稱的有28人。

  追求科技創新,打造精品工程,更是——同志不懈追求的目標。為徹底改變路面坑槽前修後補的落後狀況,他大膽採取機械化養護作業新理念,通過多方籌資,投入80多萬元,購置了養護綜合車、衝擊夯、壓路機、水泥砼拌合機等養護機械設備,組建了機械化養護作業的養護小修作業隊,不僅縮短施工周期,還提高路面養護質量,確保公路運輸暢通安全。2006年3月份——市公路局“新材料、新工藝、新設備、新技術”現場會在——縣公路段召開,——代表我段作為新技術創新活動先進單位在會上作了典型事迹介紹,受到了省市專家的高度評價。今年春季以來,我段養護小修作業隊己修補油路路面坑槽7500平方米,修補瀝青路面裂縫1200延米,視覺效果、使用效果達到了技術規範要求,標誌着我段的養護生產模式步入現代化、科學化的軌道。

  在公路行業中,養護分配問題一直以來都是大家十分關注、探討的敏感話題。為創新這一管理模式,——經常深入基層與一線職工交心談心,相互探討養護分配的辦法。他根據日常養護巡查採集的公路養護統計數據,確定不同的公路里程樁號所具備的公路使用等級,針對低等級路段的病害情況,詳細統計出需要維修和養護的具體內容,制定出月度或季度的養護計劃。今年3月份,他們開始在省道中大線土門壇管理站進行“定額管理、計量支付”的試點,4月1日正式向全段各管理站推廣。“定額管理、計量支付”,體現了養護的真實性和可靠性,確保了養護資金的足額到位,養護職工也嘗到了多勞多得的甜頭,職工的積極性和養護質量都得到了大大的提高。

  在實施安保工程過程中,——敢於接受新的挑戰。為改善公路行車狀況,減少交通事故,他帶領工程技術人員在排查危險路段的同時,邀請縣交警大隊相關人員對境內公路進行了多次安全現狀調查,勘定了本縣境內國、省幹線公路中的危險地段,然後按照“統籌規劃、分期實施”的原則,先後對318國道、省道中大線等幹線公路急彎、陡坡、視距不良、路側險要等地段進行了安全防護措施。我縣已建成的安保工程無論是設計形式,還是安裝結構,完全符合人與自然和諧的格調,改善了公路行車環境,在318國道上堪稱一大亮點,受到了省市同行專家的高度讚揚。

  為盤活段屬企業——石鎮苗圃,他根據土地貧瘠、樹苗出圃率低的狀況,他大膽作出創辦現代化養豬場的決定,以股份制的形式與武漢正大飼料公司合夥建成了四套機械化全自動豬舍,每套豬舍養豬150頭,每百天就可出欄肥豬600頭,凈利潤達5萬餘元。目前,我段現代化養豬場已初具規模,以豬糞改良苗圃的土壤,以養豬贏得的效益

  

您正在瀏覽: 縣公路段段長事迹演講稿
網友評論
縣公路段段長事迹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