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農村供水站站長競聘演講辭

農村供水站站長競聘演講辭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農村供水站站長競聘演講辭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文章標題:農村供水站站長競聘演講辭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好!

  今天,我能夠登上公開競選農村供水站站長的講台,我感到十分榮幸和激動,在此,我感謝處領導給了我參與公平競爭的寶貴機會!更感謝多年來一直關心我、支持我、幫助我成長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是你們給了我參與這次競崗演說的勇氣和力量!

  農村安全人飲工程項目的啟動,給我們增添了新的活力。我們應該積極響應黨的政策,儘快解決灌區絕大多數群眾的飲水狀況,解決農村群眾飲水中存在的安全隱患,解決農村群眾呼聲越來越高的吃水難問題,另一方面,通過水廠的建設為灌區的水費收入、增加就業崗位、提高職工生活水平、實現可持續發展邁出了可喜的一步。灌區飲水安全工程前期準備工作已經就緒,隨着該項目工程的逐步建設、逐步實施將徹底改變灌區群眾吃水難的歷史,對構建和諧社會創造良好的發展環境,為建設經濟發展、生活寬裕、村容整潔、鄉風文明、管理民主的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http://

  目前,擺在我們面前的任務是水廠的建設、主管道鋪設和進村入戶等一系列問題。好何建設好、管理好水廠,選出一個能勝任這個站長的人是我們建好這個水廠的前提。雖然這方面我沒有足夠的經驗,但我相信只要勤奮學習、踏實工作,在工作中磨練自己,增長才幹,不斷借鑒、探索、創新、完善,就會建設好,管理好,使灌區群眾早日吃上安全衛生的選自來水。我對我們即將建成的水廠的前景充滿了信心。

  如果這次我能競聘成功,我將牢記“一個原則”,實現“兩個轉變”,抓好“三項工作”。

  牢記“一個原則”。就是服從上級領導決策,在工作中率先垂範,努力工作,樹立良好的工作作風。作為一名基層管理人員,我將平等對待每一位員工,以誠相待,努力為職工排憂解難;遇到困難,奮勇上前;對待工作,埋頭苦幹;對待同事,互幫互助;對待利益,先大家后小家,帶頭在自己的崗位上干出特色,養成“艱苦奮鬥,迎難而上”的工作作風。

  實現“兩個轉變”。

  一是實現自身角色的轉變,即由一名中層幹部和具體項目管理工作者向組織領導者角色轉變。既要當好指揮員,又要當好戰鬥員,與全體員工思想上同心,目標上同向,行動上同步,事業上同干。

  二是實現思維方式的轉變,即從中層幹部“正確地做事”的思維方式向企業領導者“做正確的事”、主動開拓工作新局面的思維方式轉變。圍繞我廠品牌置換、用工制度改革和技改工作,結合實際制訂工作計劃,有安排,有檢查,保證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做優做精我廠,把我廠建設成為行業一流生產點。

  抓好“三項工作”。

  一是全面提升執行力。這主要從三個方面着手:

  首先要優化管理流程和業務流程。流程的標準化和優化的基礎工作,就是指組織結構設計、職能分解、崗位設置、崗位描述等,只有基礎工作完善後,設置的運作流程才是通暢的、高效的。有效的運作流程實際上是規範化的內部運作機制。

  其次是提升職工的整體執行技能。要提升職工的整體執行技能水平,主要通過在內部進行持續的職業化訓練,通過執行技能培訓和對職業技能運用的考核來實現。職業化訓練重要的是在做培訓和考核計劃的時候,一定要明確每個培訓項目和考核指標的指向,執行技能培訓的目標就是提升職工的執行力。

  再次就是提升員工的工作意願。從根本上說就是要提高職工的滿意度,調動他們的工作積極性。我們要做的工作實際上也就是三點:建立健全具有競爭力的激勵機制,構建良好的職業發展通道,營造以人為本的文化氛圍。

  二是夯實基礎,凝聚人心,營造有利於各項工作的良好氛圍。

  首先要做好調查研究,要經常深入基層,不斷掌握新情況,研究新問題,同時要加強團隊協作,與班子成員協調好關係,做到相互支持配合,分工不分家。

  其次要關注職工心聲,密切聯繫群眾,做到以誠待人,以情動人,以理服人。通過多向溝通,協調好領導與職工、職工與職工的關係;要合理使用人,善於激勵人,真正關愛人,用人所長,容人所短,做到全廠員工一條心,努力營造一個相互信任、相互幫助、相互理解的和諧工作環境。

  三是加強自身建設,提升自身素養。

  首先要加強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的學習,不斷提高政治理論和管理水平,勝任本職工作。其次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在日常工作中注重“三勤”:腦勤、腿勤、嘴勤,把工作做實做優。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事,今天,我站在這個演講台上,既是競爭站長這個崗位,也是學習鍛煉的一次機遇。我希望通過自己的知識機能和工作經驗體現自身價值,為灌區振興和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實際行動投身到灌區人事制度改革當中。面對大

  

您正在瀏覽: 農村供水站站長競聘演講辭
網友評論
農村供水站站長競聘演講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