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月度會總經理講話稿

月度會總經理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月度會總經理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人事經理

  月度會總經理講話稿

  全力以赴抓銷售 實現業績開門紅

  ——總經理在十二月份月度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2015年1月13日)

  同志們:

  本次月度工作會議,既是陰曆年2014年年關衝刺攻堅的總結會,又是陽曆年2015年實現首月開門紅的動員會,更是企業全員在2015年企業戰略指引下的一次促進會。我們應加強對2014年銷售業績不理想的分析力度,總結經驗,尋找方法,聚全企之力,結全企之智,堅定信心,咬定目標,全力以赴投入"開門紅"銷售工作中,堅決奪取"開門紅"戰役的全面勝利,為全年工作開好局、起好步,為2015年企業實現穩步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在2015年企業戰略解讀會上,我已將2015年企業戰略重點進行了強調,接下來一年內,就需要我們認真按照企業戰略嚴抓執行和落實。我講以下幾點:

  一、堅定信心,咬定目標,全力以赴,堅決打好"開門紅"戰役

  服裝零售市場競爭激烈,只有抓住了先機,才能抓住市場競爭主動權,一步主動,全年主動。所以我們要堅決打好"開門紅"戰役,領先一步,先發制人,搶佔市場,贏得2015年全年銷售工作的主動權。2015年企業戰略已下發,雖然有些難度,我們不要看見數據就泄氣,一定要堅定必勝的信心和決心,激發乾勁和熱情,努力工作好每一天,不到最後絕對不能放棄,更要嚴格按照企業戰略部署,圍繞"一個中心,兩增一減一提升"開展工作,採取有效銷售措施,全力以赴搶抓銷售業績,堅決打好"開門紅"戰役。

  各級領導幹部要做到:一是認真學習2015年企業戰略,圍繞企業戰略制定部門年度策略及實施細則,結合每月工作計劃嚴格貫徹落實。二是高度重視"開門紅"工作,抓住年終銷售時機,加強貨品分析和審核力度,重點關注容易造成積壓商品庫存風險,積極回籠資金;同時要嚴格按照董事長提出的二十四節氣表進行運作,保證商品的及時跟進、不斷檔,提升銷售業績。三是將目標任務層層分解,落實到每個品牌、每個員工,激發員工銷售積極性,從自身經營、管理、業務上認真找原因,發揮數據分析作用,找出影響業績提升的因素,把工作全面落到實處。四是對年後經營思路要有長遠規劃,綜合考慮,在穩定現有品牌的基礎上,挖掘天富特色優勢,開展特色服務和優質服務,增加毛利潤,穩定顧客群。五是三個實體分管領導小組要積極深入基層,每月拿出具體可行的幫扶措施和建議,幫助實體改進和解決問題。

  二、樹立過苦日子的思想,減少費用開支,發揮企業優良傳統

  "成由勤儉敗由奢。"家大了,業大了,但勤儉持家、艱苦奮鬥、身體力行、率先垂範的企業優良傳統不能丟。2015年企業戰略中強調的"一減",就是要減少費用開支,做好人力成本控制、採購成本控制、裝修費用控制、日常費用控制和資金占用成本控制,節能降耗,精打細算,規範管理,將控制措施落到實處。各級領導幹部要樹立過苦日子的思想,把艱苦創業時期的優良傳統發揚光大,學會勤儉持家,該省的省,該減的減,彎得下腰,管得住嘴,站得住場,看得清事,聽得進話,能幹成事,起到帶頭作用。

  各級領導幹部要做到:一是彎得下腰,該動手時就得動手,工作干在先、走在前,起到表率和模範帶頭作用,給員工做出榜樣。二是管得住嘴,講話要分清時間、地點、場合、對象,言行舉止得體,工作作風嚴謹,不要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給工作帶來負面影響。三是站得住場,遇事不慌,穩得住,再心急也不能表現在臉上,要付諸於實際行動,有解決問題的方式方法和處理急難事情的工作思路。四是看得清事,善於溝通和發現問題,統籌全局,有預見性和前瞻性,能夠解決實質問題,避免主觀臆斷。五是聽得進話,善於聽取不同意見,調整改進工作,在命令下達后堅決服從、貫徹執行,杜絕我行我素。

  三、立足本職工作,履行崗位職責,完成崗位使命

  做任何工作都要抱着負責任的心態去完成,不管在哪一個崗位,都有相應的崗位職責和崗位責任。只有做好本職工作,履行崗位職責,才能體現出所在崗位存在的意義。

  各級領導幹部要做到:一是牢記本崗工作職責,認真履行,對所分管的工作成竹在胸,對所涉及的規章制度了如指掌,勇於擔當起自己應負的責任,嚴字當頭,嚴於律己。二是在履行工作職責時,要善於從自身上發現問題,查找原因,解決問題。凡在職責範圍內的問題,能自行解決的必須自行解決,不能自行解決的,要及時以書面形式上報,找相關部門解決,不推脫、不延誤。三是靠責字來立根,執行限期答覆制度,對事情結果負責。對事情結果負責才是真正的負責,而不是對辦事過程中某個程序、某個流程負責任。什麼時候向誰報告必須清楚;正常反映問題必須逐級請示報告;對反映問題要限期答覆,沒有限期答覆的可越級上報,直至問題解決。四是嚴格按照工作流程、工作標準開展工作,從自身做起,嚴格按照規矩辦事,不做沒規矩的事,不說沒規矩的話。通過橋西收銀組長違紀事件引發深思,各部門要加強管理,尤其是對基層管理幹部的管理和教育,要強化制度的理解和執行。

  四、預防為主,加強監督,確保各項安全措施落實到位

  安全工作絕不容忽視,要常抓不懈。各級領導幹部要高度重視安全工作,預防為主,加強監督,做到"常、細、長".不單單是加強對員工的安全教育和培訓,做到人人熟知"四懂四會"和"四個能力"等基本安全知識,更要加大定期巡查和日常自查的管理力度,對採暖、供電、供水等設施設備進行安全隱患排查,把工作重心從預防事故前移到預防隱患。賣場發生的火災,多數是煙頭和電線着火引發,賣場一定要主動阻止顧客吸煙現象,加大對用電設備、電源線路、水暖管線等巡查力度,各個插座、開關、接頭等一定要檢查到位,加強全員、全過程、全方位的安全管理,確保各項安全措施落實到位。

  五、認真對待,切實整改,全方位抓好檢查工作

  檢查才能促進落實,各位領導要把檢查工作作為2015年工作一項重要工作來抓。2015年,企業要全方位抓好檢查工作,從業務上,業務目標要數字化、科學化;管理目標要細化、量化;檢查目標要規範化、固化。各實體一把手要帶頭把檢查整改回復工作做好,認真對待,率先垂範,帶頭負責,切實整改,落實到位。各部門也要切實做好所分管工作的檢查和整改工作。2015年工作思路匯成一句話就是嚴字當頭,責字立根,以上率下,抓住節點,限時報告,商品為先,工作有計劃,狠抓"常細長".

  同志們,爭取2015年工作"開門紅"的戰役已經打響。在2015年的第一個月,我們要有必勝的信心和決心,絕不能把市場不景氣作為工作的借口,只要商品適銷對路,只要工作到位,業績一定會有所增長。當然,光有信心和決心是遠遠不夠的,還需要大家心往一處想,勁兒往一處使,遇事多探討、多研究,堅決落實、執行董事長的指示精神,努力完成任務目標,全力以赴奪取"開門紅"戰役的勝利,才能在逆境當中取得鞏固和發展,為企業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您正在瀏覽: 月度會總經理講話稿
網友評論
月度會總經理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