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語文組教學工作計劃

語文組教學工作計劃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語文組教學工作計劃 標籤:語文教學 小學語文 語文教師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一、指導思想;

  以鄧小平理論為指導,努力實踐“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以科研為先導,以《學校三年規劃》為目標,以課堂教學為主渠道,不斷提高語文教學質量,在全區統考或普校統練中取得較好的成績。

  二、工作目標:

  1. 加強語文教師隊伍建設,不斷提高教師的整體素質,充分發揮各備課組長的作用,不斷提高教學質量,創設教學研究氛圍。

  2. 堅持教科研,繼續進行以教師為主導,以學生為主體,師生互動,雙邊教學活動的實踐,完成學校做課任務,選拔出優秀者參加區評優課和展示會課。

  3. 學習語文教學信息及如何上好一節課,怎樣上好一節課方面文章,提高45分鐘教學質量。

  4. 堅持搞單元測試,月考,期中考試,期末複習考試工作,做好登統,分析工作。

  5. 堅持以人為本,服務學生。激發學生學習興趣,使學生愛學語文,使個體成績提高,進而促進各年級成績的提高。對學習困難生堅持課下輔導,立足於不放棄任何一個學生。

  6. 課內課外學生活動相結合,適當組織必要的語文實踐活動:參觀文學館,中秋賞月詩會,排課本劇,朗誦等。

  三、具體工作安排

  初一年級

  1. 抓好初一與小學的銜接工作,對學生進行學法指導,夯實基礎,狠抓“雙基”

  2. 統一作業用本,作業格式,用具,要求學生坐姿、站姿,讀書姿勢、寫字姿勢等。

  3. 交作業情況及時反饋,抓落實。

  4. 9月份搞“中秋賞月詩會”

  12月進行“全國第四屆春蕾杯作文競賽”

  12月詩歌朗誦選拔賽、確定參加區,市比賽人員。

  5. 在期中、期末考試前各搞一次詞語競賽。

  6. 期末全區統考爭取在區普通校獲前三名,力爭更好。

  初二年級

  做好初二防止分化工作,抓勤奮好學的典型例子,擴大優秀生的比例,加強對學習困難生的輔導,開展活動如下:

  1. 講成語故事

  2. 參加區、市詩歌朗誦會

  3. 參加全國“第四屆春蕾杯作文競賽”

  4. 參觀文學館,爭取期末統考在普校處於領先位置,並有所突破。初三年級參加12月份全國作文競賽,對學生進行“惜時“的教育,發揮備課組的力量,嚴格集體備課制度,不盲目趕進度,穩紮穩打,狠抓知識點的落實,加大閱讀量,強化寫作,為明年參加畢業考試和升學考試打下良好的基礎,期末統考爭取在普通校進入前三名。

  語文組

  2002.9.18

  

您正在瀏覽: 語文組教學工作計劃
網友評論
語文組教學工作計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