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教師我的中國夢我的價值觀演講稿

教師我的中國夢我的價值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教師我的中國夢我的價值觀演講稿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感動中國

  教師我的中國夢我的價值觀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潛心耕耘,無私奉獻-----共築中國夢》。

  夢想是什麼?夢想是一種憧憬和渴望,夢想是一種動力,夢想是一種願望。“中國夢”一個響亮的代表中國人的錚錚鐵骨的夢想。

  公元2012年,中國歷史上必將濃墨重彩:習近平總書記向世界宣示了“中國夢”。中國夢是“富強之夢”,是“民主之夢”,是“文明之夢”,更是“復興之夢”。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最偉大的夢想!

  朋友們,為民族復興,幾代人前仆後繼!正是對這一夢想的接力奮鬥,神州大地滄桑巨變。

  “空談誤國、實幹興邦”這是習近平總書記對國人的諄諄告誡。只有每個人腳踏實地,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匯細流成江河,中國夢才能夠堅實穩健、才能美麗綻放。

  人們常說“三句話不離本行” ,作為一名援教教師,我的夢想自然離不開自己從事的教學工作。

  從2000年踏上講台開始,我夢想成為一個有生命力的老師,和孩子們一起成長。我珍惜我的工作,把它當作一種理想與事業、一種挑戰自我完善自我的追求。從事語文教學14年裡,陪着一批又一批的花季孩子,在語文的世界里詩意的徜徉,提高他們語文素養和培養熱愛生活的生活態度。自己累並快樂着,慢慢的愛上了語文,愛上了教育,為自己成為他們的青春夢想的設計師而驕傲。

  直到去年九月到常富援教,來到這個淳樸充滿童真世界,榮幸的成為鄉村小學教師。開始成為鄉村小學生的點燈人,為孩子點亮人生之旅的燈盞,讓他們自信、優秀、優雅、完美地長大。

  站在台上,看着台下那一雙雙清澈的眼睛、一張張燦爛的笑臉,我感到教師這個職業的神聖。夢想是雄鷹的翅膀,夢想是超越的輝煌,偶然發現我的翅膀已給了這群農村的小學生。面對這群不懂事的農村小學生,我想“喊破噪子,不如做出樣子,要想正人,必先正己”。所以,無論是課上還是課下,我總是以自己的人格力量感染學生,注意自己點點滴滴言行的影響。我說的每一句話,做的每一件事都能嚴於律己、率先垂範。將近半年來,我明顯地感覺到:我的言談舉止,既處於學生最嚴格的監督之下,又處於時刻被學生效仿之中。當我要求學生努力學習時,我首先做到了忘我的工作態度和刻苦鑽研的精神;當我教育學生熱愛勞動時,我沒有指手劃腳、拈輕怕重,而是和學生一起參與勞動;當我叮囑學生遵守紀律時,我首先做到了遵守校紀班規……終於,有人主動彎腰揀廢紙了;有人早晚主動開關電燈了;有人主動下課為學困生講題了……當我表揚學生時,看到他們快樂與自信的臉蛋,我感覺到無比的欣慰與自豪。我從學生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價值,真正領會了哲學家雅斯貝爾斯教育的本質:一棵樹搖動另一棵樹,一朵雲推動另一朵雲,一個靈魂喚醒另一個靈魂。幾個月的磨練使我深深懂得:作為教師,不僅僅是傳授知識,更重要的是要引導學生學會學習,學會生活,學會做人。播種行為,可以收穫習慣,播種習慣,可以收穫性格,播種性格,可以收穫命運。鄉村小學的崗位上,我都時時處處注重培養孩子良好的衛生和學習習慣,和孩子快樂的成長,養成優秀的性格。在平凡的崗位上,我像蝴蝶一樣給他們留下美麗的記憶。我為自己人身價值而自豪。

  在這裡我看到:我們的年輕教師,在平凡普通的崗位上無怨無悔,默默奉獻,將自己的青春奉獻給了這群淳樸天真的孩子,奉獻給了他們深愛的教育事業。譜寫了一曲雄壯的師者之歌,圓了一個個孩子求知的夢。

  在這裡我看到:我們的班主任,為了心中的那份夢想與追求,每天披星戴月,愛生如子,把愛和快樂傳遞給這塊土地上的孩子。

  在這裡我看到:我們即將退休的教師,時光把他們的兩鬢染上了白霜,歲月將他們的臉頰刻上了皺紋,幾十年如一日奮鬥在教壇上, 春風化雨、靜靜的陪伴、共同成長,用自己的一生去澆灌孩子的心靈。絲絲的華髮、根根皺紋彰顯了她們教育夢想。

  “一個人可以一無所有,但是不能沒有夢想。”正是因為有夢想,我們才經歷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為有夢想,我們才歷經滄桑,痴心不改。 前蘇聯教育家說過:“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作為新時期的有為青年教師,我們更應勇立潮頭、開拓創新、創先爭優,用我們的青春和實幹鑄就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唯有如此,才無愧於我們這個偉大的時代,無愧於教師這個職業賦予我們的歷史使命!

  我是粉筆,我是蠟燭,我是園丁,我就是教師,我在平凡的鄉村小學教育道路上, 潛心耕耘,無私奉獻;像螞蟻一樣工作 ,像蝴蝶般的生活。我會一邊收集花香,一邊快樂的行走在教育的路上,為實現中國農村教育的中國夢上下求索。

您正在瀏覽: 教師我的中國夢我的價值觀演講稿
網友評論
教師我的中國夢我的價值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