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十佳科技教師演講稿:為夢想執着

十佳科技教師演講稿:為夢想執着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十佳科技教師演講稿:為夢想執着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十佳科技教師演講稿:為夢想執着

  情愛科技,夢想執着

  我是一名物理老師。自2005年開始,我就義務反顧地擔任起學校的科技輔導工作,不管多苦多累,每當看到孩子們渴望參與活動的眼神,我就有了無窮的工作動力。

  但是我的愛人抱怨我精力投入太多,勸我放棄,我一口拒絕了:“我不能因為辛苦,離開需要我的孩子們!”。從08年開始,為了參加更高級別的比賽,我每年拿出三分之一的工資,搞樣品研發和專利申請,看着身邊同年參加工作的同事,都買了汽車,而我依舊騎着那輛破舊自行車,妻子常常在耳邊嘮叨勸我放棄,而我依然選擇堅持,為夢想執着。

  八年抗戰鑄輝煌,科技成績結碩果

  如今,在科技輔導崗位上我已抗戰了八年,取得了初步的勝利,看着一本本榮譽證書和孩子們給我的問候或祝福,更讓我堅信“為夢想執着”。

  我擁有60餘項實用新型專利,十項發明專利,指導學生申請國家專利30餘項,編寫的科技著作《中小學科技活動-在素質教育下行走》正在策劃出版。先後獲得了“全國優秀科技指導教師”、“山東省優秀科技輔導員”、“第五屆淄博市優秀科技工作者,記個人三等功”、“淄博市優秀科技教師”、“臨淄區科普工作先進個人”等十幾項榮譽稱號。

  參加了第23--28屆山東省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多次獲一、二等獎。2010年,學生作品《智能花園澆灌設備》獲省市一等獎,參加了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2011年,自己的創新作品《智能門禁報警聯動系統》獲省市一等獎,參加了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獲銀獎。

  2011年,在“尚德電力杯”第五屆青少年創意大賽--光能水路兩棲小車競速總決賽中,有7人獲全國一等獎,3人獲二等獎,在太陽環保理念載人車團體比賽中獲金獎;2012年,在首屆中國青少年創新教育活動中,10名學生全獲一等獎。

  2012年7月,在第六屆全國中小學勞技教育科技創新作品邀請賽中,獲三枚銀牌,在命題現場競技“立方體承重”環節中,兩名學生憑藉紮實的基本功闖入全國十強。

  2012年7月,在第十屆NOC決賽中,七件作品全獲一等獎,王學振同學的創新作品《智能風扇控制系統》獲全國初中組一等獎第一名,為我市摘得了唯一一個發明創新大獎“歐恩希”大獎。

  2013年7月, 在第十一屆NOC決賽中,11名學生參加了技術創新項目,佔全國該項目總人數的三分之一,侯亞軍同學從4000餘名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獲本屆比賽大獎“中科招商青少年發明獎”,全國僅三十人。

  至今,我已輔導八百餘學生參加過各級各類科技比賽,取得國家級獎項七十多項,省級獎項一百餘項,市區獎項五百餘項。

  探索科技教育模式,緊追素質教育步伐

  在學校,我開設了科普大講堂,每周在階梯教室為六個班的學生上科技課;此外,還積極探索科技教育模式,緊追素質教育步伐,在全區率先實施了“學校科技部統籌管理、級部主任負責管理、科技教師分班管理”的三級科技教育管理模式。學校成立校級社團--巧工院,面向全校招收科技愛好者;各類科技項目掛靠級部,各項科技活動納入校本教材,趣聞科技走進課堂;每年9-12月份,為全員學習階段,次年3月份,學校召開全員科技達標運動會,趣聞與科技相得益彰,學習與達標完美結合,“三級科技社團”的有效開展,讓每個喜愛科技的孩子都樂在其中。

  我將一直奮鬥在科技教育創新道路上,為淄博市素質教育有效健康發展而執着追求!

  “淄博市十佳科技教師評選” 演講稿 ,榮獲淄博市十佳第一名

您正在瀏覽: 十佳科技教師演講稿:為夢想執着
網友評論
十佳科技教師演講稿:為夢想執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