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局機關"我與中國夢"演講稿

局機關"我與中國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局機關"我與中國夢"演講稿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感動中國

  樹立窗口形象 共建中國夢想---局機關"我與中國夢"主題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我宣講的題目是《樹立窗口形象 共建中國夢想》:

  樹立窗口形象 共建中國夢想

  歷史的洪流,一刻也沒有停息…

  回首,夢想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當我們還在閉關自守中,孤獨的回味着農業文明的繁盛與輝煌,隆隆的工業文明卻驚醒了泱泱中華的千年一夢。自強求富的洋務運動夢碎甲午;百日變法的維新運動夢碎戊戌;實業救國、君主立憲,所有的一切在積貧羸弱和帝國列強面前都顯得有心無力。

  直到無產階級登上歷史舞台,南湖遊船、遵義會議、開國大典…艱苦奮鬥造兩彈一星,篳路藍縷成改革開放,蛟龍入海,神舟探月,幾代國人的努力,見證了中國的強大,見證了民族的崛起,見證了中國夢的漸漸可能。我們比任何時候更接近夢想。

  什麼才是我們的中國夢?我想,中國夢應該是具體的,生動的。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會經常關注申請成立社會組織的群眾,他們中有很多是青年人,他們有夢想,有朝氣,有能力,有擔當。他們不想做驚天動地的大事,有的想做些愛心護送斑馬線、孤寡老人陪護的活動,他們的夢想是讓社會更溫暖,在受理時,我是熱情的,也是感動的;有的想做些就業創業指導、社區便民服務的活動,他們的夢想是讓社會更和諧,在辦理時,我是熱心的,也是積極的。我會關注着每一個組織成立后的發展,當我看到他們述說各自發展的自信和喜悅,我知道,他們在實現着自己的中國夢,在傾聽時,我是認真的,也是欣慰的。

  在解答群眾諮詢其他民政業務時,也會碰到有些群眾或是因為生活的變故帶着怨言、甚至是因為提的要求過高而得不到滿意答覆帶有情緒。在解答時,我是真誠的,也是耐心的。我相信困難只是暫時的,有黨和政府的關懷照顧,有我們民政人的大力幫扶,他們一定會好好生活,戰勝困難,早日實現他們的夢想。

  習總書記在十八大上指出:在前進道路上要多謀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憂。這也是總書記對民生髮展的殷切希望,更是對我們民政政務服務的新要求。“窗口”雖小,卻能與群眾面對面。作為駐行政服務中心的一名民政工作人員,我時刻提醒自己規範言行,依法行政、熱情服務,從幫助群眾整理資料到公開個人聯繫方式,從延時服務到預約服務,雖然我們的工作量增加了,但是卻能隨時隨地為群眾解決困難,減少來回跑腿,最大程度讓群眾滿意。

  在實現中國夢的前進道路上,我也有我的中國夢,那就是去做一名助夢者,去面對面、心貼心地幫助每一個辦理業務的群眾實現心中的夢,我想,這也是我們民政人共同的夢想,只有這樣,我們的中國夢才更加精彩,我們的民政夢也更加生動。那就讓我們民政人在實現中國夢的生動實踐中放飛夢想吧,在為人民利益的不懈奮鬥中,書寫出屬於我們的----華章。

您正在瀏覽: 局機關"我與中國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局機關"我與中國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