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護士新兵演講稿

護士新兵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護士新兵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護士新兵演講稿

  在學校的時候,我無數次的幻想過白衣天使的模樣,身着潔白的護士服,頭戴俏麗的燕尾帽,快樂地穿梭在病房裡,也無數次的憧憬過這一身潔白和這個美麗的稱號,於是我懷着這樣的夢想走上了工作崗位。

  說實在的,當我第一次踏進醫院純白的空間,置身於潔白的人群時,確實對護士產生過光環的幻覺,然而時間告訴我護士的生活空間很實在,護士是經過無數次洗刷后粗糙乾燥的雙手,是下夜班時口罩背後一張張憔悴的面龐,於是我開始想,這難道就是我夢想中天使的模樣?天使怎麼可以這樣忙?

  在短短兩月余的時間裡,我捕捉到了太多讓我感動和成長的畫面。我們科有一位普通的護士,她是我的帶教老師,在我剛進科室的時候她就已經是個懷胎八月挺着大肚子的准媽媽了,每天帶着笨重的身軀,拖着一雙腫的勉強穿進護士鞋的雙腳,看着她每天穿梭在病房裡的身影,難免讓我有些心酸和心疼。平常人懷了孕,在丈夫和父母眼裡就像寶貝一般,每天都可以吃的好睡的香,靜靜等待着寶寶的到來,而我們,身為一名護士,只能伴着消毒水味的嘔吐之後繼續埋頭工作。

  外一科的護理工作繁忙而瑣碎,有時候一天下來就要連續十幾台手術,備皮導尿插胃管每天都在有條不紊的進行着。記得有一次我的帶教老師在為病人備皮的時候,她笨拙的俯下身子,一點一點認真的幫病人清潔皮膚,生怕就因為她工作的一點差池導致病人術后感染,為病人帶去更多的病痛,而這時的她似乎已經忘了自己是個身懷六甲的孕婦,似乎也已經感受不到她這幾分鐘的腰酸和勞累。懷孕期間她從不願請一天病假,就連繁忙的中午班他也從不抗拒,在他預產期將近的那幾天,我問他"老師,你怎麼還不休息"她只是微笑着說了一句"堅持到最後".這時候的我沉默了,我承認我心疼她,也正是這句話像一個無形的拳頭深深的擊中了我的內心。

  過了幾天,當她在為病人剛剛輸液完的時候,突然感覺到腹痛,他意識到羊水破了,分娩在即!當時的我像小鹿一樣不知所措,病人家屬和我攙扶着老師走到護士站,隨即將老師送去了產房,這位家屬說"如果是我的老婆,我一定不會讓他這麼工作。你們真的太不容易了!"突然這句話像戳中我所有得淚點和委屈,看着老師難受的面容,我流淚了。是啊,作為天使太不容易了!可是當看到病人渴望的目光和想到身為一名護士的職責,便又充滿力量,擦乾了眼淚,繼續往前大步邁進。

  此時此刻我想到了我的護士長張健老師,說起他,為人子女,為人妻,為人母,可就是這樣身份的他,卻經常加班到凌晨,給不了家人溫暖的陪伴,有一次無意中聽到她說"有時候真的很想哭,可是想想哭又有什麼用"聽到這句話我深知他的無奈和無助,但是她知道身為領導的她不能倒下,她就是我們外一科所有護士的頂樑柱!

  經過這些,慢慢的我終於找到了我心目中天使的模樣!她就是我的帶教老師,懷胎十月,默默堅守在工作崗位上;她就是我的護士長,犧牲了與家人的團聚,把青春奉獻在了病房。

  我是一名護士新兵,在這裡我宣誓:接過前輩的接力棒,全力以赴的向前奔跑,不斷將護理傳承,創新,發展。用全新的方式去演繹和延伸護理的內涵,將南丁格爾精神薪火相傳!

您正在瀏覽: 護士新兵演講稿
網友評論
護士新兵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