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黨 在 我 心 中

黨 在 我 心 中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黨在我心中

  1921年的那艘紅船,載着無數共產黨員的革命理想,迎着歷史的波濤,乘着時代的風帆,正在向我們一路的走來。從1921到2001,穿越歷史的長河,有多少共產黨員舉起了黨旗上的這把金色的斧頭,砸碎了人世間的一切罪惡,又有多少共產黨員,舉起了那把金色的鐮刀,為祖國聚攏了一切的收穫。

  今天是黨的生日,當我面對着這面浸染着烈士鮮血的黨旗,作為一名地稅人,我想給大家講一位老共產黨員的故事:在我們豫中的一個小鄉村,有一位老稅官,他所在的這個小鄉村惡劣的環境,只能用“窮山惡水,寸草難生”這八個字來形容。來這裡工作的人,大都忍受不了這裡的艱難與寂寞,就像星星過月一樣走了一批又一批,換了一茬又一茬。可是我們的老稅官,就是憑着對黨的稅收事業的執着與熱愛。在這個小鄉村的稅務所里,他一呆就是幾十年,一干就是一輩子。沒有多少人知道他的名字,他也從來沒有追求過鮮花和榮譽。他就是如此的平凡,平凡的就如同鄉間的一把泥土。終於有一天,他累倒了,累倒在了前往收稅的路上。從此,在熙熙攘攘的鄉村集市上,再也看不到了他那忙碌的身影,賣針活的老大媽再也聽不到了他那親切的聲音,只有他的那個黑色的破舊的稅包依然靜靜的躺在他的辦公桌上,彷彿在不停的訴說著他的主人對黨的一腔赤誠。

  當您聽到這裡的時候,在您的心中也許會產生這樣的一個疑問:到底是什麼樣的力量,到底是什麼樣的信念促使我們的這位老稅官,乃至我們一代又一代的稅務工作者,用他們不怕苦累的奉獻精神,用他們不計得失的寬廣胸懷,用他們的忠誠和信念為共和國的稅收大廈,築起了一座不朽的豐碑?

  有這樣一句話叫做:“稅收帶來祖國美!”的確,一個國家的經濟要發展,教育要振興,科技要發展,國防要強大,等等這一切都離不開稅收提供財力保證。如果把我們的祖國比做母親,那麼稅收就是她身上的血脈,而我們共和國的稅官就是為母親供血的孩子。為母親供血,這是多麼神聖的事業,這是多麼莊嚴的使命!就是為了這樣的使命,就是為了這樣的重託,我們這些日夜堅守在稅收戰線上的地稅人,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澆灌着祖國的花園,用自己智慧的雙手描繪着祖國的藍圖,用自己的血與肉支撐起了共和國稅收的偉大事業。

  我們大家都知道,在西藏的阿里,有黨的好的幹部孔繁森;在上海,有一心一意為人民服務的徐虎;在北京,有公交行業的黨員模範李素麗,但是在我們地稅系統,也活躍着許多優秀的共產黨員,也湧現出了許多先進的事迹。

  去年在《稅務報》、《大河報》等新聞媒體上先後報道了我們許昌襄縣屈文亭同志的英雄事迹。2000年月日晚,幾名歹徒撬開了襄縣地稅局徵收大廳的門鎖,當時屈文亭同志值班。大廳里有微機、保險柜,還有許多納稅資料,就在這國家的財產處於危險的時刻,屈文亭同志毫無懼色,挺身而出,與歹徒展開了殊死激烈的搏鬥。窮凶極惡的歹徒拿着棍棒朝着屈文亭的頭部、身上瘋狂的猛擊,他一次又一次地被擊倒在地,一次又一次地從地上艱難的爬起來與歹徒繼續搏鬥,直到滿身傷痛,昏迷不醒。事後,有的人就這樣問他:“當歹徒手徒手持利器,向你擊來的時候,你不怕嗎?難道你就沒有想到逃避到一旁,以求息事寧人嗎?屈文亭同志當時的回答很簡單:“我是一名黨員,我怎麼能那樣做!”“我是一名黨員,”這是一名共產黨員的肺腑之言,就在這一句簡單的言語背後,使我們看到了一名共產黨員在關鍵時刻所具有的堅定和勇氣,也使我們深深地感受到了一個共產黨人對黨的忠心和赤誠。

  唱支山歌給黨聽,我把黨來比母親。我們的黨在我們地稅人的心中就像母親一樣偉大而又祟高。為了不給母親的臉上抹黑,為了不褻瀆母親的尊嚴和神聖,當情與法、公與私、忠與孝在現實中發生碰撞的時候,我們必須選擇秉公執法,犧牲親情。這種選擇看似很容易,可是在這選擇的背後,我們廣大的地稅人,卻不知道默默地承受了多少的心酸,偷偷地抹掉了多少的眼淚。您可以想象當親戚朋友上門說情被拒絕而幾乎要翻臉的時候,當嗷嗷待哺的孩子找不到收稅的母親的時候,當年邁的父母得不到兒女的照顧的時候,我們稅官的心和平常人一樣,在痛楚、在流淚、在滴血。

  親愛的朋友們,當您在林立的高樓之間忙碌的穿梭的時候,當您在夕陽的餘暉中徜徉在美麗的街心花園的時候,當您在飯後品着一杯香茶感激着這美好的生活的時候,請您不要忘記那些在稅務戰線上默默無聞的收稅人,請您在你的腦海中騰出一點記憶,讓我們自己的一份理解,一份支持,去記住那一個共同的名字——黨的好兒女,共和國的稅官!

  最後,請允許我用一首詩來結束我的演講,以此向我們日夜奮戰在稅收戰線上的地稅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把自己當作蠟燭吧,

  為稅收事業而無私燃燒!

  把自己當作春蠶吧,

  為稅收事業而吐絲結繭!

  歲月可以帶走我的青春,

  時光可以更改我的容顏,

  可是這一切都無法改變我內心的一個信念,

  那就是——

  永遠跟黨走,

  黨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黨 在 我 心 中
網友評論
黨 在 我 心 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