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移動營業中心營業員演講稿

移動營業中心營業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移動營業中心營業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移動營業中心演講稿

  春華秋實讓我們感覺到歲月如斯,寒暑交替使我們理解了季節流逝;一次次春花秋月,一次次月隕月圓,都昭示着生命的不息輪迴。從蹣跚學步到朦朧少年;從呀呀學語到吟詩誦詞,人生的長河就這樣慢慢流淌,未經意間,我們便步入了青春殿堂,在如歌的歲月里,用我們的熱情、真誠、愛心和奉獻讓青春在平凡的崗位上閃光!

  人生,常常是在不經意中結下了情緣,大學畢業后,我光榮的成為了中國移動的一員。是中國移動,扶我走過了從學校到社會的路程,幫助我從一名幼稚的學生逐漸成長為一名合格的員工。在領導與同事的關愛中,我深深地被中國移動優秀的企業文化所熏陶和感染,並在平凡的崗位上堅持着自己的信仰和追求。

  記得剛到營業中心工作時,我就感受到了一種蓬勃向上、積極進取、暖如春風的工作氛圍,感受到了移動人的熱情、執着和敬業。正是在他們的啟發和感染下,我如饑似渴地開始學習技術業務知識,扎紮實實地苦練業務技能。業務一點一滴的學習、心靈一分一分的融入,工作一點一點的進步。正是懷着“溝通從心開始”的服務理念,我逐漸地走進了“移動”的世界。

  漫漫人生長河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崗位。崗位是一個人一生所有理想和汗水澆灌的土地;是一個人熱情和青春年華的坐標。作為一名營業員,雖然只是營業網點上一個很不起眼的小點,但我卻用耐心、用熱情深愛着這一崗位,用誠實書寫着自己平實而又光彩的人生。因為我敬我的企業、我愛我的崗位,在一次次熱忱的服務中,我贏得一位位客戶的信賴;在客戶滿意的笑容中,我讀懂了奉獻的樂趣;在服務的窗口前,我領悟到真誠帶來的欣慰;在服務的過程中,我懂得了人生的價值和生活的內涵。

  當前,移動通信市場競爭日益激烈,中國移動正在全力提高服務水平,以增強企業的競爭力。作為一名營業員,服務工作的好壞,不僅代表個人的形象,同時也代表着企業的形象。雖然工作時間不長,但是在平凡的崗位上,我悟出了這樣一個道理:只有為用戶解決實際問題,急用戶之所急,想用戶之所想,幫用戶之所需,時時為用戶考慮,做到換位思考,才能真正實現“溝通從心開始”。

  讓我把發生在身邊的故事講給大家聽。在一個春光明媚的下午,正值周末,三位醉意未消的男子來到營業廳,剛一進門,就嚷嚷着:我手機丟了,我要銷號。當班營業員小張熱情接待了三位用戶,當解釋到辦理拆機需按規定交納部分話費押金時,三位男子竟然破口大罵,將營業櫃檯拍的砰砰作響,空氣頓時緊張起來,靜謐的營業廳一片嘈雜。見此情景,小張仍然耐心解釋着,誰知他們竟將身份證狠狠向她扔來,罵著不堪入耳的話。委屈的淚水頓時溢滿眼眶,稍稍穩定情緒后,小張揀起用戶扔在地上的證件,將他們請到會議室,每人倒上一杯熱水,微笑着繼續向他們解釋收取話費押金的原因,望着營業員誠摯的笑臉,聽着她懇切的話語,三位男子不再吵鬧,語氣也變的柔和起來,不好意思的離開了營業廳。第二天早晨剛上班,他們又來到了營業廳,痛痛快快的辦理了拆機業務並交納了話費押金,並紅着臉向小張道歉,而小張仍然微笑着對他們說:謝謝您的理解和支持,請不要把昨天的事放在心上。

  是啊,對於一名營業員來說,有什麼能比得到用戶發自內心的理解和認可更為珍貴的呢?當我們渴望與用戶進行心靈溝通的時候,就是我們真正去尊重用戶、理解用戶、重視用戶、關愛用戶的時候。為此,在服務過程中我們堅持使用文明用語、微笑服務,積極、主動、熱情地接待每一位用戶。在工作中,我們也曾遭到個別用戶的呵斥和責罵,面對這些,我們依然平和冷靜,始終用自身的涵養實現着——“溝通從心開始”,用自己的實際工作實踐着——“溝通從心開始”,用自己的真心付出證明着——“溝通從心開始”。

  作為一名營業員,他所面臨的用戶群非常複雜。滿足用戶需求,需要我們用心分析不同的用戶,只有把用戶的心理分析透徹,才能有理,有據,有節地幫助用戶解決實際問題。一次,一位用戶到營業廳交手機費時牢騷滿腹、罵個不停,說:“才欠你們幾個錢、就把我的電話停了,耽擱了我多少生意”又要找領導理論、又說要申告,常用的服務技巧根本不能說服。這時,我通過用戶的資料了解到他是一所私立醫院的院長,於是我馬上對用戶說:“請您原諒、每個單位都有他們的規章制度,而且欠費停機是符合《電信條例》規定的,如果一所私立醫院,有一位病人沒有交住院費,醫院能讓他住院治療嗎?”由於比喻恰當,而且又符合用戶的職業,用戶一聽,自知理虧,馬上交了電話費。以後,我們對此類用戶列出了清單,話費出來后,會提前提醒他們交費,贏得了用戶的讚譽。

  還記得“非典”橫行的那些日子嗎?營業中心的每一位員工都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那些人人自危、談典色變的日日夜夜,那些令家裡人為之擔憂的日日夜夜,然而沒有一個人退縮,更沒有一個人請假。因為我們的崗位在這裡,我們的職責在這裡,即使病魔肆虐,即使身單力薄,既然選擇了這個崗位,我們就會站得向樹一樣筆直,笑得象花一樣燦爛。

  每當我站在營業台前,日復一日地笑迎用戶來,目送用戶去,我領悟着生活的真諦、工作的樂趣、服務的內涵。回首昨天,只是一個短暫的句點;遙望明天,等待我們的仍然是漫漫征程。在平凡的崗位上,我依然堅守着一份屬於自己的追求,我要把一顆誠心獻給事業和家人;我願把一腔信心留給自己和同事;我將把滿腹愛心送給用戶和朋友。就象太陽每天都是新的,而我年輕的心,願意為我們的移動通信事業獻上醇香如薄酒,清新如春風的執着。青春最為動人、青春最為美麗、青春最為雋永,讓我們樹立高遠的志向,把青春融入到中國移動的建設中去,用青春的熱情、青春的風采,來迎接挑戰,迎接未來,譜寫一曲無怨無悔的青春之歌!讓青春在平凡的崗位上閃光!

您正在瀏覽: 移動營業中心營業員演講稿
網友評論
移動營業中心營業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