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學生青春人生演講稿

中學生青春人生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中學生青春人生演講稿 標籤:人生不設限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中學生青春人生演講稿(一)

  寫在歲月囂張的春末夏始

  ——讀《因為痛所以叫青春》有感

  高二21班 王燁宏

  春末夏始,一個希望之芽成長的季節。

  春末夏始,一個夢想起航的季節。

  春末夏始,一個青春開始的季節。

  我常在想,青春是什麼?在此之前,我對青春的理解只局限在“上學年代”,初中到大學,象牙塔里啃書本的日子也許就是所謂的青春吧。沒有一個完整的正確的概念讓我去理解。就像少女系“粉紅色”的定義,不論是HELLO KITTY還是棉花糖,亦或是百分之五十的零號紅色混合百分之五十的零號白色,對此,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

  《因為痛所以才叫青春》,這並不是一本情節豐富、人物鮮明的書,但它卻可以以最平靜的文字,如水一般,在深入之後,掀起你心裡的波瀾萬丈。書里有各色人的青春,作者用線條的藝術讓我們從他們對全世界路過。

  金蘭都說;青春好比是一個錶盤,而我們現在,正處於早上八點。早上八點,有最新鮮的風和最溫柔的太陽,早上八點,晨曦是可以沐浴的,同樣也是可以用來努力的。我們長感嘆時光易逝,卻從未懂得要如何抓住時間。高三很辛苦,高考很困難,可誰也沒有因此放棄生的理想。

  你可以一天上九節課三節晚自習,你可以一天寫完兩支筆芯,做至少三套卷子,你可以早起十分鐘或晚睡十分鐘,記幾個單詞個成語,你可以用玩手機的時間弄懂一道數學題,用看雜誌的時間寫完一篇英語閱讀,你可以把K歌看電影聚會打遊戲的時間都用在學習上。總有人比你努力,可怕的是比你牛的人比你還努力。

  高考報考人數九百一十五萬人,其中九百零七點七萬人與你不在同省。同省中,其中一萬人已經被保送,兩千人對大學后就業沒有信心而選擇不參加高考,八千人是裸考,九千人不能正常發揮,一千人會遲到,四點二萬人不和你考同一所學校。剩下的一千人,六百三十水平不如你,三百六十九個會產生心理問題,那麼,你的對手只剩你自己。

  不管你有再多的興趣愛好,再廣的社會關係,再深的對努力學習的厭惡之感,在你青春期的某一個時間點你都會明白,學習的重要性高過所有。你要無欲則剛,你要學會孤獨,你要把自己逼出最大的潛能。沒有人會為了你的未來買單,你要麼努力的向上爬,要麼爛在社會最底層的泥沼里,這就是生活。

  五點起床很困難,背單詞很困難,靜下心很困難……但是總有一些人,他們四點可以起床,一天背六課單詞,耐心的讀完一本書。我們都不是神的孩子,誰也沒有超能力,但是自己可以決定一天去做什麼事情。

  “不成龍,便成蟲”,我總是圍繞着成龍還是成蟲的問題徘徊,黑夜裡的思考分明也給不了我滿意的答案。如今,這個問題已不再讓我困擾,因為我找到了一個沒有問題的答案來回答這個沒有答案的問題-----成龍,翱翔九天;成蟲,破繭成蝶。不論哪一種,拼搏才是我活着的理由。

  這便是青春,高考里的青春。

  有時候痛苦與磨難都是柔軟生的繭,不痛,怎麼破繭成蝶?

  因為痛所以才叫青春,在不同的時期,不斷地完善自己,理解不同的青春。對,不同的、只屬於我們的青春。那麼,青春的我們,回到最初的問題;粉紅色是什麼顏色?粉紅色是當下囂張歲月的顏色,是友情與夢想糾纏的顏色,粉紅色,粉紅色是奮鬥的血液被無悔青春稀釋的顏色。

  中學生青春人生演講稿(二)

  人生就是美夢和熱望

  高二23班 李梓萌

  尊敬的老師,敬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在這段演講開始之前,我想先問大家一個問題。在我們十歲那年,我們有許多愛不釋手的玩具,但是我們買不起,只能食不知味,夜不能寐的想着。所以我想問大家,你們現在能不能買的起十歲那年買不起的玩具?那你們還有十歲那年對玩具的熱愛和執著嗎?

  二十歲那年你能買得起十歲那年買不起的玩具,又有什麼意義呢?

  人生就是這樣,錯過了就再不會不來了。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也都不會做了。

  你在該吃苦的年紀選擇了安逸,就註定要在該安逸的日子裡加倍辛苦。所以哪怕換來的是黃粱的空歡喜一場,也一定要義無反顧的撞一次南牆。

  人的意念和思想就像電池一樣有能量,它對一個人既可以像陽光一樣有利,也可以像毒藥一樣有害。如果讓一個悲傷或惡意的念頭進入到你的心田,就如同猩紅熱的病毒一樣危險。

  美國女作家伯內特說:“任何一個人,每當心中有了苦悶失意的念頭時,就及時地意識到並把他們驅逐出去,重新放進一些愉悅堅定的信念,那麼奇迹就會發生在這個人身上。

  《秘密花園》就是伯內特一本具有世界影響的名著,它是一本關於大自然的魔法和人類美好心靈的故事,是關於友情、決心和毅力的一本好書。展示了人的態度如何決定人的生活,生活可以無比美好,也可以非常悲慘,完全取決於你對它的態度,同時這本書也充滿了生命力,閱讀的過程就像在呼吸氧氣。

  人生里喜憂參半,生命中得失並存,今天幸福不代表明天美好,今天示意不代表明天失敗。書中命運多舛的小女孩瑪麗,脾氣惡劣,性格乘戾,在霍亂病瘋狂傳播的日子裡,只有她倖存了下來,身在異國他鄉,無依無靠的她只能被送到一個同樣冷酷,冷清的米瑟期韋特莊園。

  但是米瑟荒原有着神奇的力量,古老的莊園里也埋藏着無數的秘密。這裡有上百個關閉的房間,神秘的夜半哭聲,會帶路的知更鳥,乘戾的老園丁。可以與動物們交流的荒原男孩,還有一座被塵封的秘密花園。

  秘密花園是一個神奇的世界,一座心靈的花園,也是一個墨鏡,折射出每一個人的命運。他有被常青藤條隱藏起來的門,在地下埋藏十年的鑰匙,只有找到那把埋藏的鑰匙,開啟這座封閉的花園,才能讓它復蘇,讓它生長,讓它開滿鮮花,讓它生機盎然。

  它點燃了瑪麗和柯林的生命之火,讓她們來到充滿生機,陽光燦爛,鳥語花香的大自然中,年輕的生命彷彿遇見了取之不盡的養分,像幼苗一樣茁壯成長起來,擺脫了痛苦和煎熬,擺脫了噩夢一般的生活,讓她們重拾對生活的信心和熱愛,進入了一座心靈的花園。

  山高水長,路途遙遠,你不能因為當時跌宕就甘願以後都過着單薄的日子。面對生活不言棄,走過今天的崎嶇,也許就能迎來明天的順利;走過今天的風雨,也許就能迎來明天的晴朗;走過今天的挫敗,也許就能迎來明天的輝煌。

  微博里有一個熱門話題是“如果時光可以重來你會怎麼做?”,我們都希望這樣一個如果,如果一切都能從頭開始,從頭,從出生開始,那麼一切會不會有什麼不一樣。可是你們仔細想一想,如果時光真的能重來,你真的能丟掉包袱,去完成心中蘊藏已久的夢想嗎?你真的能變成更好的自己嗎?

  人生沒有如果,也無法重來。人生當中傾向你的牆,離你而去的人,流逝的時間,永遠的過去,別人的嘲笑,沒有選擇的出身,莫名其妙的孤獨,無可奈何的遺忘,不可避免的死亡,無可救藥的喜歡,你都無能為力,但你不能怪時光仗勢欺人,你能做的只有心懷感激,永不放棄,因為唯一真實和讓你驕傲的,就是你挺胸抬頭走過的人生!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中學生青春人生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中學生青春人生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