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培養校園文化請從輕語慢行做起演講稿

培養校園文化請從輕語慢行做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培養校園文化請從輕語慢行做起演講稿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培養孩子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化苦旅

  培養校園文化請從輕語慢行做起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培養校園文化,請從輕語慢行做起。

  輕聲、慢步,禮貌、微笑是一種文明的時尚,代表着一個國家的文化,體現着一個民族的素養。在我們的學習和生活中,有些同學總是喜歡沖、喜歡跑。在學校里,一下課,許多同學並排在樓梯間、過道上橫衝直撞,相互擁擠,這種現象屢見不鮮。

  有一次我和同學一起參觀第四實驗小學,它的校園中就有這樣的文化牌:大其心,容天下之物;虛其心,受天下之善;平其心,論天下之事;潛其心,觀天下之理;定其心,應天下之變。在我們校的教學樓內,也有這樣的文化牌,即“輕語慢行靠右走”。它的含義就是,要我們大家養成“輕語慢行”的好習慣,在教室講話不大聲、不奔跑;升旗整隊不吵鬧、下課玩耍不喧嘩。時時記住“輕語慢行”。

  同學們我們經常以擁有五千年文明而自豪,然而,在學習和生活中,“輕聲、慢步、靠右行”——如此簡單的禮儀,我們真地做到了嗎?

  養成文明習慣,關係到同學們的一生,讓我們從“輕聲慢步靠右行”開始,學會落落大方的舉止,學會自然悅耳地表達,學會禮讓,學會關愛。文明只差一小步,輕聲慢步靠右行。

  從今以後我們要做一名有涵養的小學生。

您正在瀏覽: 培養校園文化請從輕語慢行做起演講稿
網友評論
培養校園文化請從輕語慢行做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