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奧運在我心中

奧運在我心中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奧運,一個世界各國運動員的競賽舞台。  奧運,一個世界各國友情的見證。  奧運,我們的夢。

  在中國舉辦奧運會是旅居海外的華僑多年的願望。在1908年,《天兵青年》雜誌曾向所有的中國人提出過三個問題,其中一個問題就是:中國何時能舉辦奧運會?今天這個願望終於實現了。

  現在我們終於可以自豪地向全國,向全世界的人們宣布。在2008年,我們將在自己的國家,在自己的土地上,舉辦具有我們自己獨有特色的奧運盛會。奧運對於中國不再是一個遙遠而充滿奇異色彩的夢。

  當申奧人員帶來這振奮人心的消息的時候,全國上下都沉浸在無比的快樂和喜悅中,都在慶祝着。現在無論走到哪都能看見,聽到有關奧運的東西。人們都在為2008北京奧運做準備。我為自己生在中國而自豪,我為自己是一個地地道道的中國人而感到自豪,我為中國而感到自豪...

  從申奧成功后,奧運會會徽—“舞動的北京”和主體育館“鳥巢”,也漸漸開始被廣大人民所認識。後來奧運會吉祥物福娃也出爐了,這是由祖國大江南北的五隻動物和奧運聖火所組成的一支小團隊。並且每個福娃都有一個琅琅上口的名字: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和妮妮。把她們的名字連在一起,你會讀出北京對世界的盛情邀請:“北京歡迎你!” 很久以來,中國就有通過符號傳遞祝福的傳統。北京奧運會吉祥物的每個福娃都代表着一個美好的祝願:繁榮、歡樂、激情、健康與好運。2008年,福娃們將帶着北京的盛情,將祝福帶往世界各個角落,邀請各國人民共聚北京,歡慶奧運盛典。 演繹中國祝福世界的美好故事。福娃是我們中國的驕傲,是和平的象徵;奧林匹克五環中的精美形象;濃縮的精華。

  主體育館“鳥巢”,是所有運動選手同台競賽的地方。鳥巢正在一天一天變得成熟起來,北京也正在不斷的變化着。路邊的行道樹多了,花叢里開滿了鮮艷的花朵,小鳥在樹上歌唱着,多麼和諧的畫面啊!我想,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時候,從世界各地來的朋友將會感嘆:“北京真美啊!”

  我心中的奧運,是公平的,公正的,公開的。在這裡,參賽人們都有同一個身份那就是運動員,人人都是平等的。在這裡,,沒有人種的分別,沒有國家之間的歧視,沒有了殺戮,沒有偏見只有一種愛,大家都是地球村裡的一分子,齊聚一起,結識朋友,不斷的挑戰自己,超越自己。

  2008年,中國這條歷史悠久的長龍,將帶着聖火在世界各地雲遊,盛情邀請世界共聚北京,歡慶人類的盛典。將在人類的歷史上書寫新的輝煌!

  2008年,讓每個人每顆心,緊緊相擁。

  相關內容:奧運,運動員,

  

您正在瀏覽: 奧運在我心中
網友評論
奧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