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品:一筐雞蛋

小品:一筐雞蛋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小品:一筐雞蛋

  人物:法官老太太女同志

  道具:辦公桌一張條椅一根茶杯一個手機電話一部雞蛋筐一個

  幕起:

  (法官上)

  法官來到辦公桌前整理資料,轉身接開水泡茶,坐下開始辦公,修改審理報告(本劇本)忽然抬頭(看見一女同志來到法庭門口探望)

  (女同志上)

  女同志:(站在門口,悲傷狀)

  法官:這位女同志,站在門口有啥子事呢?請進來坐嘛。

  (先請她坐在條椅上)

  女同志:這裡是不是法庭?

  法官:這裡就是法庭,請問你有啥子事需要幫助的?

  女同志:(有點激動,欲哭)

  法官:莫激動,有啥子慢慢說。(再遞上熱茶)來,喝杯茶

  女同志:(擺手不要)

  法官:還講客氣嗦,(將茶杯放回桌上)同志,有哪點委屈呢?

  女同志:我男的有點晃,一天光打麻將、鬥地主,昨晚吵了架,要求離婚。

  法官:男的有點晃,一天光打麻將、鬥地主,吵個架就要求離婚呀?要考慮好喲。

  女同志:考慮好了的。

  法官:考慮好了就好。有訴狀、身份證、結婚證、證據等材料嗎?

  女同志:先問了再說。

  法官:(繼續給她講)離婚的條件要對方自願或夫妻感情徹底破裂…

  (老太太上)

  (老太太提個雞蛋筐來到門口)

  法官:(忙招呼她)老人家,你請進來,今天又有啥子事呢?

  (老太太進來把雞蛋筐一放,突然跪在地上)

  法官:(對老太太)劍你怎麼又跪在地上呢?(招手叫那個女同志)來,把老人家扶起來。

  (一同把老太太扶在條椅上坐下,法官邊扶邊自言自語地)上次也是來到法庭就跪在地上不起來,非要解決贍養問題。

  法官:今天又……(欲言又止,遞上熱茶)

  老太太:(擺手不要)

  法官:(又將茶杯放回桌)

  老太太:我今天是來感謝你們的。

  法官:感謝啥子喲,

  老太太:是你們幫助解決了我的贍養費問題

  法官:我們解決了你的贍養費問題?那是我們應該辦的,

  老太太:不只是贍養費問題喲。

  法官:(驚訝地)不只是贍養費問題?那還有什麼值得感謝的呢?

  老太太:是你們把我兒子教育好了。

  法官:把你兒子教育好了?你的兒子以前不懂法律,現在慢慢懂得就好了噻,哪裡還用得着感謝呢。

  老太太:是你們指點我兒子去學了一門養雞技術,現在經濟發展好了,贍養費問題不愁了,我啷過不感謝你們呢?

  法官:哦,叫你兒子去學養雞技術,我們只不過是提供一條信息而已,主要還是在於你兒子他自己的努力。是呀,這年頭不懂技術就是要吃虧喲。現在好了,學了技術回來,家庭副業發展好了,贍養費問題自然就--(好解決了,不愁了)

  法官:(摸出手機看,有人打電話來)

  法官:(左手往下按,示意大家安靜)喂,我是法庭的,請問你是那一位?

  (對方答找張庭長打不通)

  法官:你找張庭長打不通呀?他到村裡執行案件去了,鄉下信號不好,是可能打不通喲。(對方答打我的電話幾次未接)打我的電話幾次未接?我調在震動的,剛才有點事,所以未接到。請問可以留個言嗎?

  ---以下依故事情節調整內容

  (對方答他是要求鑒定的李明)

  法官:哦--,你就是要求鑒定的李明喲,交鑒定費找不到法院在哪裡?哈哈,忘了告訴你,法院搬到新大樓辦公了。就在白龍大道,哦,縣委大樓斜對面,最漂亮的那一幢就是,哦,對、對,繼續往前走,再見。(轉身對老太太)那你現在享清福。

  老太太:我還幫兒子看雞喲,今年賺了好幾百了,到年底恐怕要賺個萬兒八千呢。

  法官:你還幫忙看雞?(點頭)好、好、好,這樣一來,既緩和了母子關係,又貢獻了餘熱,兩全其美,何樂而不為呢。

  法官:(轉頭對女同志)這位同志,回去叫你的男人也象老人家兒子那樣,去學一門技術,把家庭副業搞好了,就沒有那麼些皮扯了。大家都在為建設小康社會而走產業化發展的路子,你那男人卻成天光打麻將、鬥地主,經濟發展不起來,是要扯些皮。

  女同志:我那砍腦殼的男人不聽呀?

  法官:你男人不聽可以?,何必非要砍腦殼呢?這樣吧,一會我給你們村長打個電話,請村裡幹部一起做工作,給他一個機會,再不聽,責任就在男方了。不過,你也要找一下原因。

  女同志:我沒得啥子得。

  法官:那你就先回去吧。再見!

  老太太:(目送女同志走出門,把一筐雞蛋提進來放在桌子上)這是我的一點小意思,請你收下。

  法官:哎,您老人家提一筐雞蛋來做啥子喲?

  老太太:感謝要落實到行動上噻。

  法官:感謝有很多

  

您正在瀏覽: 小品:一筐雞蛋
網友評論
小品:一筐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