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快樂地行走在教書的路上演講稿

快樂地行走在教書的路上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快樂地行走在教書的路上演講稿 標籤:快樂的大腳 奧巴馬開學演講

  快樂地行走在教書的路上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快樂地行走在教書的路上》

  當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是我兒時的夢想。當年輕的我從師專大門邁出的那一刻,我的教師之旅,便從此起航。風雨兼程,整整二十三載,我快樂地行走在教書的路上。

  快樂源於哪裡?快樂源於內心對學生的那份愛。

  我的同事常常這樣說我:整天對學生笑眯眯的,也不知道生氣,你天生就是個做班主任的材料。是啊,我喜歡做班主任,喜歡和孩子們在一起。我對他們永遠是和善的,我從不諷刺、挖苦他們,更捨不得體罰他們。用無私的愛滋養每一顆幼小的心靈,讓每一個學生都能感受到師愛的溫暖,一直是我的不懈追求。

  因為愛,我是所有學生值得信賴的朋友;因為愛,孩子們常常會對我講這樣一句話:老師,和您在一起,我們是永遠快樂的!

  蘇聯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說過:教育的本質就是愛的教育。我感覺自己就是一個快樂的愛的踐行者!

  快樂還源於心中那份沉甸甸的責任

  “不放棄每一個學生。”“決不做庸師,要做就做最好”。

  為了心中的這份責任,我每日披星戴月,早出晚歸;為了心中的這份責任,我一次次奔波在家訪的路上;為了心中這份沉甸甸的責任,教了十年化學的我,當學校需要,讓我改教語文時,我毅然接受了挑戰。從此,夜晚的檯燈下、休閑的節假日,我像一隻不知疲倦的陀螺在飛速地運轉。

  難以忘懷那個冬日的清晨,顧不得吃早飯,看了一眼還在夢中的兒子,我就頂着漫天的飛雪,去查看學生的早自習情況。等到上早自習的老師開始上課了,我這才想起回家吃早飯。當我趕回家時,只見三歲的兒子,上身穿着棉襖,敞着懷,腳上趿着一雙大人的拖鞋,正在積雪覆蓋的小院里哭着尋找媽媽的身影。

  常常感覺自己就是一個渡工,每日起早貪黑,真得很辛苦。可是當我看到一個個學生,被我用汗水和智慧成功地擺渡到理想的彼岸時,我又感覺自己是無比快樂的!

  快樂還源於心中那份感動

  忘不了那個春日的電話。語文報社通知我,我的學生趙如琰的作文榮獲了全國特等獎。

  忘不了那次夏日的拜訪,學生潔娜的父母,拿着孩子的衡中錄取通知書,幾經周折找到了我,就為了對我說上這樣一句話:老師,您就是孩子生命中的貴人。

  忘不了那個除夕的夜晚,遠在新加坡留學的小萌給我打來了電話,祝福老師新春快樂!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籽”這一切,都讓我覺得自己是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時光荏苒,二十三年彈指一揮間。如今的我,依然行走在教書的路上,一路快樂,一路歡歌!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快樂地行走在教書的路上演講稿
網友評論
快樂地行走在教書的路上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