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文明與我們同行演講稿

文明與我們同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文明與我們同行演講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明與我們同行演講稿

  王樂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來賓:

  大家好!

  我是成人組18號選手王樂,是清水縣電視台的一名記者,很榮幸興能夠參加今天的"創建文明城市,爭做文明市民"的演講比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文明與我們同行》。

  文明是一個城市的靈魂,城市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我們的生產、生活和文明成果都集中體現在這裡。一座文明城市,無論大小,它包含着我們每個人文明舉止的行為和文化元素。全國文明城市是中央文明委命名的、反映我國城市整體文明、和諧水平的綜合性最高榮譽稱號,是一個城市形象、品位和發展水平的集中體現,是最有價值的無形資產和城市品牌,我希望我是這樣一個 城市的市民,同時我也相信這是我們33萬清水父老鄉親的追求和夢想 .

  我認為,在爭創文明城市的同時,文明更多是體現在人的行為上。市民是城市的主體,市民素質的高低決定着城市的發展和現代化水平。我想,每個生活在城市裡的人都喜歡在交通有序、乾淨整潔、鮮花錦簇的環境中工作、生活和漫步;在安謐祥和的巷道里,享受着家庭的融融親情,這樣的生活難道不是我們每個人對幸福與美好的追求?但良好的社會秩序,優美的生活環境,不僅是黨和政府為百姓謀福祉的職責,更是我們每一個人、每一個集體、每一個單位的擔當!相信33萬清水人民同樣正期待着一個更加美好的家園,呼喚着一個嶄新的現代化文明城市。

  有一個外國人說:"中國人過馬路不看紅綠燈,而是看有沒有湊足一串人。有了一串人,即使紅燈也能行".看似笑話,但這反映的不僅是市民對交通秩序的漠然和不文明行為,更主要的是對自己生命的不負責任;同樣,再說我縣每年舉辦的大小節會,有演唱會、秦腔匯演,電影展播等等,很大程度豐富了群眾生活,達到預期目標,社會滿意、群眾也高興,結束之後,仍然是餘味無窮,令人難忘。但是,盛宴之後留下的瑕疵也另我們深思:垃圾亂散、廢品亂扔,隨地吐痰,踐踏花草,損壞公物……塑料椅凳東倒西歪,有的被踩塌破裂甚至"失蹤",節目單、塑料瓶、食品袋等等遍地都是,狼藉一片!政府成本增加暫且不說,辛苦了環衛、辛苦了保潔。這些不文明行為,為節會留下的諸多遺憾,說道底,文明還是人的素養問題,而每個人的素養加起來就是這個城市文明程度。要提高我們城市的文明程度,還是要靠我們每個公民都自覺起來。所以"城市是我家、文明伴我行"應該是生活在這座城市的每一個市民努力的方向。

  文明從我做起、文明就在當下!當我們隨手撿起地上的廢紙扔進垃圾桶時,文明也隨之產生,在擁擠的公交車上讓座給老弱病殘;在公共場合用輕聲細語;在與他人發生衝突時懂得寬容待人;在別人處於困境時伸出援助之手,給他人一個微笑、給孩子一個擁抱……一個簡單的行動,一個小小的改變,一顆博大的心靈,一個看似不經意的舉措,都體現出你的文明,文明的禮讚永遠屬於你,文明之歌也會為你而演奏。

  文明還體現在我們的信念和理想之中,文明體現在責任和修養之中,享受着這座城市的溫暖陽光,充吸着這座城市的空氣,我們沒有理由不努力工作、我們沒有借口不努力學習。我們要體驗文明、我們要尊崇文明,我們要傳播文明、我們要服務文明,為這座城市的文明發展增磚添瓦……這就是文明的真正意義。

  每個人邁出一小步,社會就會進步一大步。有時,就這麼簡單,所以說世界上最簡單的事就是講文明,最困難的事也是講文明,就讓我們自覺維護城市公共秩序、共同塑造文明清水、和諧清水、美麗清水!讓文明之花開遍軒轅故里。

您正在瀏覽: 文明與我們同行演講稿
網友評論
文明與我們同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