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許靚精神激勵社防勇往直前演講材料

許靚精神激勵社防勇往直前演講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許靚精神激勵社防勇往直前演講材料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文章標題:許靚精神激勵社防勇往直前演講材料

  我叫**,是和平區社防大隊**中隊--英雄許靚生前所在中隊的隊員。在這裡,我代表英雄許靚、代表中隊66名社防隊員做演講。

  2004年12月4日21時50分,和平公安分局**派出所接到一女子報警:稱發現曾經搶劫、強姦她的兩名犯罪嫌疑人在桂陽小區出現,社防隊員許靚在民警的帶領下迅速實施抓捕。許靚跑在最前面,抓住其中一名犯罪分子。這名歹徒先是哀求:"大哥,放了我吧!天黑誰也看不見,日後我肯定會報答你。"許靚嚴詞拒絕:"你休想!"歹徒又亮出尖刀威脅說:"你再不讓路,我就用刀殺死你!"許靚毫不畏懼:"快把刀放下,跟我到派出所接受審查!"窮途末路、狗急跳牆的歹徒揮舞着尖刀向許靚的頸部和胸部連刺4刀。許靚忍着劇痛,要搶下兇器,抓住歹徒。鮮血順着他的脖子和前胸一滴滴灑在搏鬥的現場。

  [找文章到-/-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許靚最後呼喊着戰友:"快抓住歹徒!"慢慢地倒下了。當我們趕來時,看到的是英雄許靚靜靜地躺在血泊中,手裡還緊緊攥着搏鬥時奪下的歹徒外衣。我們的心靈被震撼了!含着熱淚把英雄送到了醫院。市局、分局、支隊、大隊及派出所領導迅速趕到醫院,請求醫生挽回英雄的生命。但許靚終因傷勢過重,搶救無效於12月5日凌晨壯烈犧牲,年僅22歲。12月18日,和平公安分局將殺害許靚的兇手、搶劫強姦犯罪嫌疑人張雙喜迅速抓獲,告慰了英雄的在天之靈。

  許靚是名複員軍人。在部隊他參加過搶險救災,並在火線上光榮入黨。他常說:"老百姓就是我的父母,看見他們有困難解決不了,我心裡着急!"2004年10月1日,"八一"公園裡人山人海。就在人們盡情遊玩時,傳來了孩子的哭聲。正在值勤的許靚趕到跟前詢問,原來是一名4歲的小女孩與父母走散了,孩子因為年齡太小和恐慌,競連自己父母的名字都說不上來。許靚抱着孩子擠出人群來到公園辦公室,拿起話筒向遊人介紹小孩的相貌和衣着,尋找其父母認領女孩。當萬分焦急的父母看到自己心愛的女兒安然無恙地坐在許靚的懷裡時,一時感動得競不知如何是好。孩子的母親拿出200元錢,塞在許靚手裡表示感謝,許靚拒絕了。孩子的父親跑出去買了2盒煙遞給許靚,許靚又拒絕了。他只說了一句:"這是我們應該做的",又跑回工作崗位。

  英雄許靚離開了我們。但他那打擊犯罪的無畏精神和英勇氣概;他那無私奉獻的道德情操和高尚品德,卻深深地根植在他生活和戰鬥過的和平社防大隊**中隊,時時刻刻激勵着我們向英雄那樣,對犯罪無比憤恨,對人民無比熱愛。2005年3月9日13時30分,副中隊長張洪超和我到社區檢查隊員巡邏情況,走到北市一街103-2樓時,見幾個居民悄聲議論並用手比劃什麼。高度警覺的我們倆兒走到群眾面前詢問,群眾見是整齊着裝的社防隊員,便告訴說:五樓有人"勾"門。我們立即意識到可能有犯罪分子正在實施入室盜竊。想到犯罪分子正在作案,想起了許靚疾惡如仇、奮不顧身與歹徒搏鬥的壯烈情景,我們倆就往樓前沖。到了樓棟口,我們想起了大隊和派出所培訓時"即要敢於與犯罪分子做鬥爭,又要善於與犯罪分子做鬥爭"的教導時,冷靜下來。我倆兒一邊在樓道口守候,防止犯罪分子逃跑;一邊打電話向派出所報告情況,請示增加警力抓獲。

  110車趕到現場后,我們領着民警上樓,將正在作案的犯罪嫌疑人現行抓獲。經查:犯罪嫌疑人孫佐義曾於1982年、1990年兩次因盜竊罪被判刑25年。近期作案40餘起,在其住所搜出存摺、筆記本電腦、貂皮大衣、金銀首飾、高檔煙酒等臟物,堆滿了派出所辦公室的一面牆,摺合人民幣10萬餘元。這個案件的破獲,市局公安報、遼寧電視台都作了專題報道。

  英雄許靚犧牲的百天、周年,大隊、派出所領導和中隊全體隊員推選的隊員代表,都要到回龍崗公墓去祭奠烈士。每次獻上鮮花,凝視着英雄遺容,就看見了活着的許靚。許靚生前總是戰鬥沖在前,吃苦走在前,助人幫在前。看見群眾歡心、戰友笑了,他的心比蜜還甜。我們舉拳向英雄宣誓:放心吧,許靚。你的精神我們正在繼承,你未盡的事業我們一起完成!

  2005年8月3日,隊員孫德光、印洪戈、齊國倫巡邏途中,發現一男子在北七社區一角正在翻手裡的提包,神色慌張。三名隊員覺得此人可疑,就向他走去。這名男子丟下包愴惶逃跑。印洪戈、齊國倫兩人去追趕犯罪嫌疑人。孫德光撿起包,打開一看有公司印章、法人印章、4本現金存摺及行車證等物品,還有3000多元現金。他瞬間想起了很多:孫德光的愛人做交通協勤,兩人每月700元的收入,不僅要維持生活,還要為80多歲的老母親治病。因為沒錢輸入新鮮血漿,老母親二個月來已經昏過去了3次了。每次都是孫德光夫婦徹夜不眠,用手不停地捋着媽媽的胸口,才使老人喘上氣活了過來。

  如此方法盡

  

您正在瀏覽: 許靚精神激勵社防勇往直前演講材料
網友評論
許靚精神激勵社防勇往直前演講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