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英語教研組工作計劃

英語教研組工作計劃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英語教研組工作計劃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本學期英語學科教研工作,要以課程改革為中心,圍繞課改完善和深化學科教學常規,組織教師參加課改理論學習和培訓,組織課改研究課和專題研討等系列活動,以促進教師轉變教學觀念,促進教師整體素質和學科教學質量的提高。

  一、加強教育理論學習,提高教師理論素養

  1、本學期要重點學習《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綱要》、《英語課程標準》和《英語課程標準解讀》等有關課程改革的材料。學習課程改革專著《課程改革與課程評價》,明確英語課程在基礎教育階段的四個基本任務,特別是要認真學習和理解課程標準中的"六個基本理念",並用這些理念來指導平時的課堂教學,以提高課堂教學效率。

  2、加快信息技術學習進程。組織本教研組全體外語教師學好電腦技術和網絡技術,能熟練運用基本信息技術,從而推動學科教學與信息技術的整合,組織有關教師運用現代教學理論設計多媒體教學輔助課件,組織多媒體教學觀摩活動等。

  3、組織本教研組教師撰寫論文。全體英語老師要通過理論學習,不斷反思、探索,並聯繫實際積極撰寫外語教育教學論文。

  二、狠抓教學常規落實,深化教育教學改革。

  1、進一步抓好"教學常規"的學習和實施工作,組織本教研組年輕教師學習常規,學習校內外先進典型,加強檢查督促,使學習常規,實施常規成為全體教師的自覺行動。

  2、加強集體備課。集體備課是發揮群體優勢,提高備課質量的重要途徑,也是落實教學常規,提高課堂教學效率的必要措施。為此,我校教研組要積極組織集體備課,做到有計劃、有目標、有實效。

  3、抓好小學與初中的銜接教學。本學期初一學生在小學階段學了小學英語教材,基本上達到了小學英語教學的要求,但也出現了一定的分化現象,初一教師要及早摸清情況,根據我校的實際,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抓好中小學銜接教學。

  4、抓好教研組建設。教研組要在落實常規方面發揮重要作用,要做好常規落實的檢查、督促工作;要定期組織教學研究活動,圍繞相應的研究專題,組織相應的公開課、研究課、示範課,通過研討、觀摩、評議等形式,使本教研組全體英語教師共同提高,人人受益。

  三、加強初三畢業班工作的研究,提高畢業班教學效率。

  組織初三英語教師認真學習《大綱》和《中考說明》,扎紮實實教好第一遍,要在基礎知識到位的同時,抓好聽、說、讀、寫綜合能力的培養,特別要重視學生閱讀能力的訓練。

  四、其他工作

  1、精心組織,認真輔導,組織初三學生參加全國中學生英語能力競賽。

  2、組織初一、初二學生的各種技能的校內競賽活動。

  3、合理安排和組織教學活動,組織相應的時間對初三學生進行口語等級測試的訓練,並在校內組織預測檢查工作。

  

您正在瀏覽: 英語教研組工作計劃
網友評論
英語教研組工作計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