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榜樣的力量演講稿

榜樣的力量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榜樣的力量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榜樣的力量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西山AP高一年級的夏雪,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榜樣的力量".有人說,人生的價值在於追求。命運在追求中改變,思想在追求中升華。有了榜樣,就如同找到了自己的行為準則。極少有幾個 生活中的榜樣是完美和純粹的,我並不認為所有的榜樣都像 是座高峰一樣遙不可及,榜樣都是由平凡的人發展而來的, 只要我們用心發現身邊的榜樣之美,取其精華,奮力學習的 同時借其經驗,有朝一日我們也會變成他人的榜樣。

  我想很多人都看過"感動中國"欄目吧,那些閃光的品德透過一個個平凡的面容展露出來,他們或功勛顯著,或見義勇為,或愛老孝親,或敬業奉獻……他們在愈加成熟的道路上成為了自己所希望的更好的人,為這個社會帶來了融化在手心裡的溫暖,流淌在身邊的感動。他們是我們的榜樣!

  再說說離我們更近些的,團委同學們見插隊狀況不妙,特此發起了"文明不插隊簽名活動",並在一定程度上的降低了就餐時的插隊行為,她們關心學校動態,並傾力組織團員們為校園創造各種各樣的美的文化,她們是我們的榜樣。應該有些同學留意到,我們年級的課間操已被取消了大半個學期了,而這餘下的二十分鐘,留給了我們去自由健身,讓大多數同學體驗到了運動的樂趣。這項改革源於西山議會的同學們,他們敢想,敢做,敢成功,他們是我們的榜樣。再想想看我們的爸爸媽媽,他們能夠幾十年如一日的認真對待工作,對家人負責,肩負起了他們所扮演的各種人生角色的擔當。反思到自己身上,我們現階段的大業便是學習知識,吸取經驗。可我們可曾有拼進全力的去學習過呢?那樣負責的爸爸媽媽是我們的榜樣。AP年級所在樓層較高,早上總會看到老師們以身作則,和大家一起爬樓梯,正所謂"教,上所施,下所效也。"他們以自己為模範,教育給我們了很多知識以外的東西,她們是我們的榜樣。

  偶像與偉人值得我們敬仰,而身邊的榜樣更是值得我們去學習,三人行,必有我師。只要我們用心去發現,任何同學的身上都能找到他可貴的品質。對於身邊的這些榜樣,我們要做的不僅僅是去欣賞、去讚美,更應該是要學習,努力成為別人眼中的榜樣。從身邊的人那裡學來的堅持、關愛與奉獻才是最長久的。

  可是不知同學們是否有想過,助人成長的因素究竟是榜樣本身,還是自己內心對自己潛在的要求於期望呢?還是希望大家能夠把握好自己的時間,也堅持自己的選擇。榜樣之光固然明亮,可最重要的還是做自己。願同學們堅守己愛,相互學習,做謙虛與自信並存的人!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榜樣的力量演講稿
網友評論
榜樣的力量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