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初中2013年春學期總結講話

初中2013年春學期總結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初中2013年春學期總結講話 標籤:初中生 講話稿

  初中2013年春學期總結講話

  周開林

  2013年7月8日

  老師們:

  緊張而又愉快的2013年春學期工作已經圓滿畫上句號,藉此機會簡要總結。

  一、育德樹人細無聲

  1、堅持開展德育主題月活動,用活動為載體,引領學生養成好習慣,追求真善美。

  2、拓展渠道豐富德育活動的形式,激勵學生告別陋習。如堅持開展“同一首歌”活動,每周全校同唱一首昂揚向上的歌曲,開展勵志教育、開展查找不文明行為等活動。

  3、堅持文明創建,培養良好習慣。堅持開展文明班級、文明寢室、文明學生評選表彰活動。

  一學期基本實現學生違法違紀零事件,學生整體奮發向上。

  二、質量立校是根本

  1、堅持校本培訓和校本研究,提升教師綜合素質。如電子白板使用,網絡資源利用,高效課堂打造,新課標等培訓學習。

  2、狠抓常規教學管理,規範教育教學秩序。堅持常規教學月查和學校領導巡課制度。

  3、開展集體備課,交流觀摩學習,互相幫助互相提高。

  從今年中會考情況看,初步實現年初預定的W值保八爭五,進重高40人的目標。

  三、安全工作重於天

  1、安全教育經常化。升旗、班會、節假日前必講安全。

  2、安全排查制度化。每月或強對流天氣后,集中進行一次安全排查,及時消除安全隱患。

  3、安全管理規範化。值日值周關鍵部位、關鍵時段巡查制,門衛、寢管24小時值班制,部門、班級、教師按崗位落實責任制,班主任查操查寢查午休跟班制。

  一學期基本實現安全零事故。

  四、總務後勤精細化

  1、規範財務管理。凡開支必計劃、必報告,必討論、必記錄。按月盤清公用經費、食堂、工會收入、支出、現金和債務。

  2、堅持公開公示制度,接受群眾監督。按月公示各項財務活動。精打細算當家理財,盡量壓縮各項開支,逐步清償債務。

  3、服務育人促發展。要求後勤一班人提高服務質量,增強服務意識,改善服務方式,在現有條件下最大限度做到師生滿意、家長滿意、社會滿意。

  一學期基本做到財務零違規,後勤服務零投訴。

  五、師德建設上台階

  1、黨建工作進一步加強。貫徹十八大、爭創新業績活動豐富,成效顯著。12名黨員教師當選校級優秀共產黨員,一名黨員教師被當陽市市委表彰為優秀黨員。

  2、行風建設不斷深入。徵求家長意見、聘請行風監督員、開展自查自糾活動。未出現違規行為投訴現象。

  六、學校面臨的困難和不足

  1、質量提高後勁不足;

  2、校舍建設相對滯后;

  3、教育經費嚴重匱乏;

  4、安全壓力重任泰山;

  5、隊伍建設有待加強。

  七、有關工作

  1、中心學校校長會精神

  袁開運校長講:要確保政令暢通,要確保上級精神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當前的表現是:文件或要求下發后,有的拖着不辦,有的動作遲緩,有的石沉大海,有的光說怪話,有的平台不看,有的電話不接。今後電話24小時不能關機,工作有一次上述說說的現象,做不良記錄一次,有兩次要批評教育,有三次考慮調整。班子成員要自覺遵守。

  魏萬志校長講:假期培訓要按時參加,不得有通報記錄。(請陳會玲主任將我校培訓人員,科目、時間、地點掛在校園網上)。要增強與中心學校的配合度,正確處理好裹虛與務實性工作。部門工作橋小做到比較好,兩所中學比較慢。

  李勇校長講:高度重視假期安全。假期值班要抽查通報。(假期值班今天中午開始,我們請豬場尹師傅幫忙守門,領導班子每天兩次巡查,我要堅持值班記錄和交接班記錄,有問題我會提醒同志們,大家多費心)。

  鄒軍會計講:凡國有資產出租,要請國資委發包,簽訂正規會同,會同一年。凡固定資產處理要報告中心學校和教育局批准,凡工程發包要按要求公開透明,監管部門要到位,教師代表要到位。凡5000元以上開支要討論研究並報袁校長同意。食堂賬目清楚,合理合法,錢先進銀行,在支票支取使用,嚴格備用金制度,凡借款必辦借據,嚴禁侵佔學生利益,目前曝光教師生活比學生好,但生活費比學生低的現象要嚴肅查處。每月食堂盈餘不超過一塊,超過部分要退給學生。合理設置食堂管理人員,相互制約。

  2、希望老師們過一個安全、文明、健康、有意義的暑假,校領導離開當陽要報告,老師們要隨時保持通信暢通,按時返校。做到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不再茶館麻將館打牌,不搞有次補課,不參加非法活動。

您正在瀏覽: 初中2013年春學期總結講話
網友評論
初中2013年春學期總結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