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紅領巾心向黨演講稿400字

紅領巾心向黨演講稿400字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紅領巾心向黨演講稿4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紅領巾心向黨演講稿400字

  紅領巾,它是少先隊旗的一角,每天,我們都在胸前繫上它去學校。今天小編就為大家分享幾篇紅領巾心向黨演講稿400字,希望可以幫到你~!

  紅領巾心向黨演講稿400字(一)

  祖國,我的母親,你走過多少滄桑的歲月,才到現在的繁華昌榮?祖國啊!我的母親!我要為您唱響中華民族共和國歌——《義勇軍進行曲》。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后,《義勇軍進行曲》被定為國歌。它雖然誕生在戰火紛飛的年代, 但對生活建設時期和和平環境里的人們,同樣具有很大的意義,它使人撫今思危。

  許多老同學,彷彿看了那瀰漫的炮聲、雄壯的號音,似乎又回到了那殺聲陣陣的戰場,體驗到同志間同生共死的階級友愛和名族感情,他們因此而百倍努力,在有生之年,多為祖國做貢獻。

  當前我國的國際威望不斷地提高,我國的領導人出國訪問,當檢閱儀式上響起我國國歌的時候,我們為"朋友遍天下"而自豪。當體育健兒為祖國贏得榮譽,發獎儀式上隨着五星紅旗升起而高高奏國歌的時候,在觀眾席上,在電視機前,炎黃子孫誰不豪情滿懷、激動萬分呢?

  我國的國歌,雄渾豪放,氣勢磅礴。它記錄著中國人民英勇的戰鬥歷程。我們的國歌將永遠鼓舞炎黃子孫從勝利走向勝利!

  紅領巾心向黨演講稿400字(二)

  90年的風風雨雨,是多麼的艱辛啊!我們中國人的用意志走過最艱難的一段路。啊,歷史中的偉人鼓舞我們走向新時代。他們多麼偉大。如孫中山、毛澤東……辛亥革命、反清護國、抗日建國……這些豐功偉業另人驚嘆。其中鄧小平打敗四中國和平‘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這歌曲鼓舞人們去反抗日本為祖國未來努力,每一首紅歌讚美祖國的偉人與光輝的歷史。啊,我愛你祖國,你與我們一起奮鬥開創美好未來,加油!我們作為中國人,我們也努力學習為祖國未來做出貢獻,讓中國更富強,讓世界因中國更美好更美麗與和諧,讓中國變成強國。黨是中國,黨在我心中!讓人民過的更好,去奮發去開拓,讓新中國更美好!我們去努力做四好少年!

  紅領巾心向黨演講稿400字(三)

  在片中,老師說要給黨送上一份生日禮物,有人提出要給黨敬隊禮可是黨在哪呢?其實,黨,就在我們的身邊。黨,給我們免費的課本,給貧困小學生吃,住,這是多麼偉大呀!黨做的這些對我們的恩比天還大啊,其實,我們的今天,是黨的政策帶來的呀!沒有黨,就拼不出我們的五星紅旗;沒有黨,就沒有現在的國家政府;沒有黨,哪來的家啊!王老師的弟弟是種糧大戶,黨對他不收農業稅,種田還給補助,看病有保險,年紀大了還有養老金,這才使他連年豐收啊!沒有這些政策,哪來他的今天啊!你看黨對我們多照顧啊!你看媽媽,是黨員,爺爺也是黨員,黨員真是無處不在呀!有一次,小隊長摔倒了,一名老奶奶,扶起了她,那位老奶奶也是黨員呢!還有做冰激凌的阿姨也是黨員呢!還有工地上,也是黨員突擊隊呢!各行各業有很多優秀人員都是黨員呢!我們也一定要當上黨員,所以從現在就要作起,我們上課要認真聽講,課餘之後多多複習,課下開心玩耍,我堅信,我們將是下一批優秀的共產黨員,我堅信!

  紅領巾心向黨演講稿400字(四)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五年級(2)班的XXX,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紅領巾心向黨》。

  同學們,童年是快樂的,而一個人一生只能擁有一個童年。你們的童年更是幸福的,因為你們的童年大部分美好的時光是在花園似的母校度過的。雖然你們即將小學畢業了,但我堅信你們會把胸前的紅領巾永遠地存留在心裡。這是因為紅領巾代表的是焰火,紅領巾代表的是幸福,紅領巾代表的是人民利益高於一切。我堅信,你們心中的紅領巾將比胸前的紅領巾更紅、更艷。記憶中,那能和國旗相媲美的紅領巾,包含了多少憧憬和希翼。而今,望着胸前那一抹鮮艷的色彩,心中依然能洋溢起一陣激動,引起一番感慨。

  胸前的紅領巾,像一團跳動的火焰。紅領巾是紅旗的一角,是無數革命先烈的鮮血染成的。紅領巾激勵我們進步,紅領巾引領我們成長。緬懷革命先烈,因此我們更清楚所肩負的責任與歷史重託。我們要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用實際行動踐行愛國主義思想,培養對黨、對社會主義祖國的樸素感情,努力學習,樹立遠大的抱負。

  今天,讓我們在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下,立下志願:紅領巾永遠心向黨!我們要緊緊跟隨黨的領導,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國共產黨,刻苦學習,鍛煉身體,立志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奮鬥,貢獻力量,做共產主義事業的接班人!

  紅領巾心向黨演講稿400字(五)

  這學期,我們學校為了紀念建黨95周年,舉行了許多大型活動,全校師生以及市級領導都來參加了。我覺得我也應該做些什麼事,於是我讀了《小兵張嘎》這個在解放前發生的勵志故事,深受啟發:我們現在解放了,比以前被日本鬼子欺壓的孩子們的生活平靜、安寧、幸福多了,這一切都歸功於共產黨,沒有黨就沒有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我們生活在黨的陽光下!

  在抗日戰爭時期黨員們為了保家衛國許多愛國人士參加了激烈的戰鬥。他們不怕艱辛參加萬里長征,他們翻雪山,踏草地,吃野菜,啃樹皮,路途又十分遙遠。可他們為了子孫後代的幸福,與敵人硬拼到底。他們不怕犧牲,在日本鬼子面前永不低頭,沖向敵人的碉堡與敵人做殊死拼搏!

  董存瑞是抗戰時期犧牲的光榮戰士的一員。他在敵人將要勝利的那一刻,拿起身邊的炸藥包,沖向敵人的碉堡。他在林槍彈雨中來回穿梭,一位同志站起來想要阻止他,可董存瑞不顧自己的安危來到碉堡下。他右手猛地拉開了導火索,火索噝噝地冒着白煙,後面的人都被這情景嚇呆了,導火索只能燃燒7秒!,董存瑞在炸碉堡瞬間喊的最後一句話是:"卧倒!卧倒!快趴下!"雖然沒喊出"為了新中國,沖啊!"一聲巨響,橋型堡被炸得粉碎。但這並不影響他捨身為國的偉大形象。犧牲時他年僅19歲!他為革命獻身了,是我們子孫後代的驕傲!

  家喻戶曉的雷鋒曾說過:"我要做一個螺絲釘,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他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他總是到最平困的的地方去工作,因他一心想到祖國最需要他的地方去,所以最後到了連睡的房子都沒有的城市去工作。後來還因表現特別突出,被領導選上當了光榮的解放軍,在軍隊里表現相當出色,領導很看重他,到部隊不久,他就進入了中國共產黨。可惜他為了做一件好事而犧牲了。有句話說的好:"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雷鋒做好事從不留名的,是黨員中的好榜樣。有這樣出色的黨員,是我們子孫後代的驕傲和自豪!

  黨為我們了子孫後代,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與日本鬼子做殊死平薄,實在是偉大。為革命奉獻生命的為人不止董存瑞,雷鋒,還有許多黨員也壯烈犧牲了。沒有黨就沒有我們現在的解放,就沒有現在的寧靜生活!我們永遠生活在黨的光輝下,黨的陽光下,我們會銘記黨對我們的關懷!我愛你黨!

您正在瀏覽: 紅領巾心向黨演講稿400字
網友評論
紅領巾心向黨演講稿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