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大學生活心得的講話稿

關於大學生活心得的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關於大學生活心得的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教人幸福地生活 大學四年

  關於大學生活心得的講話稿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很榮幸能有機會作為優秀學生代表站在這裡與各位同學分享一些學習和工作的經驗。首先,請允許我自我介紹一下,我是09級土木英語一班的楊歡歡,現任外國語學生幹部聯合會副主席,學院英語辯論隊隊員。先後榮獲得“國家勵志獎學金”、“國家獎學金”,兩次校“三好學生”,兩次“優秀學生幹部”。

  進入大學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重心,而在我看來,作為一個學生,我的首要工作就是——學習。而作為一個英語專業的學生,在這裡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學英語的兩件小事情。

  (第一件)說實話,剛進大學確實也很迷惘,學習感覺有點雜亂無章,不知道該怎麼適應全新的教學模式。既然自己不明白,何不聽聽老師的意見呢?所以我選擇性的接受了我們某些任課老師的一些建議。比如每天堅持寫日記,而且是用英語寫。你們肯定覺得我瘋啦吧?我當時自己都覺得自己瘋啦,更不必說周邊的同學了。但是,自從2009年9月26號我開始寫我的第一篇英語日記,到昨天2012年5月*日,我的日記筆記本大大小小加起來有10個。我基本上做到每天都堅持記日記。開始確實很折磨人,因為已經睡意很濃了,還要寫完一篇英語日記,而且寫起來還得查很多單詞。但是慢慢地這件事就成為我每天生活中的一部分,再也不會有開始的煎熬,甚至我自己還可以樂在其中。這樣幾年下來,不僅提高了我的寫作速度(因為要早點寫完早點睡覺),另外還大大提高了我的詞彙量。

  (第二件)我想大部分同學和我一樣,剛開始自己的專業學習,多多少少是有幾分新奇,幾分激動的。但是,我卻犯了學語言的學生的一個大忌--我說的英語,人家都聽不懂。高中時,英語12-30,我怎麼會英語差到這個地步呢?在課堂上老師讓我把我的問題重複兩遍,三遍,甚至最後無奈之下讓我用中文說出來。當時的挫敗感真不是一兩句話就可以說清楚的。好勝的我暗下決心——要把自己我口語提高。在老師的幫助下,我很快找到了我的問題——我的英語有着濃厚的鄉音。以前每天都是做題,都沒有誰糾正過自己的發音。發現問題所在,我當天下午就跑到買了新華書店買了一本音標書,才知道音標還有什麼美式音標和英式音標。於是每天早上我們寢室就出現了這樣一幕:我左手拿着音標書,右手拿著錄音的P3,對着門后的大鏡子,各種表情猙獰的學音標。而且只要有機會我就舉手,只要有可能我就要說。其實我臉皮不厚(至少那會不厚),說完沒人能聽的懂,我也覺得特別丟人的。我對自己說:你不想以後一直丟人那就只有好好練。終於一個學期后,在英語角我的一個同學說:你口語進步很多了嘛,至少大部分我可以聽懂了。我當時那叫一個高興啊!當然,要是沒有後面那句我會更加高興的。後來我還陸陸續續參加了幾個演講比賽,雖然沒有獲大獎,但是也基本是進了最後一輪的。現在,我成為了學院辯論隊的一員,可以非常順暢地,並且在對方辯友都聽懂的情況下,做幾分鐘的觀點陳述。(當然了,在辯論時,要是對方都聽不懂,也許對我更有利。)

  其實,總結下來,我的學習上的經驗就是兩個字——堅持。在我看來,學語言是沒有捷徑可走的。我們不得不不斷重複,不斷積累。比如說,你一天就記一個單詞,一個月後你可以加到一天兩個單詞,只要堅持下來了數字都是十分驚人的。不要因為害怕“以後”自己堅持不下來而不去開始,設想一下,如果每個“今天”我們都堅持了下來,那麼“明天”怎麼可能不是收穫的時候呢?

  同樣我也非常贊成,大學不僅應該注重學習,還要多參加活動,鍛煉自己的能力。大學三年我當過志願者,參演過英語話劇大賽,參加過英語演講比賽,也做過家教。我在學院的學聯會待了差不多三年。從開始連活動的先後步驟都不知道,到後來熟悉每一個活動流程。在這期間,自己參與組織過很多活動。其中印象很深刻的就是第一次外國語學院的畢業生晚會。因為沒有參照我們遇到了很多問題,而且當時時間也很緊迫,從接到通知有這樣一個晚會到最後晚會出台只有將近三個星期。通過大家的通力合作,最終我們的小晚會,取得大成功。這個晚會最終贏得的學院、領導、老師,以及學姐學長的好評。

  每一次,無論是組織活動,還是參加節目,我都看作是自己學習和鍛煉的一個過程。只要我站在那裡我就應該做出自己的一絲貢獻,同時我也相信會有一絲收穫。

  當然,只有很好地平衡了學習時間和工作時間,才能雙贏,否則就會得不償失。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自己生活上的主角,時間就掌握我們自己的手中,一切都看你如何去利用它。

  對於我們大學生而言,年輕是我們最可靠的資本,一切偉大的行動和思想,都有一個微不足道的開始,現在正是起航的時候。我想總

  結的是,幸福不在大街上,而在我們心裡。擁有一份良好的心態,去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幸福離每個人都可以很近。相信大家都知道“Impossible”這個單詞的拼寫——I,m,再加一個possible,沒錯,I am possible.這就是我最後想大家分享並共勉的:Impossible refers to I’m possible.

您正在瀏覽: 關於大學生活心得的講話稿
網友評論
關於大學生活心得的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