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3.15演講稿2

3.15演講稿2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3.15演講稿2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3.15演講稿2

  3.15演講稿

  3月15日,是國際消費者權益保護日,是廣大消費者維護自己合法權益的節日。在此,我向全縣廣大消費者致以節日的問候。

  去年,我局結合全縣實際,嚴格履行職能職責,全面深入地開展了整頓和規範市場經濟秩序工作,嚴厲打擊了制假售假及各種違法違章經營行為,同時,還緊緊抓住直接關係廣大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群眾反映強烈、對社會危害嚴重的突出問題進行了集中整治和專項治理。全年開展了打假保春耕、打假保健康、打假保安全、打假保雙節等專項整,全國公務員共同天地治活動,開展了食品、建材等市場專項檢查5次,共查處各類違法違章73起,查處了一批假冒偽劣商品,涉案金額達15萬元。受理消費者投訴案155起,申訴案14起,調解成功149起,立案查處12起,支持到法院起訴2起,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45萬餘元。同時,成功舉行了**縣消費者協會換屆選舉,成立了**縣第三屆消費者協會,於雙節前在縣城主要街道開展了假冒偽劣商品展示銷毀活動。這些活動的開展,較好地維護了消費者的合法權益,使我縣的市場經濟秩序明顯得到了好轉。  今年,我局將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中消協確定的“健康·維權”年主題,紮實開展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動員社會各界廣泛參與宣傳活動,並積極組織開展“千村萬戶拒假劣”活動,嚴厲打擊假冒偽劣、虛假宣傳誤導、合同欺詐等違法行為,引導廣大經營者和消費者誠實守信、放心消費。  近年來,打假維權工作在縣城力度和聲勢較大,不少非法經營者將制假售假轉向農村邊遠山區,因此,我們在今年的工作中採取集中優勢,強化措施,城鄉結合,上下聯動的辦法,使打假即有聲勢又能持久,讓制假售假者無立足之地和藏身之處。我們要進一步加強《消法》宣傳力度,加強消費者投訴舉報網絡建設,力爭將消費者投訴舉報站、點設到村組上,加強3.15申訴舉報電話的值班、受理、調解、查處的工作力度,要把查處、調解消費者權益的案件作為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具體體現,紮實工作,努力把全縣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提高到新水平,切實保護好廣大消費者合法權益,促進地方經濟健康有序發展。  廣大消費者也要牢固樹立“科學消費”的新理念,要不斷提高自我保護意識,自覺抵制假冒偽劣商品的侵蝕,做一個成熟理性的消費者。同時,廣大,全國公務員共同天地消費者要進一步加強學習,注重用科學知識指導消費,注意用法律武器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使自己的合法權益不受侵害。  在黨的十六大提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中,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將直接關係到社會穩定和經濟發展,因此,我們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針,進一步加大《消費者權益保護法》宣傳力度,逐步提高廣大消費者依法維權的自我保護意識,提高他們的識假、辯假能力,為營造放心的消費環境和構建和諧社會而努力奮鬥。  讓我們攜起手來,為我縣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作出新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3.15演講稿2
網友評論
3.15演講稿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