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少先隊建隊日講話

少先隊建隊日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少先隊建隊日講話 標籤:講話稿

  七年級少先隊建隊日講話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少先隊員們:

  大家下午好!

  xxxx年10月13日,是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4周年紀念日,也是第65個建隊日。

  1949年10月,新中國剛剛誕生,黨就親手創建了少先隊,把廣大少年兒童團結在星星火炬旗幟下。在少先隊組織里,成長起一批又一批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親愛的同學們,你們的老師,你們的父母,也都有過作為少先隊員的經歷,都是少先隊組織發展壯大的親歷者。他們正在各條戰線,各個崗位,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貢獻着智慧和力量。

  我也曾經是一名少先隊員,系著紅領巾,在輔導員的帶領下,舉起右手高呼:時刻準備着!我也曾經是一名少先隊輔導員,帶領少先隊員們參加各種有益的活動。

  親愛的同學們,還記得當初帶上紅領巾的那份激動嗎?還記得當初自己在心裡默默許的那個願望嗎?小學一年級的你們,胸前第一次飄揚起了鮮艷的紅領巾,你們舉起小小的右拳面對鮮紅的隊旗呼號--準備着,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那一刻,你們一定在心底默默地告誡自己:我是一名光榮的中國少年先鋒隊隊員,我要為胸前的紅領巾增光添彩。

  今天,當我們回首過去六年走過的時時刻刻,每一個心中都會有自己的思考--我們是否能夠做到像保爾·柯察金所說的那樣,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展望我們三年的初中生活,我們更要牢記入隊誓言,學會學習、學會做人、學會健體、學會審美、學會創造,努力做到讓別人因為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讓我所在的團隊因我的存在而感到驕傲。多為他人着想,多為集體着想,在少先隊組織中磨練,為你們胸前鮮艷的紅領巾增添光彩,早日把自己培養成為“體魄強健、行為規範、精神獨立、思想自由”的新時代中學生,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光榮的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團員。

  尊敬的老師們,當我們選擇了教書育人這一偉大的事業,當我們成為一名少先隊輔導員,就註定我們和少先隊的事業結下了不解之緣。讓我們從增強隊員的愛國情感做起,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民族精神;從幫助隊員樹立遠大志向做起,培養隊員正確的理想信念;從規範隊員的行為習慣做起,培養他們良好的道德品質和文明行為;從提高隊員的基本素質做起,促進他們全面發展。10年,15年,20年之後,我們會無比驕傲地發現,在少先隊勇往直前的歷史征途中,有我們留下的堅實足跡。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今年是學校建校90周年。11月16日,我們將迎來學校建校90周年華誕。希望全體師生以極大的熱情投入學校校慶籌備活動中去,努力為圓滿完成校慶各項工作貢獻力量。“今日我以學校為榮,明日學校以我為榮”,希望全體師生團結合作,積極進取,為建設有優秀教育質量和優美校園環境的精品學校而努力。

您正在瀏覽: 少先隊建隊日講話
網友評論
少先隊建隊日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