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快樂源於愛心(教師演講稿)

快樂源於愛心(教師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快樂源於愛心(教師演講稿) 標籤:快樂的大腳 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各位老師:

  晚上好!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快樂源於愛心》。

  首先感謝學校組織這一活動,讓我有機會好好梳理十五年來工作中的點點滴滴,能站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五千多個日日夜夜作為教師,一名體育教師的幸福和快樂!一個人一生能選擇自己喜歡的事業作為自己的職業,無疑是幸福的,是快樂的。很慶幸,我是快樂幸福的。體育教學讓我收穫了知識,收穫了喜悅,更收穫了點點滴滴的愛。如果人生允許讓我再次選擇,我依然會當一名教師,一名光榮的體育教師。

  我是快樂的。每當雨衣披上身,學生經過,輕輕說聲:“老師雨天路滑,要小心!”時;每當逢年過節,手機里塞滿學生們發來的誠摯問候時;每當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邂逅一名往屆學生,對方畢恭畢敬地道聲:“體育老師好!”時……那些瞬間,除了驚訝,更多的是一種欣慰!永遠的師生情意深深地感動着我。

  我也是幸福的。每當我出差多日回來,學生們總不停地問:“老師,您這些天去哪裡了?”,更有煽情者大膽地說出:“老師,我們好想你!”;當我對牆示範排球墊球時,細心的同學發現老師手臂上的擊球點紅通通的,就說“老師,您歇歇吧”。為了給她們做完整連貫的示範,我繼續墊球,這時,一個聲音輕輕傳來:”老師手痛,我們會心疼的”。那些瞬間,有種感動從心底油然而生,懂事的孩子會心疼老師,我成了孩子們的親人.~。

  每天習慣面帶微笑走進教室,一直記住這樣一句話:一個人的名字對他來說是最甜美、最重要的音節。所以當我提前兩分鐘站在方寸講台時,對着座位表用眼睛招呼每位學生時,儘管已經默默點好了名,但還是從排頭逐個念着她們的名,輕輕的、沒加上姓的點着,感覺在招呼自己喜歡的朋友。從學生快速的回應,知道她們都在期待着老師念到自己的名字。溝通從一呼一應,一個微笑的眼神開始。我相信,我的學生也是快樂的!

  面對一群愛美的學生,第一堂問得最多的是:如何減肥 看着這些花樣的少女,真的是喝開水都會胖的年齡,減什麼肥呀 我讓她們把身高體重帶入公式計算,一定都剛好.鼓勵她們積极參加體育鍛煉,順其自然地健康生活,開開心心地過好每一天!~不少個子嬌小的同學還關心如何長高 我就幫她們制定訓練計劃,布置跳繩摸高等任務,其實身高跟遺傳有不可分割的關係。更有同學關心怎麼形體訓練 馬上請她們提踵、立腰、身子繃緊直立兩分鐘,告訴她們利用睡前或晨起全宿舍集體堅持鍛煉,會有漂亮的身材的!每堂課,我都要送給她們三、兩句溫馨提示,如:快樂是種美德!善良是做人的本錢!為幫過自己的人準備一份禮物。學習做人是一輩子的事等等~上周二的晚自修下班時,我從一個學生手中接過一學年來記下的溫馨提示,竟然有近百條,自己重溫時都會被那些文字深深擊中,那是一些智慧的原則,如果能滲透到平時的為人處事中,一定會發現快樂其實真的很簡單。每堂課,我還會準備一個個真實感人的小故事啟發她們去思索,去尋找人性的真善美,激勵她們努力、勤奮,樂觀、向上。我相信,我的學生們也是快樂的!

  我一直相信我的學生未來不是夢。一塊土地不適合種麥子,可以試試種豆子,豆子也不合適,可以種瓜果,瓜果也不濟,可以撒下一些芥麥的種子,一定能開花,因為一塊土地,總有一顆種子適合它,也終有一份屬於它們的收成!每當遇到朋友成立企業或電訊公司招聘員工,我首先想到的是我的學生,盡量幫她們尋找就業機會,並關注她們走上工作崗位,是種由衷的快樂。有位男生到我朋友新建的鞋廠當檢驗,上班后經常在我的Q上留言,談現實中與人相處的不開心,我總是教他寬於待人,以誠為本。他說,老師,請您放心,我不會讓您丟臉的。還有位學生,在校時體育就比較出色,後來考上寧德師專體育專業,去年到張坂中學實習,遇到我,非常的親切。我告訴他要勤快些,多聽課,多觀察,每個老師身上都有他的閃光點,要懂得取之精華,為自己積累實踐的經驗。看着學生的快樂成長,作為老師,我真的非常地知足。

  教學中的"愛"永遠是平等的溝通,用微笑和細語創造和諧教學氛圍,寓教於樂,陪她們一起慢跑,跟女生們一起跳長繩,接受男生的單挑,陪他們定點投籃賽,輸的做俯卧撐,那是男女平等的次數,含糊不得,還好我的投籃命中率還不錯,輸的時候不算多。早在十幾年前,我就習慣把課堂的45分鐘拿出三分一讓學生來組織教學,創編遊戲,分享她們帶來的快樂。學生可以暢所欲言,充分發揮她們的聰明和智慧,在遊戲中教給她們團隊精神,學會協作和互助,如姚明所說的:把一顆沙投入大海不等於把一滴水滴入沙漠,因為前者是融入,後者就是消失。課中,我為他們每一個精彩好球喝彩,送給他們最多的是“大拇指”和“真棒!”“很好”“對了”等肯定的信號,哪怕她們50米跑到九秒啦,可是她們是全力以赴地跑下來,已經比第一次試跑進步半秒多,就值得讚賞,就應該給予真誠的賞識。比起那些一聽到慢跑就找出頭暈肚子痛來逃避的學生,我更欣賞那些雖然身有殘疾,卻能堅持從一樓跑到五樓的學生,我會讓所有學生為她鼓掌。我相信,我的學生也是快樂的!

  世上有很多東西,給予他人時往往是越來越少,而有一樣東西卻越來越多,那就是“愛”。 “愛”在生活和學習的點點滴滴中,如春風化雨,潤物無聲。只有富有愛心的老師才能帶來快樂,也只有快樂的老師才能營造快樂的課堂,培養出快樂的學生。快樂源於愛心!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快樂源於愛心(教師演講稿)
網友評論
快樂源於愛心(教師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