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春季校長開學典禮講話

春季校長開學典禮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春季校長開學典禮講話 標籤:講話稿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春季校長開學典禮講話

  許多學校陸續開學了,在開學典禮上,一般都有校長的致辭,以下是fwsir小編整理了春季高中校長開學典禮致辭,以供參考。

  春季高中校長開學典禮致辭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下午好!

  新年伊始,萬象更新,轉眼間,精彩的2015年已經過去,迎接我們的又是一個充滿挑戰、充滿希望的新學期。

  回顧過去,我們欣喜自豪。十多年辦學歷程,十多年輝煌鑄就。2015年高考再創歷史新高,上線人數407人,比2014年高考增加71人,突破了400人大關,實現了跨越性發展,取得了一本、二本、三本和專科上線率四個第一,名列全縣普高榜首,奪得獎牌大滿貫。2016屆高三市一模考試,我校二本上線人數472人,又一次撼動了蒲城教育。突現了興華教育教學的堅強實力,全校師生信心倍增,精神振奮,有力地提升了學校的知名度和影響力,這些優異成績的取得,凝聚着興華人的智慧、汗水和辛勤耕耘。在日常的工作和學習中,湧現了一大批先進教職工、課改先進集體和個人、模範班主任,他們廢寢忘食、起早貪黑、忘我工作,為興華的發展壯大做出了積極地貢獻;一大批優秀學生幹部、三好學生品學兼優,紮實學習、克難攻堅,努力提高綜合素質,夯實知識基礎,取得了優異的學習成績。在此,我代表學校董事會、校委會向今天受表彰的各類先進表示熱烈的祝賀和衷心的感謝。

  展望未來,我們豪情滿懷。新的學期,孕育着新的希望和挑戰,搶抓機遇,務求實效,努力為興華學校的可持續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堅持"以質量求生存,以課改謀發展、以師德樹形象、以管理促提高"的辦學理念。致力於追求"校風正、學風濃、教風嚴、質量高"的精品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實現學校的跨越式發展,走規模大校為規模強校、規模名校的辦學之路。

  一、加強兩支隊伍建設、增強學校的凝聚力。

  領導班子是學校的核心,建立一個團結、務實、創新、拼搏高效的領導班子至關重要。要勤學習、勤思考、勤檢查、勤督促,以身作則、率先示範,深入教學第一線解決實際問題,引導教師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充分調動廣大教師的積極性。要轉變思想理念,以高的標準和要求自己的工作,制定切實可行的工作措施,提高工作效率。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一是要加強教師的業務培訓,採取以會代培和專題培訓的形式,不斷提高教師的思想素質和業務能力、精心打造優質的教師隊伍。二是加強師德建設,深入開展"愛崗敬業、為人師表、教書育人、嚴謹篤實"為核心的師德教育。三是樹立責任意識,引導教師以主人翁的態度關注學校、愛校愛生,勤奮努力,在學校工作中比思想、比工作、比成績、比貢獻。

  二、紮實進行學生德育工作,全面加強學生的養成教育。

  本學期要把"好習慣教育"作為一種長效機制和常態化的工作,繼續堅持"關注每一個學生、設計每一個學生、發展每一個學生、成功每一個學生"的辦學宗旨,努力踐行"讓愛與責任同在"的校訓,使學生成才又成人。

  一是利用三月份文明禮貌月的良好契機,開展豐富多樣的系列教育活動,養成良好習慣,鑄就美好人生。二是向陋習告別,舉行"好習慣伴我行"養成教育活動儀式,克服隨地丟棄垃圾的不文明行為,使養成教育從自身做起,從細節做起,注重行為文化感染,營造良好的教育氛圍。三是堅持高水平、嚴要求的工作標準。繼續抓好升國旗、國語頌讀、激情跑操、早點宣誓等行之有效的常規工作。四是深化學生自主管理的實質內容,發揮學生會幹部的積極作用,做到督查和評價並舉,把紀律要求變為學生的自覺行動。五是實行科學化、人文化的嚴格管理、堅持學生管理的有關規定,手機收繳,嚴查抽煙、談戀愛現象。凈化學習環境、營造奮發學習的良好氛圍。六是樹立安全為天的警鐘長鳴思想意識,消除一切不安全因素,對管制刀具的檢查做到班級自查、樓管細查,政管組織人員集中查、發現一起處理一起,實行責任追究。堅決做到對學生負責,對家庭負責,共同建設安全溫馨的校園。

  三、抓實常規教學工作,科學有效地推進教學改革。

  科學施教,課堂高效,是學校工作的中心。用優良的教學成績去提升學校在社會的影響力,是我們追求的永恆目標。抓教學工作永遠在路上。

  一是在競爭中互相提高,相互尋找差距,切磋教法,共同提高成績。二是開展各種教學教研活動,促進教師的專業成長。加強教師業務培訓,及時進行教學反思,鼓勵教師相互探討進行體會,指導教師製作教學課件,達到共同提高的目的。三是科學制定適合學校實際的常規教學管理細則,教學的每一環節要有詳細的規定要求。本學期按照作業種類、作業次數,備課要求進行2D3次的教學常規檢查,逐人反饋情況,堅持周練月考,對期中期末考試在平行班同學科的成績評價中,分值差距過大的要實行責任追究。四是強化課堂的教學管理,堅持教師坐班制,堅持課堂秩序實況記錄,促進課堂教學的實效性,用良好的課堂秩序和學習氛圍去提高教學成績。五是面對新的課堂改革,必須堅持課改是方向的理念,本學期學校在珍珠重點班中繼續深化、提升導學案教學模式,引導學生自主學習,自主探究、教師精講點撥,指導學生會學、學會。堅持做好課堂改革工作,進一步提高教學效果。六是嚴格執考,嚴肅考風考紀。對監考和考生都要制定明確的要求,實行訊號屏蔽。以考風正學風促教風,讓每一學生實實在在地練好知識基本功,夯實知識基礎,提高學習成績。

  四、凝心聚力抓好高三工作,實現高考的新跨越。

  高三工作,備受社會各界的高度關注,要積極強化高考目標和憂患意識,關注過程,重在落實。我們要以《教學大綱》《考試大綱》為準則,以教材為依據,強化基礎知識和基本能力訓練;狠抓複習過程的知識落實和教學成效。

  高三年級要科學管理,精心部署,依據本屆班級設置和生源情況,制定翔實有效的複課計劃,就高三學生的培優,各類近線生、有望生的推進,各輪次的複課要求,練考分析、成績評估都要有具體要求和針對性措施。要強化"以教師為主導,學生為主體,訓練為主線"的三個方針。強化管理,狠抓落實,總結經驗,夯實求新,精心謀划,科學運作。使學生形成完整的知識體系,為高考鋪就成功之路。堅持實施目標管理,責任到人。樹立"校興我榮、校衰我恥"的團隊意識,努力營造一個全員參與、協調一致的備考氛圍、努力實現2016屆高考新的突破。

  老師、同學們:新的學期,新的企盼,更有新的收穫。讓我們團結一致,奮發有為,抓住發展機遇。以只爭朝夕的忘我工作精神,務求實效的工作態度,卓越的工作業績,努力完成本學期的工作任務。實現興華教育教學的再度輝煌。

  最後祝高三同學金榜題名,羊年吉祥!

  祝全體師生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祝興華學校教育事業蒸蒸而上,實現大的跨越!

  謝謝大家!

  春季初中校長開學典禮致辭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新年好!度過了一個平安、快樂、祥和的寒假,今天我們又相聚在這美麗的校園,滿懷希望地開啟了學習生活的新征程。在剛剛結束的全市教育體育工作會議上,我校榮獲多項殊榮,被表彰為黨風廉政建設先進單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先進單位,師德師風建設創新團隊,平安校園創建在全市166家中小學、幼兒園中積分排名第一。張慧、許翟、葉其春三位老師被表彰為先進個人。所有成果的取得,凝聚着全校師生的辛勤勞動和艱苦付出,並由此贏得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和好評。藉此機會,我謹代表學校向全體教職工緻以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向全體同學致以誠摯的問候和美好的祝福!

  同學們,新的學年開啟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載新的夢想。站在新學期的起跑線上,我代表學校向同學們提幾點希望和要求:

  第一、樹立理想,主動求知,做"學習的標兵".

  新學期,每個同學要樹立自己新的理想,明確新的方向。思想認識要有新高度,追求目標要有新定位,學習態度要有新境界,學習成效要有新水平。希望大家勤奮惜時,持之以恆,浸潤書香,全面發展,不斷充實自我,完善自我,為幸福美滿的人生打下堅實的基礎!

  第二、嚴守規範,培養習慣,做"守紀的模範".

  知識改變命運,習慣成就未來。同學們要按照《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嚴格要求自己,自覺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時刻注意交通安全、飲食安全、活動安全等,增強安全防範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學校是我們共同的家園,也是我們大家溫馨的港灣。我們只有砥礪思想,嚴守校紀,規範言行,團結奮進,才能讓我們的家園井然有序,蒸蒸日上!

  第三、文明進取,優雅和諧,做"文明的使者".

  每個班級,都是學校的縮影;每個學生,都代表學校的形象。你們的一舉手、一投足、一聲親切的問候、一個會心的微笑、一個信任的眼神都展示着自身的素養和風采。希望同學們從細節入手,從小事做起,說文明話,辦文明事,傳遞正能量,弘揚主旋律,做一名陽光、優雅的中學生!我堅信,今天你們是滿園的花香,明天你們定是祖國的棟樑。

  老師們,在實中這片教育的熱土上,追求卓越已成為一種優秀品質,立德樹人已成為一種優良傳統。在新的學期,希望大家積極適應新常態,樹立新目標,務實進取,開拓創新,團結協作,用愛心和責任,用智慧和激情,以嶄新的姿態和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戰,創造實驗初中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後,祝同學們健康成長、學習進步喜洋洋!祝全體教職員工工作順利、家庭幸福美洋洋!祝我們的學校紅紅火火、蒸蒸日上暖洋洋!

  謝謝大家!

  春季小學校長開學典禮致辭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新春伊始,萬象更新!寂靜了一個月的校園,因為新學期的開學又變得生機勃勃,充滿朝氣了。今天,我們隆重舉行2016年度春季開學典禮。在此,我謹代表學校向辛勤工作的全體教職員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向努力學習並取得進步的同學們表示真誠的祝賀和親切的慰問,同時衷心祝願我們的學校、老師和同學們在新的一年裡取得新的成功,獲得更大的發展。

  回顧上個學期,我們播種過希望,也收穫了累累碩果,同學們在刻苦學習的同時,積极參加各項活動,不僅學習成績進步了,行為習慣改變了,而且見識和能力也增長了,各方面的素質都有了明顯的提高。一張張試卷,凝聚着你們勤奮的汗水和智慧;一篇篇獲獎作文見證了你們深厚的文學底蘊;一份份精美的手抄報彰顯了你們多方面的智慧和才華;一次次異彩紛呈的活動展示了你們獨特的少年風采;就在你們當中,我校梁思勤同學的《法律伴我成長》獲得法制徵文特等獎。趙芳、向美霖和馮青青的《法制安全》,景莉媛、張麗的《法制伴我行》,王藝霖、鄧茗月的《法在心中》分獲二等獎。我校於海翔老師獲得法治手抄報作品優秀指導教師獲獎。我們50多人參加的《鼓舞飛揚》獲得了縣特等獎,這些同學都是大家的榜樣,是我們富順小學的小學的驕子!在此,請大家再一次把掌聲送給他們!

  第一,樹立一個信心:我能我行。自信心對我們的學習很重要。我們讀書學習,需要有決心、有信心、有行動。在這兒要送大家三句話:"相信自己,我能成功!鼓勵自己,天天成功!超越自己,一定成功!"

  第二,創立一種學風:認真刻苦。新學期開始,我們要在全校創立一種優良的學習風氣。凡事從"認真"開始,認認真真地讀書,認認真真地上課,認認真真地做作業。學業成功的過程離不開勤奮和刻苦。

  第三,培養一個習慣:自覺自愿。學業進步,貴在自覺。我們要在老師的指引下,培養自己良好的行為習慣、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同學們要自覺自愿遵守小學生守則和學校的規章制度,自覺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

  第四,創設一個環境:文明有序。每個班級都是學校的縮影,每個學生都代表學校的形象,每寸校園都代表學校面貌,同學們要做到語言文明,行為文明,在校園內不亂丟雜物;不欺負小同學;在校外遵守交通規則;尊敬父母,懂得感恩。在社會,做一個遵紀守法、誠實守信、文明禮貌的優秀小公民。

  新的學年、新的起點,讓我們一起努力,共同放飛心中的理想,共同再鑄富順小學新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春季校長開學典禮講話
網友評論
春季校長開學典禮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