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愛崗敬業與責任意識演講稿

愛崗敬業與責任意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愛崗敬業與責任意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愛崗敬業與責任意識演講稿

  面對嚴峻的市場形勢,要想在洶湧的浪濤中嶄露頭角,必須要有凝心聚力,度危求進的強烈意識;要有"事不避難,勇於擔當"的擔當和勇氣;要有"開足馬力,弛而不息"的不懈追求;要有"嚴處着力,實字當頭"的思想自覺;要有"崇德向善,明德前行"的道德自律;要有"科技創新,持續創效"的追求境界;要有"同心同德助發展,齊心協力謀跨越"的精神狀態;要形成"重實幹、講實效、看實績"的良好風氣;要有為減虧增盈"點贊",為創新創效"叫好",為先進典型"發聲"的精神源泉。總而言之就是要通過樹立"愛崗敬業"精神,增強"責任意識",促進企業挺過經營"寒冬".

  中國古代思想家就提倡敬業精神,孔子稱之為"執事敬",朱熹解釋敬業為"專心致志,以事其業".我這裡所說的愛崗敬業就是要熱愛、珍惜自己的工作崗位,用一種嚴肅認真的態度對待自己所從事的工作,用兢兢業業,忠於職守,盡職盡責的工作精神和工作作風乾好自己所從事的工作。並在此基礎上"樹牢三種意識"即,樹牢永爭第一、創新求效的意識;樹牢鍥而不捨、勇攀高峰的意識;樹牢雷厲風行、勇於擔當的意識。

  愛崗是敬業的前提,敬業是愛崗的升華。愛崗敬業是平凡而偉大的,平凡中折射出的是一種甘於奉獻。首先,要敬業必須愛崗。不論身居何種崗位,都要始終把工作崗位作為履職平台,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這是對自己良心的尊重,也是對企業的負責。其次,要敬業必須忠誠。就是對企業要有強烈的歸屬感和榮譽感,同企業同進步,共患難,擔負自己的責任,履行自己的職責,自覺把分內的事情做好,自覺的把自己擺在主人翁的角色,以主人翁姿態,儘可能的以最大限度的積極性奉獻自己的聰明才智。第三,要敬業必須懷有感恩之心。企業為我們提供了一個施展才能、實現人生價值的舞台,在這裡我們的聰明才智才有了萌芽的樂土;我們的人生閱歷才得以豐富;我們的能力和才華才有得以施展的機會和空間,所以我們要懂得感恩,就應該在企業有困難時挺身而出奮力維護,從而將分散的個體力量聚合成團隊的整體力量。

  敬業就得忠誠,意味着職工應自覺對企業承擔更多更大的責任。就要求全體職工要講奉獻不講條件,找辦法不找借口,強化奉獻意識,增強工作的主動性、積極性;要主動獻計獻策,開動腦筋,想方設法,用最好的辦法,力爭增收創效。

  微軟總裁比爾蓋茨曾經說過:"人可以不偉大,可以清貧,但不可以沒有責任感,世間上最愚蠢的事情就是推卸責任。"儒家的經典思想是"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這正是個人責任意識的真實寫照。

  作為xx洗煤廠的一員,尤其在當前形勢下,責任意識對於我們每一位職工來說尤為重要,我們更要正確的面對責任,勇敢的承擔責任,認真的履行責任,時刻的牢記責任,做到量其身、明其責、盡其職、務其實;對自己所從事的工作要抱有深厚的感情,把工作當成自己的事情, 時時刻刻鞭策自己,鼓舞自己,盡心儘力的負責到底,極端認真的落到實處,切實做到無愧於企業、無愧於家庭、無愧於自己。

  俗話說:"人心齊、泰山移,人心散,風吹散".因此,要想愛崗敬業,就要求我們所有職工要同唱一個調,同念一本經,步調一致,言心相連,時刻從大局出發,積極維護企業的利益、信譽與形象,主動履職、主動追求卓越,勇於承擔責任,進而努力營造出上下同欲、同舟共濟、和諧相融的良好局面,激蕩起向上奮進的力量,催生出勵人前行的動力,形成一股繩合力闖難關。

您正在瀏覽: 愛崗敬業與責任意識演講稿
網友評論
愛崗敬業與責任意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