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五四青年節既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演講—讓青春之火燃燒更旺

五四青年節既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演講—讓青春之火燃燒更旺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五四青年節既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演講—讓青春之火燃燒更旺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奧巴馬開學演講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事迹

  當你在黨旗下莊嚴的舉起右手的時候,你是否真正思考過,宣讀完入黨誓言之後將意味着什麼?你是否曾靜下心來回想千千萬萬個共產黨員為了民族的振興和國家的富強,前仆後繼、流血犧牲的英雄事迹?你是否又曾真的下定決心,用自己的青春和熱血為祖國爭光,為黨旗添彩,為人民謀福祉?

  從“五四”運動時喊出第一句“外爭國權,內懲國賊”的口號之後,在中國民族處於內憂外患的生死存亡之際,無數革命先烈挺身而出用自己的生命,為民主和自由與帝國主義和封建勢力做殊死鬥爭,最終,迎來了新中國的誕生,用生命詮釋了共產黨員這個不朽稱號的最基本涵義。新中國成立以後,成千上萬個社會主義建設者為了人民的富裕和幸福,勵精圖治,鞠躬盡瘁,用自己的青春和熱血譜寫了一篇篇壯麗的詩篇,豐富和深化了共產黨員稱號的內涵,使人民群眾把李大釗、劉胡蘭、董存瑞、王進喜、焦裕祿等人的名字與共產黨員這個稱號緊緊聯繫在一起。革命戰爭年代,革命先烈用“威武不能屈、富貴不能淫”的氣節展示了共產黨人堅定的理想信念,激勵着大批的仁人志士前赴後繼,是先進性的體現;社會建設時期,人民公僕胸懷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心裡時時裝着廣大群眾,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公而忘私,是先進性的體現。歷史證明,共產黨員是中國各族人民的先鋒模範,是最廣大人民利益的忠實代表。

  當前,我國正處於全面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新時期,全國各族人民正意氣風發的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闊步前進,黨中央號召全體黨員大力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促進社會主義建設事業加快發展。歷史和時代要求我們必須繼承和發揚革命先烈的優良傳統,一切以人民利益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時時刻刻想着群眾,全心全意服務群眾,永葆共產黨員的本色,危急時刻豁得出來,關鍵時刻站的出來,平常時間看的出來,為維護群眾的利益勇於犧牲生命。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不是空洞的口號,而是用實實在在的行動來體現,在生產、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先鋒模範作用,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扎紮實實的做貢獻。只有每個共產黨員都能自覺地保持先進性,才能真正確保我們黨的先進性。

  黨員增強先鋒模範作用,不僅是自我的精神追求,更是時代賦予的重要責任。要跟上時代發展,應對時代挑戰,團結和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就必須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固地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觀念,正確對待工作,正確對待同志,正確對待自己,時刻想着別人的好處,記住別人的長處,體諒別人的難處,立足本職,求真務實,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才能達到思想上的高境界,政治上的高素質,工作上的高標準。從規範自己的言行,轉變工作作風入手,變被動為主動,做老百姓的貼心人,當人民的勤務員,內強素質,外塑形象,既要肯做事,還要會做事。工作中勤勤懇懇,任勞任怨,不及得失,不求名利,端正態度,踏踏實實的干好本職工作;積極利用各種時間加強學習,虛心向有經驗的同志請教,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在工作中展露才華,創造業績。

  歷史賦予我們神聖使命,我們責無旁貸。什麼時候,當每一個共產黨員都能直氣壯,如英雄王成喊出“向我開炮”般喊出“向我看齊”的豪言壯語時,我們的黨,我們的國家就能夠傲視蒼穹,無往而不勝。讓我們用百倍的熱情積極投身本次保先教育活動中去,迎着先進性教育的洗禮和考驗,用我們美麗的青春創造社會主義事業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五四青年節既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演講—讓青春之火燃燒更旺
網友評論
五四青年節既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演講—讓青春之火燃燒更旺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