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放飛青春夢想演講稿

放飛青春夢想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放飛青春夢想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放飛青春夢想演講稿

  韓笑

  所有的奮鬥都已經開始,所有的汗水也都已經起程。可是,你還記得那是怎樣一個開始嗎?是什麼引領最初的你走到現在?或許是夢想,或許,是青春的夢想,是青春放飛的夢想。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三件事 青春,夢想和放飛。

  首先,來說說夢想吧。“你的音樂夢想是什麼?”在剛剛過去的夏天,無數個選秀舞台上閃爍着這樣的句子。“我想唱歌,我想出唱片,我想開演唱會,我想讓我的父母、愛人過上更好的生活…”這或許代表了音樂人們的夢想,也或許代表了那些依舊在為夢想奮鬥着的80后們的心聲。回頭看看我們不再年輕的父母,他們的夢想或許是讓我們過得好一點,再好一點。還有那些00后們,他們或許還說著科學家、宇航員的稚嫩的夢。而今天在座的我們呢?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有夢想,或許還不止一個。我要考上理想的大學,我要背着單反去西藏旅行,我要長高,我要變美…這些都是我們的夢想,他們看似各不相同,但卻又相同,因為他們都有着青春的烙印。

  那麼,何為青春?青春是16、7歲的花季,是一顆熱情、溫暖、充滿鬥志的心,是遊走着淺藍淡粉的憂傷情懷,是一群人一起努力奮鬥揮灑的汗水。我們,正青春。青春的夢想是最珍貴的,是最瘋狂的,是最美好的。青春夢想,可以成為人生低谷時的精神動力。大家聽說過曼德拉嗎?就是那個偉大的南非國父。在任職總統前,年輕的曼德拉心裡就埋下了青春夢想的種子,反種族隔離。曼德拉是積極的反種族隔離人士,同時也是非洲國民大會的武裝組織民族之矛的領袖。當他領導反種族隔離運動時,南非法院以密謀推翻政府等罪名將他定罪。依據判決,曼德拉在牢中服刑了27年。漫長的27年獄中生活,獄中的不公平待遇,單獨關押的寂寞,寒冬酷暑,日夜勞作。但這一切的一切都沒能將他打倒,他堅持體能訓練跑步、俯卧撐、仰卧起坐…他堅持閱讀,在閱讀中思考,思考反種族隔離之夢,思考如何領導更多的人一起反種族隔離。是內心裡那個青春夢想所迸發出的巨大力量支撐他走過常人難以忍受的27年牢獄之災。或許我們並沒有像曼德拉那樣宏偉的夢想,但請相信,每一個可以被稱之為夢想的,都具有驚人的力量,可以陪伴你走過低谷與高峰。

  那些輕狂的,魯莽的,驕傲的,怨恨的,愚蠢的,荒唐的,無知的,青色的,全仰仗年輕。

  因為年輕,我們敢於做夢,但夢不僅要做,還要追,攥在手心裡的夢想終究撐不了現實,被隱匿起來的力量終究得不到迸發。我們需要做的還有放飛。讓夢想翱翔於你頭頂的藍天,讓力量澆灌你內心的夢想之花。在你疲憊時激勵你,在你懈怠時警醒你,讓你每天的的生活充滿目標和鬥志。不論是考大學、旅行還是看演唱會,將他從你的手心裡放飛,讓夢想的力量伴你前行。

  活在當下,着眼未來。做好當下的事,做好未來的夢。威爾·史密斯父子的電影《重返地球》中有一句經典台詞“危險是一直存在的,恐懼只是一種選擇。”而今天,我想說“夢想是一直存在的,放飛和追逐是我們的選擇。”希望今天在座的各位,都能擁有一顆做夢的心,

  一雙放飛的手和一次追逐的行動。如君所願,得君所念。

您正在瀏覽: 放飛青春夢想演講稿
網友評論
放飛青春夢想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