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市一中構建和諧校園(演講稿)

市一中構建和諧校園(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市一中構建和諧校園(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市一中構建和諧校園(演講稿)

  朋友們,今天我為大家演講題目是“青年在創建和諧社會中所擔負的責任”。眾所周知,“和諧社會”一詞,是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提出的,現已成為當前國內政治主題詞之一。和諧發展,是可持續發展的合理演進和梯級升華。構建和諧社會,不僅是我們執政黨堅持“以人為本”的執政目標,同樣也是每個公民的責任,更是新時期下的青年理所擔當的歷史責任。穩定是和諧的前提,穩定提壓倒一切。作為青年,在創建和諧社會中,要做到創造安定有序的環境。

  藍天和白雲的心一樣,希望白鴿自由翱翔。

  老師和父母的心一樣,希望我們健康成長。

  花開的日子我們走進校園這個快樂的地方,在平安校園愉快歌唱;

  花開的日子我們遨遊在校園這個知識的海洋,和老師一起編織夢想;

  花開的日子我們願意用心情的音符,去譜寫和諧校園的歡快樂章。

  和諧是我國傳統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觀念,是事物存在的最佳狀態,也是一切美好事物的共同特點。實現和諧,是古往今來人類孜孜以求的美好理想和願望。而調動一切積極因素構建和諧文明的校園環境也將是一個永恆的主題。

  構建和諧校園需建立和諧的師生關係。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是老師給了我們文化知識的啟迪,使我們從無知到有知,從幼稚走向成熟。老師給了我們知識的雨露,需要的是我們全身心的接受,珍惜老師的付出,尊重老師的勞動。師生互敬互愛,從而打造和諧的學習氛圍。

  構建和諧校園需建立建立和諧的同學關係。關心幫助有困難的同學,讓他們感受到和諧校園的溫馨。保持良好的心態,寬容帶待人,用一顆真誠的心去換另一顆真誠的心。同學之間友好相處,從而打造和諧的人際關係。

  構建和諧校園需建立需要建立好的學風、好的校風。我們要倡導一種蓬勃向上的團隊作風,一種腳踏實地的學習精神,將學風建設的目標指向“理想、團結、自強、成材”。一種團結奮進的班風和刻苦勤奮的學風能促使個人在良好的環境中成長。好的校風如春風化雨,不聲不響地吸引每個學子奮勇向前,為了理想而努力拚搏。校風積極向上,從而打造和諧的教育氛圍。

  構建和諧校園需建立誠信、文明的作風。同學之間相互信任、坦誠相待、說實話、做實事。考試時堅決杜絕舞弊現象,用誠實和實力給自己和老師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作風嚴謹、文明,從而打造和諧的校園文化。

  同學們、老師們,構建和諧校園需要我們大家共同的努力,任前方荊棘叢生我們將持之以恆。茫茫學海中,我們要做勇敢的水手,乘風破浪、共赴前程。青春的腳步如行雲流水,青春的歲月需要知識的滋養。讓我們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向和諧校園的彼岸前行。

  用我們的智慧和勇氣揚起理想的風帆,用我們的青春和生命奏響時代的強音。當我們拋棄了迷茫,把握了航向。當我們共同努力,不懈地搖槳,和諧校園的樂章終將奏響。

  花開的日子,讓我們在和諧的教育氛圍中愉快地學習;

  花開的日子,讓我們在和諧的興趣樂園中陶冶情操;

  花開的日子,讓我們在和諧的人際關係中健康地成長。

  未來不是夢,今天,在我們手中

您正在瀏覽: 市一中構建和諧校園(演講稿)
網友評論
市一中構建和諧校園(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