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隱形的翅膀--我的夢演講稿

隱形的翅膀--我的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隱形的翅膀--我的夢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

  隱形的翅膀--我的夢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朋友,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隱形的翅膀-我的夢》。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每次哼唱這首歌都讓我無法平靜,因為它總能讓我想起我的一位摯友。今天我終於可以站在這個講台上說起這個命運多舛的姑娘,她有一個如夢的名字---雲亞蕾。很多前她得了一種罕見的血液病----免疫相關。很多年之後,我才知道那其實就是慢性白血病;很多年後,我才知道,骨髓移植根本治不好她的病;很多年後,我才知道她必須靠每個月輸血才能維繫生存;很多年後,我才知道她今生再也無法為人妻為人母,可就是這樣一位美麗,善良,純潔的姑娘,卻和她的病足足抗爭了十七年。這十七年裡她病危的次數連她自己也說不清,當我們正常人用15-20萬代表血小板的數量代表健康時,她卻只有2000,而1萬以下就是病危,換句話說,她隨時都可能因為一個小小的出血點而失去生命。可十七年裡,她卻拖着孱弱的身體考取了助理經濟師、中級經濟師、註冊資產評估師,在考取資產評估師的五門功課中,兩門是全國最高分。十七年裡,她只要病情一穩定就會氣喘吁吁、面容憔悴地出現在崗位上,她總說,“我不知道還能活多久,但我從不放棄希望,我只能把一天當做兩天、三天、四天用,不停地努力,我的心才會覺得踏實。”雲亞蕾用信念和堅強澆灌着她自己確定的每一個夢想,不放棄尊嚴、不放棄理想、不放棄生命,她所展現出的正能量總是默默地激勵身邊每一個人。泰戈爾說,“上帝從不懈怠每一朵身邊綻放的小花。”也許是這份執着讓她在夢的殿堂里展翅飛翔了十七年。可當我確定這篇稿件的第四天,她突然因為腦出血永遠離開了這個讓她無比眷戀的世界,結束了她38年並不完美的人生。我沒有放棄在這個講台上繼續說她的念頭,因為她的頑強和勇敢不會因為身體的離開而永遠地消逝。

  美國夢的定義是機遇和平等,頑強、奮進則是中國夢的精彩註釋,是水利夢的錚錚鐵骨,是巾幗女人的無言表達,在我看來,正是這一個個雲亞蕾一樣頑強的女人們成了這追夢大潮中的足以感動中國的符號、足以溫暖世界的群像,她們的堅韌頑強、默默無聞、全力以赴就是這中國夢中的一棵綠油油的小草,是水利夢中一條條躍躍欲試的小鯉魚,是巾幗棵夢中一朵朵含苞待放的小花。最美媽媽吳菊萍毫不猶豫地衝上去用手接住了突然墜樓的孩子,暴走媽媽陳玉蓉為了給孩子捐肝兩個月里磨壞了十二雙鞋,當家孝女孟佩傑無怨無悔地在忠孝路口盡孝盡責,希望之翼張平宜用愛心和善心澆築起大山孩子通往外界的橋樑,這一個個感動中國的瞬間沉澱了她們的勇氣和努力,信念和堅貞,這就是中國夢的基石,中國夢的源泉,中國夢的脊樑。

  夢其實不是夢,那是對美好事物的嚮往和追求。大道之行,天下為公。中國夢其實也不是夢,那是山一樣博大的胸襟,是海一樣洶湧的無畏。其實,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雙隱形的翅膀,夢想的翅膀。那還猶豫什麼呢?讓我們共同展開這一雙雙隱形的翅膀,為了信念、為了生命、為了事業、為了國家,我們只能選擇英勇無畏、風雨兼程!

您正在瀏覽: 隱形的翅膀--我的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隱形的翅膀--我的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