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理想點亮人生演講稿

理想點亮人生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理想點亮人生演講稿 標籤:人生不設限 奧巴馬開學演講

  理想點亮人生演講稿

  山河屯林業局第一小學一年級 劉賀

  我的理想就像一顆未成熟的小芽,爸爸、媽媽和我的老師都在期待着它快一些開花,早一些結果。爸爸曾經告訴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如果沒有奮鬥目標的指引,理想就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快速消褪,人生也將從此變得毫無光彩可言。因此,我下定決心:要讓理想點亮我的人生!

  理想!是一個多麼讓人神往的字眼兒啊!我是在對這個詞的逐步認識中進入一年級的!我的第一個理想,就是成為奧特曼那樣的超級宇宙英雄,為維護地球的和平與安全,勇敢地和怪獸戰鬥到底!但是,我也一直在為奧特曼自身的能量消耗問題感到擔憂!爸爸對我說:"奧特曼算不上是最無敵的英雄,齊天大聖孫悟空就不存在什麼能量不足的問題,在妖魔鬼怪面前,他能越戰越勇,七十二般變化足以使他所向披靡,戰無不勝!"於是,我開始興緻勃勃地聽爸爸媽媽講述《西遊記》的故事,並且在心中樹立起了一個全新的偶像——齊天大聖孫悟空!我崇拜他火眼金睛,能看清世間的一切邪惡;我崇拜他本領高強,消滅妖魔鬼怪毫不留情!在我的心目中,孫悟空已經成為最有地位的正義的化身!

  我感謝奧特戰士,是他在我的思想中種下了一顆伸張正義的種子,樹立了第一個英雄形象;我感謝齊天大聖,是他在我的心目中留下了一份勇於挑戰的氣魄,形成了第一個英雄夢想!我明白,我無法成為奧特戰士,也不可能成為齊天大聖,但是我知道,我可以在長大以後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警察,去實現奧特戰士的夢想和齊天大聖的志向,消滅危害人類安全的恐怖分子;剷除擾亂社會秩序的不法之徒!我信仰英雄主義,相信正義的力量!它是千千萬萬個叔叔阿姨安居樂業的堅強後盾;是千千萬萬個爺爺奶奶安度晚年的可靠保證;也是千千萬萬個少年兒童幸福成長的必備條件!我會聯合我的每一名戰友,組成一個敢打硬仗的英雄團隊,保衛富饒和諧的家鄉林區,保衛幸福平安的山河家園!只要威武的藍盾還在熠熠生輝,我心中的力量就不會有所減弱;只要莊嚴的警徽還在閃閃發光,我理想的航船就不會迷失方向!它,就是一盞耀眼的指路明燈,讓我的人生充滿了無限的光明、無限的希望!

  朋友們,理想是人生的靈魂,它最能體現一個人的人生價值!從小樹立遠大的理想,我們才會真正無愧於龍的傳人這一崇高稱謂!共和國大廈的建設,需要億萬華夏兒女的共同努力,我願做其中最優秀的一個!鄧小平爺爺說過:"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我想,只有把我們偉大的祖國建設成為科技第一強國,才能實現真正的國泰民安!到那個時候,有"中國老大哥"在維護世界的和平與穩定,美國佬兒就別想再當"愛管閑事兒"的世界警察;小日本兒就別想再垂涎中國版圖當中的任何一寸土地!國際上的那些戰爭販子們就別想再做"發戰爭財"的白日夢!要想讓偉大的祖國永遠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要想讓我們的龍子龍孫永遠不受外侮,那就讓我們一起來肩負起這一崇高的歷史使命吧!

  努力吧,朋友們!理想與現實並不遙遠,它與我們的努力程度息息相關!展中國國威,還須龍族自立自強;揚中國志氣,當用理想點亮人生!

  理想點亮人生

  ——楊洋

  我們每個人都從幼年一步步走向成熟!就像沿着一條河流逆勇而上。而河流的源頭!屹立着一座雄偉高峻的雪山!令人神往。我們把它稱之為——理想。一個最美的字眼!理想!包含着我們對未來的嚮往!對未來的希望!對未來的美好的憧憬。可是!那令我們心馳神往的雪山又豈會讓我們輕易到達? 於是!漫長人生路上!我們開始追尋心中的理想。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追求理想的道路不會是一馬平川!而是充滿着坎坷與荊棘。孤獨!寂寞!挫折!打擊更可能常伴你左右。但是沒有血的歷練不能成為真正的將軍。同樣沒有各種苦難的磨練又怎麼能有能力的提升。一顆堅定的!勇往直前的!無所畏懼的心!能夠支持你披荊斬棘!走向成功的終點。理想信念就是激勵我們向著既定的目標奮鬥前進的動力!是人生力量的源泉。我們如果有了堅定的理想!就會以驚人的毅力和不懈的努力!成就事業!創造奇迹。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行動很重要!空有理想有什麼用。去奮鬥!去努力!去實現!才有價值。

  有一位哲人說過,"夢裡走了許多路!醒來還是在床上。"它形象地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人不能躺在夢幻式的理想也就是空想中生活。雖然空想的意境有時候很美妙!甚至遠遠超越了按步驟實現的理想!但它們最終都會流於虛幻和空無。

  所以!用理想點亮人生並不是一句宣傳的空口號!我們應該將其付諸於實際行動中來。實踐!只有實踐才能化理想為現實。理想之花燦爛!理想之果甘美!要想使理想開花結果!必須用辛勤的汗水來澆灌。

  理想是永遠的力量!理想是激情!是碰撞!是寒夜裡前行!風雨中追尋的方向;理想是夢境中縈繞!心底處糾纏的嚮往;理想是困境里咬牙!孤獨中堅持的倔強;理想是烈火中放歌!雷鳴里翱翔的狂放;理想是孤獨時忍耐!流淚時微笑的堅強??如果有一天!你能夠大聲地說出自己的理想!並且感到世界上最快樂的事情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那麼!你成長和前進的道路就不會再有恐懼!就會充滿着理想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理想點亮人生演講稿
網友評論
理想點亮人生演講稿 暫無評論